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阿姨辞职后哭诉:保姆有偿式陪伴,他要求太多,我无法满足

文|小鹿与驴


快节奏的生活压得很多人都喘不过气,老人、孩子、车子、房子是压力的主要来源,为了赚钱养家,很多年轻人无法分身,根本无暇顾及太多,于是就有了家政服务,其中钟点工就是给一些急需的家庭带来便利,也给不少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


小张今年45岁了,平时工作很忙,上面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父亲,往下还有一个正在读书的儿子,孩子大了还好,只要给足生活费就能可以了,可是老父亲就不一样了,生活上还是要有一个人照顾,于是小张只有去家政公司找来了一个钟点工,给老父亲做饭,顺便收拾一下家务,对于这样的工作,一个月能有三千块钱的收入,还是很轻松自由的。


万万没想到找来的钟点工李大姐来了没多久就要辞职,说张大爷很难伺候,总是提出新要求,自己满足不了,也不要继续在他家当保姆了。


李大姐今年52岁,从八年前开始做钟点工,她去过很多家里做事,有的是照顾老人吃喝,有的是给家庭做饭,有的是帮忙接送孩子,一起有工作过十几个个家庭,只要是她服务过的雇主,都对她很满意,说她做事放心细致,特别是在收拾家务和做饭这些事情上,李大姐真是一把好手。


当初小张和李大姐约定好了,每天只负责张大爷中饭和晚饭,顺便收拾一下房间,月工资就是三千块钱。


李大姐是张大爷的第一个保姆,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总是对陌生人很不放心,常常用一些小手段测试李大姐的人品,比说说特意在不显眼的抽屉里放点钱进去,甚至还会在家里的日用品上做标记。李大姐干了这么多年的保姆,去过那么多家,从来没有动过别人的一分一厘,她觉得做人讲的就是德行,一个德行不好的人,在哪里都做不好事。


几次考验以后,张大爷终于对这个保姆卸下了防备之心,慢慢地认可她。


虽然当时谈好的只做中饭、晚饭和家务事,其实李大姐还是很负责人的,只要是她自己能够帮忙做的小事,她都会带着做了,张大爷生病了要买药,或者衣服破了要修补一下,她会积极主动的去做。


时间久了,独居的张大爷对李大姐越来越依赖。


由于之前伺候过老人,对于老人一些突发疾病,她很敏感,一次中午,刚做完饭的李大姐发现张大爷突然嘴角歪斜,说话也口齿不清了,她突然意识到老人可能是中风的前兆,于是立马打了急救电话,去医院检查才知道老人是高血压犯了,还好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老人住院的那段时间,都是李大姐来陪护,子女们只有下班的时候抽空过来看一下,同病房的人看着李大姐细心的照顾,背着她偷偷的和老人说,他真有福气,找了一个这么好的后老伴儿。张大爷没有做声,也没有反驳说李大姐是自己花钱雇来的保姆,只是心里偷偷高兴着。


其实李大姐的尽心尽力,张大爷都看在心里,她每天都换着花样的送饭到医院,张大爷不能自主翻身的时候,都是李大姐帮忙协助,没有说过一句怨言。


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老人康复出院了,出院后的张大爷提出叫李大姐不如来全职照顾她,只在他家里做保姆,不做钟点工了,也不用跑几家做事了,工作还是负责老人的吃喝和一些家庭琐事,工作就按照正常保姆的待遇,一个月六千块钱。


李大姐目前做了两份工,来回跑确实有点累,现在就在一家做,时间上更加集中,而且包吃包住,算下来还是很划算,于是就答应了,并且辞去了那边的一份工作。


只做了一个月,李大姐就发现老人提出来的要求越来越多,周末的时候,老人会把子女都叫到家里聚一聚,两家大人加上孩子就是九个人,买菜、烧菜这些都要李大姐准备,聚会结束以后,李大姐又要忙着收拾屋子,一个星期一次这样的聚会,李大姐觉得真累。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由于老人一直在李大姐照顾,居然对她动了心,居然想追求比自己小20岁的保姆,遭到几次拒绝以后,张大爷就找各种方法耍流氓,有时候明明自己能够做的事情,非要指望着李大姐做,甚至提出叫李大姐给他洗澡这样无理的要求,好在李大姐都回绝了。


软磨硬泡都不行,张大爷又说出这样的话:“我一个月给你六千块钱的工资,不算低,你晚上来陪一下我怎么了?要不我再给你加一千,行不行?”


李大姐虽然很生气,还是稳定了自己的情绪,说自己是做保姆的不是来当情人的,自己做的是体力活,而不是其他交易,希望以后张大爷不要提出这样无理的要求。张大爷一脸不高兴,还说李大姐就是假矜持,李大姐看情况不对,觉得自己没法继续和他相处了,于是就主动提出辞职。


写在最后:


人心不足蛇吞象,开始的时候李大姐照顾他很尽心,他也觉得很享受,到最后提出各种各样的无理要求,动了一些坏心思,把李大姐气走了。


如果张大爷能够和她保持一定的界限感,不要动了私心,就不会有不愉快的发生,自己的晚年生活还是很惬意。


李大姐很明智,知道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这点分寸和职业操守还是有的,即使她选择和张大爷在一起,到最后也并非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可以想象到最后两个人一定跨不过世俗和家人的反对,说不定将来的矛盾更多,不如雇主和佣人这样的关系更加纯洁。


你觉得李大姐的做法对吗?欢迎留言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