三朵金花:洞察本质、变现认知、付费思维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你们的老伙计—映宝宝又来咯!映宝老喜欢大家啦,你们讨厌李映宝宝吗?讨厌映宝的,请在评论区  刷鲜花和掌声哈。 看来映映子深受大家喜爱呀。既然大家如此喜欢映菇凉,今天给大家送份大礼,不送小礼哈,因为俺叫小“李”啊。请问有想要的吗?想要的请送出你憋了好久的鲜花和掌声哈。

      这份大礼叫借花献佛,就是借海神和气球大师姐这6天大爱赠送的3大朵干货之花,献给你们在座的每一尊佛。

      第1朵干货之花洞察本质的思维。释迦牟尼佛于《金刚经》曾言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如来”,即如是本来,道  法  自然的“自然”。“自然”指,自己本来的样子,等于阳明先生所说的“无善无恶心之体”。“本质”也叫规律,道, 神。那我们如何洞察本质,如何得“道”成仙,变成像海明教练一样的“神”呢?

      朋友们,秘籍来咯。三二一,上洞察本质的链接。请点击链接,此刻弹跳出来的是前晚化身为“灶神”  的海明教练专为你烹饪的三大洞察本质的湿货:“强大的学习力、底层思考力和商业价值的深度研究力”。然后双击右键,此时从天而降的正是”爱里相遇商学院”的掌门人———气球小仙女。你知道她脖子上挂着的  那亮瞎你天眼的是什么东东吗? 没错!它就是传说中的万能钥匙———“黄金思维圈” ,那威力可是连哪吒的乾坤圈都降不住啊。既然它威力无边,我们如何降伏它来提升自己洞察本质的内功捏?

      很简单,只要养成凡事都问“为什么”的习惯,不断进行本质思考,然后基于“为什么” 逆向思考“怎么做”,并在以终为始的思维指导下制定计划和行动,这样你想要的“结果”就会和你喜悦相逢啦。

      比如气球大师姐在分享唤醒情绪力量的激活、互动、冲突这三步骤时,我会思考为什么要唤醒情绪力量?它的底层逻辑是什么?从心理层面说,它的底层逻辑就是“人性”。气球大师姐能洞悉和尊重人性,巧用人性事实,进行营销创富和分享。我也学习大师姐运用人性这一底层思维来唤醒大家的情绪,抓取你们的注意力。比如开场我运用了一些认知冲突的词,如老伙计和映宝宝、喜欢和讨厌、大礼和小李的对比等等,都是在吸引大家的“听”力,同时这也在无形中把自己变成了公司,营销了自己的价值观,形成个人品牌。说实话,其实人性也没那么复杂和高深。如果你想认识和把握人性,只需做到换位思考,想着如何能更好利他就够了,大道至简嘛。

        总之,不管遇到何事,我们首先要保持一种“一切都是最好的发生”的平和心态,去面对纷繁复杂的表象。然后用“为什么”这三个字狠狠地戳破表层的虚妄之相,基本就能直达本质。电影《教父》里曾说:花一秒钟就看透事物本质的人,和花一辈子都看不清事物本质的人,注定是截然不同的命运。你命由你不由天,选择什么样的活法,你说了算。

      这是第1朵干货之花———洞察本质的思维。它需要我们用黄金思维圈———即从为什么,到怎么样,最后到是什么的思考之水从内到外的持续浇灌。

      第2朵干货之花———认知变现思维。如果有和我一样,一直都被当韭菜割了和鸡蛋炒的,请回复555,咱们哭一会(´;︵;`)。不过风雨中这点韭菜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变现学院  里的海神和你们每一个人。哭友们,战友们,为了被鸡蛋搅黄我们的人生,我们可用海神送的锦囊———高手的多维视角,超越韭菜炒鸡蛋的二元思维,跳脱小我的视野,思维上先努力站得像海神那样的高手一样高,最后超越海神。

      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消息,昨天我使用了气球大师姐分享的1元付费思维(实际2~3元),海神的成交思维,变现了12元。重要的不是钱的多少,而是我开始有了商业思维,变现思维,敢于去成交了,道德系统和商业系统等多元系统也开始在我瓦塌的脑子里动起来了。果然视界决定世界

      这是第2朵干货之花——认知变现思维。要变现,就站在上帝的视角,使用高手的多元系统俯瞰世界。

      第3朵干货之花———付费思维。大家有没有发现,海明教练这个灶神也特喜欢在晚上营业。之前他在群里分享如何把高手变成朋友、教练或者合伙人时,你有什么收获?我最大的感悟就是要有付费思维。我理解的付费思维有3层含义:一,高手之间相互付费;二,我们给高手付费;三,他人给我们付费。

      第一种,高手间相互付费。商业领域的本质是价值交换,在同等价值下,高手间会相互成就和欣赏。毕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第二种,我们给高手付费。前晚敬业营业的灶神海明教练把小灶开得旺旺滴,煮出了不少高能干货,让我吃得圆滚滚滴。海神说牛人的特质经常主动付费链接高手主动帮牛人创造价值有结识高手的习惯。用猫叔和气球大师姐的话就叫靠近节点,把这些高手变成自己生命中的朋友、教练或合伙人,成为节点。这些人用的是就是牛人思维、N倍速成长的效能思维。另外一种也效能思维是:一切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即当中间商去链接或杠杠他人的资源和资能力,祝愿有一天我们也都能做到万物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这点。

      第三种,他人给我们付费。这或许也是我们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最渴望得到的结果,也是最该重视和反省的吧。可我们如何才能成为高手,变得有价值,让他人主动为我们付费呢?当我用大师5问自问时,我也冒冷汗了,因为我也全是零分啊?

大师五问

    为把自己变成有价值的牛人,我需要在以下6个方面努力。

1. 精进:继续每天写日精进,把经验提炼成模型。同时要有意识花时间完善自己的底层学习能力,继续多阅读经典、链接高手等。另外,我也可以每天利用碎片化时间去刻意练习自己想要要加强某个方面,如学习力、沟通力、成交力等。

2.频率:有机会和条件就接受高手的碾压,每周至少被碾压一次。

3. 出去游玩时,不单单是去感受风土人情,也要开放自我,去做超级链接者,主动链接别人人生或你认识的高手,当面碾压自我。

4.研究论文写作和期刊阅读的痛点,形成落地方案。(重点)

5. 要有主动给高手付费,主动帮高手创造价值的意识和行动

6. 学习海明教练的创新运用,学有变现。训练自己把新知识变成能力,能力变成红利的本事。

我相信,当我们都能真正做到这些时,我们就是那条街最靓的牛仔!

好了,以上就是会跑马的身心灵修行者,懂英语的国学爱好者———映宝宝分享的三大朵干花:洞察本质的思维、变现认知的思维、付费思维。

希望您有一点点触动,感谢您的聆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