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宇彤老师视频课

8月7日宇彤老师视频课

一、问答互动关节

1.【问】:练打嘟和气泡音时舌头总是不平.

【答】:只有舌头是平的打嘟才能打好呀。打嘟和气泡音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当你发气泡音的时候,你会感觉你的嗓子很舒服,当你把气泡音练好以后,你会发觉自己说话特别的好听。

2.【问】:唱歌时到高音位就干咳的喉干

【答】:腹部的力量,越高音。声音是两头重,形成对抗力。唱歌的时候可以掐着腰。

3.【问】:说话前通过提、打、挺、松使口腔成枣孤型,然后保持着枣弧型说话是吧?以前说话都嘴巴张很小,现在要嘴巴张很大,感觉不太舒服为什么呢?

【答】:没有让人张成血盆大口去说话,口腔里的枣弧形是感觉口腔里面有一颗糖放在里面,这样你会慢慢的说。

4.【问】:总感觉自己说话时用不上力,说话时用力的部位有哪些?我知道的唇、舌、腹部还有吗?是要把声音送到硬鄂吗?

【答】:我们在说话,是全身都会在帮你发力。五大共鸣腔体——头腔、口腔、喉腔、鼻腔、胸腔,还有腰部的力量。平时一定要把口腔的练习、提打挺松的练习、腹部的练习、绕口令的练习都要练习起来。

5.【问】:老师,我是学习练习的时候会注意说话的感染力。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说话又语调平平了,刻意去改变很不习惯。想在课程结束后能不能有一个大家能够畅所欲言的表达自己的机会。互相提出大家听到声音的感觉。

【答】:阴阳上去的练习:高原广阔、阴阳上去、大好河山。这样的练习,为的是慢练,是让你的每一个字音都要有起伏感的,练习一段时间就会有所改变。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练成的,需要时间的积累,但凡高级技能的练成都是需要花时间去提升的。

6.【问】:老师的快弹舌发出的声音很好听,这个练习是怎么做的?

【答】:是从慢弹舌开始练起的。小马过河怎么做?用舌尖顶住软腭,de de de。它的好处是让你说话更加的清晰、伶牙俐齿。

7.【问】:怎样让声音更加浑厚呢?主要练气是吗?

【答】:不要着急,第一是练气,第二是课堂上老师教给大家的方法都很有用。气息下沉再联系:hei hei hei; ha ha ha的音,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会让你的声音浑厚有力。

8.【问】:翘平舌音一直发不好,可以从哪些方面改善?

【答】:有专门的课程讲,认真聆听,认真练习、反复练习。

9.【问】:胸腹式联合呼吸法究竟该如何运用?两肋是如何打开?

【答】:胸腹式的马甲线。从横膈膜往下都是要用力,是成为腹部

呼吸的第一步是叹气,准备好镜子:

照着镜子先叹气——吸气(吸气要领:两肋打开,像气球一样慢慢的张开,双手掐腰,会感觉你的两肋是张开的,用手抵你的小腹,会感觉你的小腹是硬邦邦的)——呼气(呼气要领:先蓄气5秒钟,呼气是一点一点的像气球一样撒气的。呼气的时候,是要一次性呼完的)

平时夸张练习,刻意练习,形成习惯以后,就会自如运用。

10.【问】:读文章的时候感觉嘴皮子没有劲怎么办?

【答】口腔要打开,每天练习这几个音——ba da ka ;pa ta ga,每天练习10遍,练完之后再读下面的绕口令《高高山上有座庙……》

【说人话的方式来朗诵】

·以肩膀为中轴线,肩膀以上为理性,肩膀以下为感性,如果想让自己的声音更加的如沐春风的话,声音往下走,腹部的力量要用上。

·吸气的时候小腹微收和呼气的时候小腹微收,在平时说话、走路的时候,小腹都微收,会格外的有气质。

11.【问】怎么样让腹部用上力?

【答】1.平躺,腹部放本书,或者找个抱枕,呼吸的时候,腹部用力的话,会把书或者抱枕顶起来;2.另一种方法是弯腰搬重物,可以搬桌子、搬钢琴,不是让你真的把东西搬起来,而是让你找那种弯腰搬重物的感觉;3.站起来咳嗽的时候,你也会感觉到两肋在用力。

12.【问】如何进行说人话的朗诵?

例子:他急匆匆地跑上楼,用力推开房门,只见孩子正在酣睡着,他的一颗心才算有了着落。

1)在朗诵的时候,要带着情感和自己的情绪去进行。

2)声音的要素之一:要带着爱去说话,当你带着爱去说话的时候,你的整个情感才是饱满的,整个声音才会更加的立体;

3)读文章的3点要求:a.积极的状态;b.了解文章的意思;c.人是放松的。

13.【问】如何增强你说话的起伏感而不是催眠?

1)一定要有情感,内在世界创造了声音。读句子“他暗暗下定决心:我绝不能这样做。”

2).内容不同,表达方式也不同。读句子“它轻轻扇动翅膀飞起来,越飞越高,越飞越高。”在读的时候,想象一下

看到美景,带着感情去说,带动自己的情感。不要千篇一律的用一种方法去表达,要有鲜明和丰富的特色。

4)·范读读李清照的词《声声慢》:先想一下这首词表达的是什么情感,酝酿一下情绪,再开始朗诵。读文章一定要自己先感动,自己感动了,传递出的感情才是有感染力的。

二、读文章分析情感的重要性。

1.木心的《从前慢》(经典现代诗)

《从前慢》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2.林白的《过程》

《过程》——林白

一月你还没有出现

二月你睡在隔壁

三月下起了大雨

四月里遍地蔷薇

五月我们对面坐着 犹如梦中 就这样到了六月

六月里青草盛开 处处芬芳

七月悲喜交加 麦浪翻滚连同草地 直到天涯

八月就是八月 八月我守口如瓶 八月里我是瓶中的水你是青天的云

九月和十月 是两只眼睛 装满了大海你在海上 我在海下

十一月尚未到来 透过它的窗口 我望见了十二月

十二月大雪弥漫

3.罗伊·克里夫特的《爱》

《爱》——罗伊·克里夫特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

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

为了你

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

因为你能唤出

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

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

我的傻气

我的弱点

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

却被你的光芒照的通亮

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

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

所以没人发现过我的美丽

所以没人到过这里

【英文版】

“Love”

by Roy Croft

I love you,

Not only for what you are,

But for what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I love you,

Not only for what

You have made of yourself,

But for what

You are making of me.

I love you

For the part of me

That you bring out;

I love you

For putting your hand

Into my heaped-up heart

And passing over

All the foolish, weak things

That you can’t help

Dimly seeing there,

And for drawing out

Into the light

All the beautiful belongings

That no one else had looked

Quite far enough to find.

I love you because you

Are helping me to make

Of the lumber of my life

Not a tavern

But a temple;

Out of the works

Of my every day

Not a reproach

But a song.

I love you

Because you have done

More than any creed

Could have done

To make me good

And more than any fate

Could have done

To make me happy.

You have done it

Without a touch,

Without a word,

Without a sign.

You have done it

By being yourself.

Perhaps that is what

Being a friend means,

After al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