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红色的信封4

丧尸病

《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侦探系列专题
红色的信封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四章:丧尸病目录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老猫打电话给百晓生和拓桑,可是电话却打不通,她的脸色开始凝重了起来,“蔷薇,怎么办?他们俩电话打不通。”

蔷薇直接拉着老猫往侦探所跑去,那封信,她需要重新再看一遍,气喘吁吁地跑到了侦探所的时候,门口又多了一封红色的信,蔷薇捡了起来,顾不上走到里面,直接站在门口看了起来,“老猫,你看,上面依旧只有两个字,救我,而且这字迹好像是用血写的……难道晓生和拓桑有事情了吗?”

“来不及了,我们必须现在马上赶到十字桥街,百晓生和拓桑若是出了什么事,那么我们刚才的推测就没错了,只是我想不明白,她明明已经伏法了,为何还在呢?她是来向我们报复的吗?”

老猫摇摇头,她刚才已经请了假,事务所暂时不去了,目前得先解开这个谜底才行,十字桥距离这里大约有一个钟头的时间,蔷薇和老猫没有开车去,而是打的去的那里,她们在侦探所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坐了进去。

“两位去哪?”

“十字桥。”

“请下车吧,那里我不去的!”司机说道。

“怎么了?我们又不是不给钱!麻烦给我们开一趟吧,这个点,很难打到车。”老猫说道,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二百,“这应该够两趟了吧?”

司机闷哼了一声,勉强答应,“我只送你们到十字桥头……”

司机说的话有些怪怪的,让蔷薇和老猫感觉到前方有危险的样子,“师傅,十字桥头按理说离这里也不远,为什么你不去呢?”蔷薇问道,感觉其中定有蹊跷。

“你们是不知道啊,十字桥派出所今天早上收到了一个匿名电话,说在乔山公寓内出现了一件命案,听说死者被分了尸。”

听着司机这么一说,蔷薇和老猫的心顿时悬了起来,今早命案,会是百晓生买花的那个卖家吗?她们相视了一眼,没有继续问司机,想来十有八九是了,可是百晓生和拓桑呢?

车子驶出了郊外,到了十字桥桥头附近,司机让蔷薇和老猫下车,老猫和蔷薇下了车之后,看了一眼这个十字桥的地方,和其他地方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发现,这个地方的人,似乎表情都有些怪异。

司机转了个方向,立马开了走,留下她们两个人,一时间,她们不知道要去到哪里,她们能查到的地方就是十字桥了,至于具体的地点在哪里,也不清楚,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

“老猫,我们先去十字桥派出所吧,如果死者确实是卖家的话,兴许我们就有线索了。”

老猫表示赞同。

蔷薇找了一个路人问了问派出所的地点,那人指着前面说道,“前面右转。”

那个人神色看起来很是疲惫,表情似乎是有些怪异。

“蔷薇,你不觉得那个人有些怪异吗?我怎么感觉我们俩走入了一个丧尸城呢?”老猫说着,她说的不是没有道理,这些人的脸上确实惨白,表情怪异,有种丧尸的赶脚。

蔷薇拉着老猫径直往前走去,“轻点,他们好像都在盯着我们,别往后看。”

她们两个加速往前走去,别说,这里的空气也好像不那么清新,空气中似乎弥漫着腐蚀的味道,让人不自觉地发恶。

右转之后,终于看到了派出所几个字,犹豫了会,还是走了进去,奇了怪了,派出所的人倒是挺正常的,看起来和她们没什么两样,老猫直接走了上去,“你好,我想问下,你们知道这个地址吗?”老猫将百晓生买花的网店给他们看了看。

“死了。”接待员很干脆,甚至是没有一丝惊讶。

“死了?什么意思?”

“今早的事情,大概是得罪谁了吧,被分了尸,到现在,尸体还没完全找到呢!”从里面走出来一个中年男子,中分的头发,倒也算英俊。

“你好,我们是来自隔壁的城市,今天早上我们有两个朋友来到这里,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来找过你们?”蔷薇问道。

“两个人?没有啊,从早上到现在,我们就接到了一个匿名电话,说是乔山公寓出了命案,死者之前经营一家网店,卖一些花花草草,可惜了,听说这个女孩子平日里都很少出门,典型的宅女,两位来到这里是做什么呢?不会只是来找你们的朋友的吧?”

“这样的,我们和我们的两个朋友一起合开了一家侦探所,因为早上的时候,我们的朋友在网上订了一束花,准备表白来着,谁想收到花的时候,也收到了这样一封红色的信封,里面只有两个字,救我,这已经是我们收到的第二封了,而且我们现在联系不上我们的朋友……”老猫说的语速有些快。

男子倒也算是听明白了,接过红色的信封一看,脸色忽然乍变,然后许久才开口,“早在几个月前,我们也收到过这样的信,里面是一样的字,我们以为是恶作剧,也就没有多想,如此看来,会不会这个卖家已经死了有一段时间了?”男子忽然想到了什么,转向身旁的助手,“去问问,法医有没有什么线索。”

“好的。”

男子让老猫和蔷薇先坐下来,倒了一杯茶给她们,“警官,我们刚才进来的时候,发现这路口的一些人很奇怪,他们感觉像是从丧尸堆里走出来的。”蔷薇说话比较直接,索性不拐弯抹角了。

“你们也看出来了啊?”男子叹了一口气。

“这话几个意思?”老猫问道。

“此事说来话长……”男子一一讲述着前阵子发生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十字桥的河水被污染,而十字桥的人又恰恰以河水为饮用水,因此,饮用了河里的水之后,就变得那样了……”

老猫警觉性地看着这个男子,“那你们没喝过那里的水吗?”

男子摇摇头,“这十字桥派出所也是隔壁镇子临时派过来的,我们的饮用水都是隔壁镇子派出所带来的,我这个人有个洁癖,喜欢喝一种水,所以,除了派出所的人,这里的人都喝了,为此我还特意让人去鉴定,你们猜结果是什么?”

老猫和蔷薇看着他,男子继续说道,“是一种病,叫丧尸病,就是你们所看到的那种,眼睛没有神,表情怪异,肤色惨白……”


下一章在此


喜欢就关注侦探系列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