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也想做副业,却不知如何下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太久没更公号文了,都差点忘记自己也是有粉丝的人了。哈哈,开个玩笑。虽然自己没有更新公号,但自己也没停止过写文。

参加读书变现训练营后,统计了下,大概也写了接近3万字的内容吧。只不过没有放到公众号中来而已,不然作为一个话痨,怎么可能在这么长时间内都保持沉默呢?

加了我微信好友的人可以看到,我的朋友圈最近更新得很频繁。是因为真的有太多的感触,尤其是在参加了30天的读书变现训练营以及当了2期的班长以后。包括近期在家也是输入了好多的内容,总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

来聊聊副业这个话题吧。

身边的人听说我从4月份骨折到现在还没上班后,总会很好奇为什么我可以这么久不上班,是不是在家自暴自弃。甚至有人怀疑,我是不是在备孕了。

我就很奇怪了,难道这个社会,只有出去找份工作,在一个老板底下干活才算是正经的活吗?我在家做半个月的兼职,就能拿到一份工作的基本工资,那我为什么还要辛辛苦苦地去挤公交和地铁呢?

而且,找工作也和结婚一样,是宁缺毋滥的情况。曾经就因为太急找工作,最后就导致发生了一些很不愉快的事情。所以,现在自己对工作真的是谨慎加谨慎。

那不上班,总要赚钱养活自己吧。靠什么?

副业呗。

也有人问过我关于副业的事情,但是当我问知道知识付费吗?了解线上运营吗?分享给你的免费课程有去关注和了解吗?

没有。

那我能有什么办法。很多东西自己不主动去了解,不去行动,别人说再多都没用。说多了还被以为是传销。就像在《遥远的救世主》一书中女主角说的一样,只要不是我悟到的,你给不了我,给我也拿不住。叶晓明他们就是个例子,只有我自己觉到悟到,我才有可能做到,能做到的才是我的。

自己不思考,哪怕有发家致富的机会摆在你眼前,又是否有这个胆量往前冲呢?

副业也是需要一个积累学习的过程

就像,钻石老板鹿鹿有天在群里说的一样,很多人就是眼高手低,不屑于赚小钱。觉得那都是不起眼的,不值得自己花时间去做。但这个世界哪有一开始就赚个几百万的事情,如果有这么好的事情,欢迎你也给我介绍一点啊。

赚小钱的机会有的是,问题是很多人都不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总是在一开始看到没多大收益的时候,就已经撤退了。

就像我在社群中认识的罐儿作家一样,也是从写20000字才拿200元稿费写起的。有朋友看到我发朋友圈佩服罐儿做的笔记后说,那不然人家怎么叫作家呢?

但是,她并不是生来就是作家,恰恰是因为她做出了如此优秀的笔记,并坚持写下去了,才让她成了作家啊。她也是一朝一夕积累下来的啊。试问,有多少人能在200元写20000字中坚持下来呢?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其实我在毕业没多久就机缘巧合进入了某个社区平台当管理员,那是我的第一份副业。

那会斜杠青年还没这么火,但逐渐有这种趋势,也在自己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同时,我也知道,如果自己想要成为里面的管理员,获得兼职收入,首先要做的是就先混个脸熟,让工作人员注意到自己。

在潜伏了接近2个月的时间,自己才成为了一名实习管理员。哪怕转正后,也是没有收入的。但因为确实很喜欢和其他人一起共事的感觉,才一直做下去,做到有收入的后来。

这一做就是2年,也正是这2年,才让自己积累了足够的粉丝,能让自己有签约更好平台的机会。

现在想想,如果自己当初嫌弃这份副业的收入太低的话,也就没有后来更多的机会。那么,即使有机会摆在自己的眼前,也只能望洋兴叹。

就像有句话说,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很多人又会觉得在鸡汤了,但如果一开始就太功利化的话,又怎么可能在一件事上走太久呢?

