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侄儿,姑姑给你的信

记得你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三天就是姑姑的生日,我们两个人的生日是最邻近的。那会家里所有上上下下的人都去看你了,都忘了姑姑的生日,当时姑姑还耍大小姐脾气,生气了,委屈的哭了。后来我妈妈爸爸(你的爷爷奶奶)还跟姑姑道歉了,不该忘记了我的生日,立马开着车车子趁着超市未打烊,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想想姑姑那会好孩子气。这样也会深刻记住你的生日,因为咱们两个人的生日相差只有三天,好像显得格外亲切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你一岁多的时候,有段时间,只要姑姑抱,比较黏着姑姑。那会姑姑觉得你挺好玩的,很乖,也不好哭,极少听到你哭声。也许你不是世界上最可爱的那个小孩,但在姑姑的眼里你就是最可爱,最萌的baby。每次下班回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你们房间看你,有时候看到你洗澡,我都会忍不住轻轻地捏捏嫩滑的肉肉,总是忍不住的亲亲你。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到你两岁多的时候就是最好玩的时候,会咿咿呀呀地学说话了,也会走路了。记得你那会就姑姑,都是叫"bobo"的。奶奶也就是我妈妈,经常会带着你串门,我们这个小区里面很多人认识奶奶,因为奶奶的牌友比较多,所以也有很多人都认识你,大家也都会经常逗你玩,你也挺耐逗的,不会轻易哭。你知道你两岁的时候最爱做什么吗?你最喜欢的就是画画,你妈妈给你买了一箱又一箱那种成人很厚的那种画画本,你一本一本地画,我们大人去忙了,你这个"小人"就在茶几傍边依着可以一动不动的在那里画画,很沉浸在你画的中海洋世界里。在咱们这个大家庭里,祖爷爷奶奶,爷爷奶奶,你的爸爸妈妈,还有姑姑,都把你当作心头肉一样地疼你,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三岁了,这个阶段你会说,"不"了。因为家里人都很宠溺你,感觉你有那么点被宠坏了。该好好吃饭的时候,你会说,这个不好吃,那个不好吃。记得有次,你不想吃饭,你就会撒谎,说肚子疼。我姑姑就吓唬你,把水果刀放在旁边,说:"为什么只要你吃饭的时候就会肚子疼,姑姑把你的小肚子刨开看看,里面是不是有个虫子。"结果把你吓得哇哇大哭,然后乖乖地吃饭了,为这个事情,我还挨奶奶的打了。你在家里到处捣乱了,拿着画画笔在墙上四处乱涂画。你爸爸凶你,你也不怎么怕,因为你根本不怕挨揍一样。稍有你一点不满意的事情,你就哇哇大哭,内心跟女孩一样脆弱。有句老话是,三岁看大,七岁看老。那会姑姑都有些没有耐心地说你,烦你。当所有人都说,你这孩子,怎么越长大越不讨人喜欢的时候。但你妈妈依然耐心地,细心地呵护着你,爱着你。你的第一个叛逆阶段,只有你妈妈对你没怎么发过火,烦过你。宝贝,你以后不管走多远,有多大能耐,一定请记住,你有一个很爱很爱你的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岁,你长大了一岁了。三岁、四岁的时候,你特别特别的迷恋小车迷,天天会吵着你妈妈跟你买小车迷。你妈妈跟你买了以后,你会天天盼着快递送小车迷回家。快递师傅耽搁了两天,你会有些许小失望。小眼睛望穿秋水,终于盼回来了,看到你小眼神闪着光,像获得世界冠军一样,不知道有多开心。大家因为你欣喜若狂,我们也跟着你一起开心。所有汽车的牌子,你全都能很好的辨识,很厉害!有天姑姑特地去看如何玩小车迷的,你跟别人的玩法很不一样,你把一张好好的小车贴纸,撕得很碎很碎,然后在贴车的那个框框里将很碎很碎的小车贴纸拼好。现在姑姑回想起你全神贯注异样的玩着,姑姑表示膜拜!有次姑姑跟你闹着玩的时候,咬你玩,不小心咬疼你了,你哭喊着,姑姑,疼。然后姑姑说,那你咬姑姑吧,你咬我的时候,竟然真的就是假装地咬我,就是牙齿碰碰姑姑胳膊的表皮。你知道吗,姑姑的小心脏被你这个举动融化了!你真善良,真大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岁了,你在渐渐地成长,开始懂事了。你妈妈教你自己学会穿衣服了,学会刷牙了。上幼儿园,你回按时起床,按时去学校上学了。当你感冒了,去打点滴的时候,你也不会哭,不会怕疼,笑得很灿烂。姑姑在外面上班,没住家里了。每次回家,你都会很兴奋地说,“啊,姑姑,你回来啦!”然后会说,“姑姑,有没有跟我带礼物呀?”我故意酸溜溜地说“是不是没有跟你买礼物,姑姑就不能回来了呀”然后你会哄我,机智岔开话题“哎呀,姑姑不是的哦,你快看这个游戏好好玩的哦!”我就在想你以后长大了,肯定会很讨女孩子喜欢,会哄人,又善良,又大气!那天,你爸爸工作加班,晚上没有回来,你跟你妈妈睡。我洗漱好后,你在你们房间叫姑姑去陪你,我答应你了。湿着头发就去了,半躺在床上,你紧紧地抱着姑姑,咧着嘴嘻嘻地笑。你像个小猴子在被子里上下乱串,不停地动,一会抱着姑姑,一会侧到你妈妈睡的那边时,你还反着手拉着姑姑的胳膊。我拍着你,顿时在想,与其说每个母亲很伟大,不如说每个女人可以从这样一个“小人"身上收获了一次生命的成长与蜕变,收获了唯一地被需要的感觉。那一霎那,你让姑姑,明白了,原来做女人是很幸福的,突然我好想结婚,好想生孩子。本来想花一个小时哄你睡着了,姑姑再回自己房间睡觉的。结果姑姑湿着头发,半躺着从九点钟一直躺到了11点半,竟然也不觉得累,心里满满幸福的滋味。"姑姑,你还没睡着呀,快躺到下开睡呀!"    "你也快睡哦,明天还要上学呢,姑姑回自己房间啦!"你妈妈是挺通情达理的一个人,我们两个像这样互动着,你妈妈在旁边也没有催你赶快睡觉,因为看着你很开心,哪怕晚睡了会。回房间后,姑姑心里有种莫名的前所未有的幸福感。谢谢你,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你从一个婴儿的样子就要幼儿园毕业了。

