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亲爱的家欣,

我不知道,当写完这些字的时候,我将作出什么样的抉择。

两年多,八百多个相识的日日夜夜,有些话,我一直没有勇气直接和你说。今天,似乎尘埃落定,我静下心,给你留下这些文字,我知道你总会看到,但不知,你看到它的时候,我是否还活着,并在你身边陪伴你。

亲爱的家欣,我如此依恋你。事至今,我知道了很多事,你没开口和我讲,但我依稀已经知道了。

亲爱的,这并不是你的错,相反,这一切都是因为我。

对极其重要的人和事,我坚决不容许别人染指分毫。我是个自私的人,出于本能的保护。

当我明白你处在什么样的圈子,接触和信任了什么样的人,你怎么看待我对你所说所做的一切的时候,我已经知道,在你意识形态里,他们已经根深蒂固,不是我能撼动的。

亲爱的家欣,当你眼泪滚落的时候,我才明白过来,你对我是多么重要。伤你的心,很难过,你不会原谅我,我知道。我选择留下陪着你,我知道,你不会和我一起离开。

感情的事情就是那么奇怪,明明不合逻辑,偏偏还是要继续。

你做与不做,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将来,那一刻,我是否还在你身边,保护守护着你。

亲爱的,你要相信,所有爱都是说不出口的,所有爱,都是自私的。

他们被人所骗,转而连带上你,你的善良促成了妳的无知。这群披着人皮的野狼,把爪牙伸向妳我心爱的女人的时候,我内心是多么愤怒!

妳不懂经济学,也不懂销售理念,妳是那么天真,天真得我这样的人都不忍心伤害妳。昨天我甚至试想过,把妳绑离。作为过来人,我知道,这种团伙,国家是不会管的,报警无用!申诉无用!就算我带走了妳,妳依旧会以无理幼稚的理由重新和这群人取得联系。

亲爱的,我走的路太多了。请你相信我,他们除了浪费掉妳的青春之外,什么都不会给妳。亲爱的,我知道妳不会信,但我用我所有一切发誓当保,妳进去,纯粹就是拿时间生命开玩笑。

妳说过,一辈子没几个两年。我多希望,我快乐时候,悲伤失意时候,都能看到你快快乐乐过完每一天。

倘若几天之后,妳愿意听我的,离开这里,那该是多好的事。但我知道,妳根本就不会离开,几率太小。所以我也不能离开石家庄,就这么离开你。我会在石家庄安定下来,这样苦苦陪着妳,到妳知道,明白,醒悟时候,真正一无所有时候,至少还有我,能伴你继续走下去。

我朋友说,道不同不相与为谋!密友建议我,赶紧离开。

今天我情绪是那么激荡,当看到一个个都是那种好吃懒做整天想捡便宜的底层人员时候,我再也不想接受他们那千篇一律的说教。整个套路我都无比熟悉,我甚至都能把它编制成一个系统体系的演说稿!

我忘了一件事,答应过妳,七天考察。那么自我,那么伤妳。

如果真的是爱,那我自然要无条件用妳可接受的方式来保护妳,而非强制让妳接受我认为的理念,哪怕我的理念确实是对的。

我会继续演下去,哪怕真的是万劫不复。我会和这群人真诚地虚与委蛇,让妳慢慢明白利益之下人性的蒙蔽。

亲爱的,我不会太苦。让妳明白这一切,所有东西都是值得的。

我不愿欺骗妳,所有事,我都写在这里。

我会融入这个集体,帮助妳,清醒过来。

世界是那么残酷,可又那么有爱。倘若我晚来几天,妳会怎样,让我如何面对一直对妳的承诺。

今天,妳哭着对我说,“然后把我骗到手了……”

欣儿,如果真的要把妳骗到手,我哪里需要付出这么大代价和时间。离开云南那么远,离开妳两年多就见了一面……

记得南通,有一天,妳突然约我说,明天妳有空。我说,我忙,去不了。

我哪里是忙,那时候我几乎山穷水尽,口袋里就三十块钱。很尴尬,非常。

如果我脆弱,我不愿心上人看到我脆弱的脸。我也不会让自己成为别人负担,更何况是自己喜欢的女子。

亲爱的,我无法确切表达亲爱的到底怎么来表诉。妳的泪水,却是让我猛然清醒明白,亲爱的要怎么去面对。

今天,下午,当面见两天的环境之后,我恍然醒悟,妳和他们是一伙的,完完全全,彻头彻尾的欺骗!

