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婚姻边上,你怎么舍得让我输

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一天中,太阳会升起,同时也会落下。人生也一样,有白天和黑夜,只是不会像太阳那样,有定时的日出和日落。有些人一辈子都活在太阳的照耀下,也有些人不得不一直活在漆黑的深夜里。人害怕的,就是本来一直存在的太阳落下不再升起,也就是非常害怕原本照在自己身上的光芒消失。

晴子说林大风就是她的阳光,她怕原本照在她身上的阳光开始照耀别人的时候,别人会恋上这片温暖和柔情。

大风要去上班的时候,晴子倚在门边叫了他一声。

“老公,你知道我平时习惯用暖瓶里装满的热水,还是习惯用电热壶自己现烧?”

“那有什么关系啊,你想用什么就用什么好了,扯什么有的没的,我去上班了”

说完他不耐烦的关上了门,只留下啪的一记关门声还在回响。

晴子低下头轻声说,可是我知道你用热水的时候都习惯现烧,所以我每次用完都会在电热壶里注满水。可是我习惯用暖瓶里不太刺烫的温水,但是你在家从来没有帮我注满过。

收拾完餐桌上的餐具,晴子锁了门就去上班了。

有人说:爱情就像闪电一样,而婚姻就是为这闪电付费的。小时候我们都看童话故事,结局都是“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而又快乐的生活”,长大后我们看言情小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再后来我们看言情偶像剧,看帅气多金的男主恋上平民女,然后一起斗小三,斗公婆,最后皆大欢喜可以成婚了。在那个时候看来,这就是我们所认为的顺其自然的Happy Eending. 我们尚且向往婚姻,因为还没吃过婚姻的苦,只想着它能带来的好处。或许只有这样才会过得有信心一点吧。

下班已经是六点半的光景,雨雪初晴的天甚是湛蓝,晴子走向一家花店,挑了一把百合,结婚第7个月,她还沉浸在新婚的愉悦里。大风喜欢百合,结婚的时候家里的插花都是白色的百合,因为他说白百合的花语是百年好合,心心相印,并且那淡淡的幽香,就像醉人的女人香。她拿起挑好的花闻了闻,清新淡雅的馨香不免让人沉醉,顺手又多选了几枝,付钱的时候发现这次买的真的比以前任何一回都多,但还是很开心的付了钱,嗅着这份香气往回走,店里放的是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实》,也许放弃,才能靠近你。。。。

毕竟是春天的时节了,路边的桃花开的很鲜艳,觅食的鸟儿,撒欢的孩子,伴着小贩的吆喝声异常的热闹,心里不免更添了几份欣喜。

结婚已经满六个月了,恍惚间就过去了半年,她拿出玻璃花瓶清洗了一下,跟往常一样将花分成三束,留两枝插在卫生间的小花瓶,往常卫生间只放一朵,只是看着心情会好,索性今天买多了就多放一枝吧,不知道大风能不能发现这个小变化。

晚饭过后,晴子习惯性的为自己泡了一杯花茶,就一起坐下来看起了电视。大风起身想要去泡脚,走进厨房之后习惯性的按下了电热壶的开关,壶里没水,一直发出滴滴的声音,他愣了一下,大声的叫到:怎么不往壶里注水?晴子听见声音,连忙走了过去,我忘了,你重新接一点烧吧。大风看了一眼,头也不回的说,算了,我去洗澡。留下晴子呆呆的站在原地。

当晴子走到沙发坐下的时候,大风的手机响了一下,好像是什么软件的信息,晴子看了一眼好像自己没有用过,这是就这一眼,她全身的血脉就开始翻涌着,提示的信息显示:亲爱的***,你知道吗?。。。其他的信息已经显示不全了,晴子拿过手机,密码锁换了,再试一次指纹,指纹是之前大风给她验证录入的,指纹也没有解开,他把我的指纹验证删了?晴子不甘心,再试一次还是显示指纹认证失败。