这五年来,我们这个大家庭因为有你的到来,家里所有人都上升了一个级别。我成为了你唯一的姑姑,爸爸妈妈成了你唯一的爷爷奶奶,哥哥嫂子成了你在这个世界最亲密的人,你的父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你的到来,我们这个大家庭多了很多的欢声笑语,总是那么生气盎然的氛围。

因为你的到来,我们这个大家庭越显幸福了。

宝贝,再一次谢谢你!

宝贝,你逐渐长大,你在我们大家庭里面是很重要的一员。但你进入学校以后,你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你在学校老师不可能会给特权你,投机取巧走不远,你以后想脱引而出,只能比其他的宝贝们更努力和刻苦,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好,哪怕慢点也不怕,以后的路很长,人生的旅途中处处都有惊喜,没有哪段不美的。

宝贝,去小学以后,有可能因为自己作业做得不好,也会犯错。不要怕犯错,犯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正确去面对,耐心的去分析犯错的原因,慢慢纠正过来就好了。你不要怕,你有我们这个大家庭给你做最坚强的后盾。你不要怕,在外面受挫折了,你要记住,我们大家庭会给你最大的支持。

宝贝,你自己的成长路途中,最终还是要你一个独自去面对很多困难,挫折的,只要不是犯法,不损坏他人的利益,你要坚强的学会勇敢独自面对,去战胜一个个的困难和挫折。这个比游戏闯关更有成就感,更加让人喜悦。当你想去做一件大事的时候,你可以请教一下师长,优秀的人,自己深思熟虑后方可果敢决定。姑姑以后拥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但姑姑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你,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姑姑会在精神和经济上支持你!

宝贝,姑姑也爱你!

备注:姑姑因为大雨有可能会放弃回家的念头,有可能因为回家的路途有些远,只要你要姑姑回家,姑姑会不顾一切回家,回家多陪陪你,多陪陪我的爸爸妈妈。谢谢你,让姑姑心里暖暖的,让姑姑又多了一次陪爸爸妈妈的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芳小哇 01 林淼淼从来没有像今年一样这么惧怕过年。 以前越临近过年,她就越开心,一想到过年可以吃好喝好,二十...
    芳小哇Zofia阅读 374评论 2 3
  • 本地时间的格式化 SimpleDateFormat使用详解这个博主参考的jdk文档,例子很清楚,使用于获取系统时间...
    minminaya阅读 387评论 0 1
  • 今天妈妈把育心经典的伙伴们表演的照片拿给我看,我看了以后特别羡慕他们。 我真想像他们一样啊?可是我不能像他们一样把...
    肖诗淇阅读 211评论 0 2
  • 这个系列主要介绍整个互联网产品的构建、产品研发的过程。回顾之前的文章:【互联网产品的构建】产品的形态【互联网产品的...
    马力_可能性与大设计阅读 1,272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