我很伤心,伤心的是,连家欣都开始对我下套。我善于伪装和欺骗,但我从未欺瞒圈子里任何人,更何况我心爱的女子。我憎恨我信任的人欺骗我,出于利益或者可笑的情面。我只照顾我心爱的人,至于其他人,死与活,我的态度就一个,旁观者的冷漠,最多出于人道主义的认可帮扶。

那一刻,家欣,妳或许不知道,我动了杀心。如果这些人都完鸡巴蛋了!也就断绝了妳所谓的念想。我用我的风格,来处决这批该死的诱导我心爱女人的人渣,哪怕是玉石俱焚!可杀不可辱,可旁观不可欺骗!不可诱导!逼良为娼!

我时常说,这个世界这么乱,这么脏,谁知道家欣会遇到什么!只是没想到,家欣会遇到这样的事!会遇到张雪这群骨子里满是投机主义却连数字都数不清的傻子!

只是没想到,家欣居然也欺瞒我!合着伙给我下套!

家欣是我最信任的人,我把自己心都给了家欣,嘉欣却合着伙来对我下套!

我不止一次明确提问,妳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妳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妳总是那么坚定那么堂而皇之地一句话给我怼回来“这个重要么?”“不要想那么多,帮我看就好”

妳连回避的措辞都不会!妳连骗人都不会!妳连最基本的套路都不会!亲爱的家欣!妳到底是在愚弄我的智商还是在愚弄我的人格还是在考验我的耐性!

我刘羽!不是誰想玩想骗想愚弄就愚弄的!我发火了,不冷静了,妳请来帮我讲解的那个烂鸡巴犊子的安徽老总,我他妈的简直想要踩爆它头!

安徽人!都骗子!还是一群演技拙劣的!骗子!这一套,老子早他妈玩过多少次!

我一言不合,走了。说我已经到了小区门口了!电话里,你那边是电梯铃的声音!妳根本没有去打什么止痛针!妳只是在另外一栋楼里做着一小时妳应该做的事!

妳骗我!已自己坐实!

家欣!何必这样。

吵了,闹了,大声街头喊!“妳赚妳的千万,走妳的阳关道,我种我的老地,过我的独木桥!”

那时候,我只想一走了之,什么家欣!什么小石榴!什么红玛瑙!都滚吧!

可是欣儿!亲爱的我爱着的挂念着的人!我这么走了,就是把妳往火坑里推,让妳死无葬身之地……

转身很容易,我走后,妳怎么办?妳就算欺骗我,必然有妳的苦衷。我看到妳孤独慢慢在那该死的满天灰沙的烂路上走,我放不下。

可妳还是那样,嘴巴里没一点松动的意思!一脸的无辜无奈冷漠……

那瞬间,我知道,我和妳,已经完了,彻彻底底。

我还是抱着最后一个期望,想挽回些什么。可惜妳还是走了,没有任何有效的对话和沟通,留下我,在那该死的公园,坐在那可笑的凳子上,看着满天飞舞的蒲公英,浪荡淫乱地飞舞。

石家庄,去死吧!

我定了票,回上海。发微信给张雪。“谢谢你多日照顾,关照好她,你们才是一路人,把我行李全部扔掉,麻烦了”

我回上海,怎么来的,怎么回去。事情已定,我坐在椅子上,发呆,偶尔想想,我那些云南的兄弟和朋友。那么甜美,原来男人总是比女人贴心的!

去他妈逼的女人!骗子!

时间流得很慢,对面那椅子上静息的兄弟一动不动,我脑子和心也和他一样,再不必动弹。

妳什么时候走回我身旁的,我不知道,满脑子的迷乱还诡异的静谧。

耳边响起妳平和的声音“现在冷静好了?”

我微微转头,看到妳黑色的裤子和绿色的衣角,都懒得理妳。冷静与否,用妳的话说,还有必要么!走妳的,何必再回来批判我的不成熟不理性不守承诺,说帮妳考察七天结果三天没有就歇菜……

妳只是个骗子,我不屑于和骗子有什么交流,对号称好友最好朋友都下手的人,何必再理会。

妳声音有点哽咽,我抬头看到妳满脸的泪水。我心瞬间,碎。

女孩的眼泪,不会骗人!从来不会!

