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请开手机

图片发自于花瓣网《良辰美景❀》

携程网预定了17号的机票,哈尔滨飞深圳经停邯郸的航班。早晨5点起床,楼下包子铺要了3个包子一盘小咸菜,本来想喝碗粥,那个粥刚熬好的,一定是特别烫,果断放弃。

爸妈跟着一起下来,本来不想让他们送,难以拒绝,他们还是一块下来了,问了他们,太早了也吃不下。用尽了洪荒之力才吃了一个包子,咸菜吃了大半盘,其实是特别小的盘子。

剩下两个包子被老爸打包拿走了,一出包子铺门口,与我同一侧的路边30米处,一辆出租车刚好停在那儿,我一摆手,司机缓缓向我使来,开出租车的人眼睛都特别尖,无论白天还是夜晚。

跟爸妈挥手告别,一头扎进副驾驶,跟司机师傅说了声火车站,车辆按部就班的行驶,没走两个路口,看见路边有一个30出头的背包男士,司机跟我说一看就是去火车上站的,司机师傅很聪明,这句话成功地为他停车载客做了巧妙的铺垫。

司机师傅成功地捡了一个客人,扭过头跟跟后面的人说,只收你起步价。

大概10分钟,到了火车站,时间还早刚刚5点半多,买了6:19分牡丹江去哈尔滨火车站的票,走进售票大厅,环顾四周一圈,一眼撇到互联网自动取票机,顺利取了票。

互联网时代,改变人类生活,更方便、更快捷。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指尖一碰,轻松出行。

候车大厅里找个空位坐下,等待检票。

很多时候,时间都是在等待中消失、溜走的。

车票已经反复确认过,检票完毕跟随人流直奔车票上的显示车厢座位号,就一个包,索性就抱在了胸前。

座位是靠近窗户的,另外两个座位是一对60岁左右的夫妇,一路上一直在不停地聊天,扯家长里短。

对面是一个25岁左右的小伙子,旅途中不是睡觉就是听歌,好像总是睡不醒。

另外两个是一对母女,听口音是朝鲜族人,反正是听不懂,叽里呱啦。

那女生至少二十三四的样子,不过她妈妈皮肤很好,一方面是天生丽质,另一方面是善于保养!注重个人形象的人总是给人眼前一亮。

旅途枯燥乏味,时不时车厢里出现推销人员,卖蓝莓和红枣,临下车的时候是卖奶片的。特别佩服他们的口才,孜孜不倦。

无论是做什么,都需要骨子里有一股韧劲。

那种不被外在环境影响的劲儿。

4个半小时的车程很快过去,出站又是被一阵人流推着走。第一次出哈尔滨火车站,以前都是在站内直接坐车走了。

这一次要乘坐机场大巴去机场,马路斜对面的一个小窗口,20元一位,买了票上了车。那大巴一辆跟着一辆塞着,坐满一辆就发车一辆,后面的大巴就补位上来,上人速度非常快,不到10分钟的时间,大巴坐满了,车子开始发动,驶向哈尔滨国际太平
机场。

50分钟不到,成功抵达机场。

办理登机牌,过安检。鞋子竟然也要脱掉,连脚底板都扫描一遍,这也是好事,为了旅客们的安全,非常理解,非常配合,表示感谢!

这一天都是在重复做三件事,取票、等待、旅途中。

登机口在16号,在最近的地方先座位坐下,来的比较早,那附近的200一圈又一圈的旅客,都是哈尔滨到杭州的航班,听说旁边的人说,飞机坏了,正在维修中,飞机具体抵达时间无法初步预计。

周围一片唏嘘,一片谩骂。对登机口的服务人员各种质问,语言诋毁。你说,飞机又不是人家开坏的,你跟工作人员较个什么劲儿啊。

既来之则安之。出现临时状况,谁也不想。外在因素不可控。

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无非有三种。

一是,全额退票。

二是,改签航班。

三是,继续等待。

我相信,在相同的地方,同一件事发生不同的人身上,结果一定不同,每个人的处理方式,第一反应状态也是全然不同。

将不可控因素发生的意外怪罪于服务人员身上,实在是不对。

因为错误的本身不在于服务人员,你跟他们撒气根本不能解决本质问题。

换一句话来说:本次由于飞机故障导致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应当负全责,但作为机场滞留的旅客,你咄咄逼人更是不对,再说工作人员一直再说抱歉,并安抚滞留旅客情绪,还组织工作人员发放航空餐食和饮用水。他们能做到的就是加派工程师全力抢修,尽量缩短旅客等待时间。