副业不止为了钱,你要冲着比钱更重要的东西去。

在自己做30天训练营的小助理时,肥呆就在说,都不知道你做这些有没有收入。每天都搞到11点多才睡,做得这么辛苦别到时连电费都没赚回来。

 我答,这门课程价值599元,即使没有钱收入,那我也免费听了这门课啊。他对我的回答嗤之以鼻,觉得只有我这么傻的人才相信这门录制的课程的价值有那么高。对于制作方来说,反正就是多个人听的事情,又能免费获得一个劳动力,实在是太划算了。

说实话,被他这么一说,我心里也是虚的。尤其是在某天逛街回来已10点,但自己还得开电脑,花费接近2个小时的时间来处理作业。我被自己感动了,觉得自己这么努力,不该得不到物质回报啊。

就去找组长吐槽,却发现她比自己豁达得多。根本没想过钱这回事,因为觉得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东西远比金钱更重要。就像我前面提到的一样,做副业是在积累学习的过程,更应看到这件事给自己带来的价值。

你只有能力上去了,才有资格和别人谈金钱的事情。别在自己还只是练手的阶段,就想要获得多少的物质回报。这样会很难在副业这条路上走下去。

自己开始就抱着太功利的想法,犯了个低级错误。

凡事不能只看到眼前,而更应该为长远的未来做打算。这道理按理说,都明白。但一旦生活中遇到类似的事情时,却没办法让自己拥有长远的目光。总是需要有人在旁点拨一番,好在自己遇到的人都乐意指导我。

事后,我也发现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确实也是收获了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认识了很多比自己优秀太多的人,从他们身上发现了自己所欠缺的品质。之前自认为文章写得不错,有点沾沾自喜,就没有认真地去践行课程中的内容。但却发现,有更多比自己优秀的人,都还在实践老师布置的作业,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偷懒呢?

同样的一门课程,没有保持空杯的心态去对待,就无法获得更多重要的信息,甚至在怀疑课程的价值。而别人却能挖掘出海量的有价值的信息,并抱着谦卑的心态来对待。这难道不是自己的问题吗?为什么怀疑课程的问题呢?

就像那天朋友和我说,大家都说很好的一本书,但自己看了觉得不过又是鸡汤而已。如果是之前的话,我可能也会认为这本书的作者写得不怎样,但现在我却觉得这个朋友没用空杯的心态去看这本书,而是有了先入为主的看法。

或者说因为人云欲云觉得此书很好,就买来看。结果你连书中想要解答什么问题都不知道,就更别想指望能用此书来帮你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了。最后就被定义为鸡汤文了。

很多人的改变,永远只停留在脑海里

会听到身边的人说,我也想像你一样改变啊,能有做副业的机会。可我没有勇气做出改变,也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这种人的改变,永远只停留在脑海里。今天被刺痛了一点,就想到了改变,明天生活又恢复正常了,好像不改变也没什么所谓啊。

就像我之前做生涯咨询时,咨询师和我说,你现在没有勇气做出改变,那是因为生活对你还不够残酷。当你痛到无法忍受时,你自然就会改变了。

不然,现在哪怕别人把机会摆好在你面前,你也有各种理由和借口说服自己继续待在舒适区。

记得自己第一次真的将改变的想法付诸行动时,是在2016年的3月份。2016年年初写计划时,觉得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了,必须得做出改变才行。因此,当看到古典老师在招募自控力训练营时,自己抱着誓要改变自我的心态参加。

真的很庆幸自己当初的这个决定,参加这个训练营后,觉得好像给自己的世界打开了一扇大门。之前总觉得自己在身边的人面前格格不入,但通过训练营发现了一批不仅热爱学习,还热爱生活的人。真是一种找到组织的感觉啊。

虽然现在和很多人都没了联系,但我依然很感谢与他们的相遇。是他们,让我看到了生命的更多可能性,而不局限在身边的人事物中。

别说什么没有像我一样那么幸运,遇到改变的机会。现在互联网上多得是学习和改变的方法,你有去尝试吗?正如一句话说的,当学生准备好了时,老师自然就出现了。所以,得先问问自己,是否真的做好了改变的准备。在机会来到面前时,是否有勇气敢于去挑战。

改变,从来不是说说就可以的,而是要靠实际行动去走出来的。哪怕最终的结果无法事与愿违,也何尝不是另外一种体验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结婚就安稳了!嫁人了就能安心啦!嫁了就好啦!找个归宿就好啦!嫁了就不用操心了!工作什么好好嫁人吧! 好像身边的都这...
    Mei猪阅读 167评论 0 0
  • 微博为什么要有已读功能啊 挺好用的 很难过 都是看到不回我的人。
    NBeginning阅读 124评论 0 0
  • position(定位) static(默认):元素框正常生成。块级元素生成一个矩形框,作为文档流的一部分;行内元...
    Arroheily阅读 292评论 0 0
  •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的生活经历了一个巨大的动荡,整个三观被刷新了一波。一年后的今天,我的整个世界被千万头草泥马,不...
    王下邀月熊阅读 4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