女人可以不吃饭,但是没有不吃醋的。她开始心砰砰的跳,为什么他为什么要换密码,刚才的消息是什么软件发过来的,发消息的人是谁,为什么会叫他亲爱的,爱一个人心里不应该是满的吗?一系列的问题,她越想越怕,放下杯子走进了卧室里。会不会真的是我想的那样,如果是真的。。晴子感觉吃了苍蝇一样的恶心,爬起来就往卫生间去了,抱着马桶一阵狂吐,正在穿衣服的大风看见这个情景,被吓了一跳,赶快走过去安抚她。“别碰我”晴子有点声嘶力竭。躺在床上晴子异常的安静,背对着大风无助的焦灼着,怎么会这样?我们才结婚半年,怎么会这样?窗外狂风大作,吹得所有的东西都呼呼作响,怪异的声音好像一直在提醒着她发现的不堪,接近凌晨五点她才渐渐地睡去。

“哥,你别打他,肯定是有小三勾引他,”

“你想打小三?为什么要打小三?一个巴掌拍不响,你就尽想着精神灵魂的教育,不给他点肉体上的惩罚,我想他是不会长记性的。”

“哥,你别打了,他那么木讷不会那样的,我们才刚结婚半年”

“事到如今你还替他说话,看我今天不收拾他还以为我们家好欺负呢,你当时是怎么声泪俱下的求着父母嫁给他的,看看他现在这个怂样,我今天非打得他认不出他妈”

“哥,你别打了,你再打他就瞎了”大风一进门就听见晴子在又哭又叫,他赶紧跑到卧室,抓着晴子的手,老婆,你怎么了,我在呢!晴子睁开眼睛,眼泪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流。

“你不要碰我。”

“老婆,你怎么了,我今天特意去买了你爱吃的菜,想趁着周末好好为你下一次厨呢。”

“林大风,你别装了,你怎么这么能忍,永远一副事不关己无所谓的样子。”

“你到底怎么了,你在说什么,我承认我这几天是心情很不好,前两天因为工作不顺心,可能对你关心的少了,可是你也没必要发这么大的火啊”

“你还装,你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可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可是我不行,我觉得恶心”然后势欲又要吐了。

“老婆,你不要闹了,前两天因为工作,我不小心把手机都摔坏了,昨天刚买了新手机,本来想要在周末给你买点小礼物的,那就今天下厨好了”

晴子一听愣住了,新手机?那上面的指纹不是你删的?

什么?你不会是因为解不开我手机才这么生气吧?那我给你重新验证就好了嘛,你这么伤心干嘛?

可是。。。晴子欲言又止,我昨天看见有人叫你亲爱的。。

这就要问你了,那个是我昨天下载的记录你生理周期的软件,你是不是例假推迟好多天了,人家提醒我你可能。。。

没等大风说完,晴子反射似的起来,又冲向了卫生间,呕呕的又开始了。

大风拿着早上出门买的验孕棒,递了进去。

晴子一出来,大风立马走了过去,一低头抱着晴子就在屋里开心的转了起来。。

“还好你没让我失望”

“亲爱的,你那么坚决的跟了我,我怎么舍得让你输”

掉在地上的验孕棒,显示着清晰的两道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一天中,太阳会升起,同时也会落下。人生也一样,有白天和黑夜,只是不会...
    呓兜兜阅读 272评论 0 0
  • 一、晴子的生活负担 晴子是市级机关公务员,离异,单身,带着一个八九岁的女儿。 每当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每当在公交车上...
    飘零2017阅读 757评论 0 2
  • 冬夜的拷问只有你能率我抵抗。一想到你在那一头,这黑色的大洞,就坍塌了。
    ProjectAlpha阅读 155评论 0 3
  • 今年早些时候去过一次苏州,所以就想写一篇去苏州游玩的攻略,供大家参考。 从南京到苏州的高铁很多,个人觉得最合适的是...
    willwilling阅读 2,822评论 1 33
  • 江边城外君将离,今夜牵念依相惜。 船开渐远孤女泣,伊人泪如六月雨。
    江城二爷阅读 3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