无论 何时何地,我一直不赞成,得理不饶人,很多事情都不能太过分,适可而止。

你要一个态度,人家给了;你要一个解决方案,人家也给了。你还要怎样?杀人不过头点地。

假如身份对换,立场对换,你会是什么样的感受,无论你怎么做,就是不理解你。换了是我,我也会心痛。

你给他人留有余地,同样是给自己留条活路。

这时候机楼里的喇叭响起,由哈尔滨飞往深圳的DZ6274航班开始检票登机,请本次航班的旅客们在16号登机口检票登机。马上把机票拿在手里,由座位起身排队检票登机。

检完票,从登机口通道走下去,下面机场调拨大巴等候,飞身一越上了巴士。

巴士开的不那么快,十多分钟后,到达东海航空飞机的停放处,飞机上帅哥、美女已经恭候我们多时。

一进舱门门口有个空姐在问好,妆容特别精致,最主要是颜值比较好,有气质。

看见美好的东西总让人赏心悦目,美女更是不例外。

座位号是10C,靠走道的位置。办理登机牌时特意让工人员选了靠过道的票,上洗手间比较方便。

大部分是人则青睐窗口的座位,因为可以看到海拔8000米左右的云彩,那种既视感,是非常震撼的。

没有见过的东西,人们总是存在着好奇。人类是具备巨大好奇心的物种。

飞机即将开始跑道滑行起飞,机舱内再次响起飞机起飞注意事项。

扣好安全带、关闭手机及拍照设备,三星Note 7禁止充电或使用。看来三星手机电池爆炸事件影响挺大。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其实关闭手机这些最基本的常识,只要乘坐飞机的人都知道,但个别的人就是不愿意遵守这基本的规定。

空乘服务人员一遍又一遍在每个座位检查,伴随着机舱内的语音广播提示,那一撮人依然无视,好像与他们无关。

厚颜无耻的拿出手机在窗口拍照,在飞机起飞时使用手机跟加油站使用手机的危害性质是一样的!

由于个人拍照的私心,却侵犯了整个航班的旅客。把自私建立在毁掉别人的基础上,让别人一同承担风险。

飞机飞行30分钟以后,机舱内再次响起语音广播,机舱内前排十几名旅客请关闭手机电源,当我听到的时候,给我的感受,就是打脸。

我觉得飞机上应该研发一个移动手机使用监控系统,并定位至每个座位号,一旦有人违规使用,语音系统将按照座位号语音连续播放,只有这样曝光在公众视野之下,所有目光聚焦的时候,违规者将非常难堪,恨不得马上找个洞钻下去。

群里点名效应是非常有效果的,痴心妄想滥竽充数,被当众揪出来那一刻,心里无比光荣吧!

在古代,一个人犯了错误会被游街示众,即使是十恶不赦的人,依然会在乎自己的颜面。

斜对面的那个中年男人一直没有关机,鬼鬼祟祟拿出手机一直在窗口拍照,最可恨的是还两个手机。

快17:00的时候,河北邯郸经停,全部旅客带上所有背包私人物品临时下去候机楼等候,飞机大概停半个小时,凭机票进入候机楼,发一张临时等候的红色卡片,走的时候还给他。

进入候机楼,去上了一下洗手间,出来喝了几杯温水,突然一眼扫过,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个短头发的女生,上身穿了一件黑白相间的竖行条纹短袖,最简单的那种女仔裤,没看清什么鞋。

这是8号的时候,与我同个航班由深圳飞哈尔滨的女孩儿,有点巧合时间竟然一样。按常理说,这种概率还是比较小的。她穿的还是那身衣服,可能回家洗了,背了一个黑色简单的小双肩包,也装不了什么。

坐在旁边,隔2个空座位,几次跃跃欲试,很想真诚地搭个讪。但始终没有去。

过了5分钟,候机楼语音播放再次响起,把红色纸牌交给工作人员,徒步50米,进入机舱,经停的时候下来一批人,不一会儿又补上另外一批。

空乘服务人员依然是重复同样的一系列动作,又是那个男人,真恶俗,不知道拍什么,整个破手机,没完没了的。

初步看来,这人素质一定不怎么样,果然不出所料,这次被空乘人员抓了个现行。

后来发生的一个小细节更是验证了我的判断,飞机晚点半个小时,原定时间是20:40,结果是21:10分抵达深圳机场。

特价机票就是这样,一般情况经停的航班大部分会晚点,这是一个性价比问题,有所缺失。

之前听朋友说,也是这样,晚点好几个小时。我这个情况还算好些,幸好还有地铁末班车。不然,又浪费钱打车。

不过,一般没有什么太急的事,或者时间充裕,买经停的机票也是可以的,看自己时间安排。

飞机安全到站,拿出背包,检查好随行物品,排队等待出机舱。

有些时候就是巧合,飞机上频繁使用手机的男子,走在我前面,离下来机舱最后一个台阶时,一弯腰捡到一个项链,他用眼神瞟了一下四周,以为没人发现,但还是被我看到了。

人呐,往往就是一个小小的举动,整个人的品行瞬间暴露无遗,狗肉永远上不了大席。

你怎么看待自己的,世界也是如何对待你的。你的眼界就这么狭窄,一个小项链就把你的人性颠覆了。

人的心里始终住着一个魔鬼,它是好是坏取决于你的心,你的想法倾向于哪一端。

天平总是在难以选择的时候摇摇曳曳,外在的环境太复杂,诱惑太多,趋于蝇头小利,便奠定了你的人生格局。

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赵本山老师曾经说过:人生就像一架飞机,不在于飞得多高多远,关键是安全着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