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慢慢来”是我偷懒的借口,殊不知却是我急于求成让我没有真正慢下来

最近有些焦虑,似乎所有的事情都不顺利。感觉直播的内容大家越来越没兴趣,我有点恐慌;3月份的家长班,周末因为人太少开不起来,退了一个人的钱;平时班也只有5个人,可能有一个还是会退出;昨天收到香密管理员通知,拆书会报名人员很少;而我还在为4月份的班招募发愁,3月份的体验课目前只有1场,读书会有一场就是香密会那场,看上去对4月份的招募没有帮助;最近读书会请假的人很多。而这2个多月以来,我每天看书学习,感觉似乎学了很多,但是却没有一次改善目前的状况,给自己的一些计划完成的也很勉强。内心积郁的情绪终于在今天先生教育儿子的时候爆发。

我忽然对自己有点生气,是不是我最近偷懒了,没有用足够的时间再宣传和推广这件事上,所以现在的状况有点让我自己不满意?不满意的除了现状,还有对自己的不满,感觉“慢慢来”似乎在我这里成了一个借口,让自己偷懒的借口。所以写下了这个标题。可是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这个题目变成了问号,慢慢来真的成为我偷懒的借口了吗?接下来我想逐一分析让我不满意的每一件事情,用多思考一步的方式试试看,有什么可以做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

1,直播的内容大家越来越没有兴趣,我有点恐慌。

为什么大家对直播的内容越来越没有兴趣?

1) 因为直播的内容对大家没有什么帮助,或者说没有实质性的帮助,所以大家不愿意花时间去听。

这是真的吗? 

A,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不完全是真的。不完全是真的是什么意思?就是说内容其实还是很有用的,但是有实质的帮助吗?能解决大家的问题吗?不确定,不确定的一面是不确定是否对大家有实质性的帮助,因为你讲的方法都是听来的或者看来的,并不是所有的都通过自己的检验,所以你不确定。

解决方案是什么? a,尽可能讲你经历过的,b,如果不能,找真实案例。如何找真实案例?多读书,多听微课,记录别人提出咨询的案例。

B,从听众的角度来说,是什么样的?不要猜测,去调研,跟每一个听众沟通,去了解大家的真实的想法。

2)因为直播的内容太枯燥无味,讲课讲的不好,所以大家不太愿意听,吸引不了大家。

A,观看自己每一次的直播,自己写下需要改善的地方,和直观的感受。

B,询问听众的真实感受,及建议。采纳大家的建议。

为什我有点恐慌?

因为恐惧。一方面恐惧是因为自己没有好好准备,担心被大家看穿,失去大家的信任;另一方面是恐惧自己江郎才尽,讲不出更多东西;还有一方面是恐惧自己没有尊重大家,连准时直播都没有做到,你这么随意,别人如何尊重你?

解决方案:1)做到及时准时直播; 2)认真备课

感受:虽然前面也有要求自己认真备课,可是最终也没做,为什么?一个理由是时间来不及,可是却还有很多时间浪费在刷手机上。如果刷手机这件事做不到避免,那就留些时间去刷手机,另外的事情就不要安排那么多,留给自己时间去备课。说起备课,还有系统课,明天系统课第二次课,我只留了下午半天去备课,看上去也很匆忙,或者也会影响我的课程,毕竟看的很多书上说要花很多时间备课。这件事,去尝试,暂时不强求。看来我要学会管理自己,留出足够的时间给重要的事情。从今天开始吧。

写到这里,似乎自己没有做到慢慢来,二是急于求成了。


2, 3月份的家长班,周末班取消,平时班人只有5个人;4月份系统课人员无着落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

1)宣传不给力。体验课讲的比较少,邀请我将体验课的也比较少?对此我想讲什么?

首先,无论能不能开系统课,体验课是要多讲的,因为体验课已经有了内容、雏形,需要练习练习,再练习,所以体验课一定高多讲。

其次,去宣传自己的体验课,先不要管系统课能否成行,先去大量的宣传体验课,所以要改变策略,去掉系统课的宣传,全力宣传体验课。1)自己组织体验课  2)鼓励身边的妈妈们组织体验课 3)去给机构讲体验课 4)去企业讲体验课。 需要做的:1)发出公益课邀请函  2)在公众号撤掉系统课的宣传,改公益课邀请函  3)走出去拜访企业,从身边熟悉的人开始。

再次,系统课计划不合理,盲目乐观,一个月一个班已经吃力,还妄想开两个班。在这方面降低期望值,取消4月份平时班,除非有意外情况,意外情况就是有5个以上的人报名。

磨刀不误砍柴工,再次要求自己慢下来,一辈子有7年呢,你这才第二年而已。

3,关于读书会

这个目标非常清晰,我只是搭建一个平台,帮助大家成长,所以不必也不打算花费很多时间和注意力在里面。我跟着读书,组织活动,提供场合,其他看各个人的努力程度。

4,关于学习,

学习是必须坚持的一件事。当我写下心中的郁闷,自己给自己分析,梳理,然后形成解决方案的过程,已经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不是吗?

有些道理很简单,做起来却真的很难。但我看得到因为自己的大脑升级对自己带来的变化,例如,现在我已经不羞于谈钱了,我也不再标榜自己的情怀,虽然有时候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我已经坦然的用知识换取金钱了。这期的家长课,虽然人员不多,全部是付费学员,这是一件多么值得庆贺的事情。

让自己慢下来,真的很不容易,这几天以来,我一直以为“慢慢来”成了我偷懒的借口,当我写下这些文字,才意识到,原来我还是太急于求成了。庆幸我再一次看清了自己,清除了自己的焦虑,让自己再一次慢了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