我从来不迁就女人,爱走走,绝不挽留!家欣永远都是例外。就算我上一刻已经把妳否决得一无是处,妳泪水,就已经证明我是多么愚蠢。

我不会就这样放手,任由因我流泪的女子就这么走。妳再怎么挣扎,我都不会放手,我知道,倘若放手,我心爱的小石榴永远不会再回来,那些眼泪,会一辈子在我心头。

一切都是我的错,妳的泪,已是辩白。不论怎样,都是我的错。

爱,没有缘由。以为妳,是家欣。

我会弥补我犯下的错,加入这群傻逼,飙演技,带节奏,信任,只是瞬间的事而已。

我知道,这群人一样在和我抢夺妳,他们试图再次完全控制妳,试图对我一次次扫描摸底。张雪和季月辉躲在房间里私聊的时间越来越长,季月辉那死胖子开始夜半守门。

如此傻逼,妳在我自然在,难道我还能抛下妳就这么一走了之!

妳慢慢也开始疏远我,和我独处的时间越来越短,我能感受得到。

既然是抢夺,那我对这群人自然是无所不用其极。同台飙演技,谁又能胜得过我。

家欣,我的时间不是太多了,我最后还是侥幸地期望妳能和我一起,离开这个传销组织,这个狗逼不是的连锁经营。不管张雪对妳怎样,我只相信,妳会有明晰的判断。尽管这个概率小之又小,必须努力争夺。

为了妳,我亲爱的小石榴,我爱的小石榴,家欣。我一定要带妳离开,受多少委屈都是幸福的。

如果妳最终,不走,我自然有我的方法。如果妳堕在这里,我会让这群人,能死多少死多少,张雪,季月辉,张雪她妈,田婆娘,宁家父子,还有那些狗屁的经理,老总,我所遇到的所有传销人员,能多杀一个,就杀一个。

妳没了,就让他们陪葬,也就算我,给妳的,最后一份,礼物。

四月七日

妳来叫醒我,我感到妳对我的戒备和距离。什么都没有说,没有问。“今天妳还去看吗?你看昨天你发脾气,人家都是很忙的。”

妳坐在床沿,我蹲在妳面前,轻轻搂着妳的腰,好像搂着一朵空空的棉花。妳笑得那么伪善,我更深一分确定,余下的考察时间,五天六天,呵呵,完了之后妳不会听我只言半语,我甚至都开始厌恶这个国家!什么集权政权,那么几百号人在这么密集集中在那么一个小区里那么久,这么搞!公安!市政府!民政!法律!工商我都联系过求救!最后居然没人理会。

渎职!这个城市这么烂,原来是这个原因。

刚才你说,你有事,让季月辉带我。呵呵。呵呵。呵呵

亲爱的小石榴,我接受了两拨洗脑,和那群傻逼把手言欢。人家拖家带口一个家族在搞这个,合伙骗人并且心安理得。

妳不在住处,也不知道哪里学习去了。这种无望的抢夺,实在让我有些无法接受。我现在都不敢确定,几天之后,妳会不会真的考虑我的言语,考虑和我离开。

慢慢变得麻木了。

他们说,环境好,人与人之间平等尊重,还抓住我和你的关系,知道我喜欢在乎着你,旁敲侧击告诉我,和你一起发展才有感情的前景才有未来。拙劣的口才和表演,让我知道猴子原来是这个样子。

家欣,人都有惰性,他们利用这个惰性,慢慢抽取你的积蓄。不从事劳动生产的人,何来财富价值。

用妳自己的钱,保证你温饱有住,然后和一群猴子玩着乌托邦猴王争夺赛的游戏!环境是好啊,有吃有住人人平等,一群猴子空谈理想,一个闭塞的社交圈,能不平等吗?妳想走上面爬,不就是使劲拉你亲朋好友进来垫底垫背!

吃喝拉撒住,包括所谓返还的津贴,都是妳自己的血汗钱,都是妳亲朋好友注入的钱。家欣,妳能心安理得接受么?就算妳真的拿到那几百万,妳觉得妳身边还剩下谁?何况,妳根本拿不到,如果妳不骗人,骗不了人,妳连本钱都拿不回来!

妳愿意去骗人么,被别人洗脑,最后用一样的套路让最亲近的人入套!

你已经连续不断上课多少天了?三天时间不间断对我的亲情友情平衡情谊的灌输,我都有总错觉,这群人还是不错的!妳,我心爱的小石榴!妳可能扛得住。

他们的手法无非就是偷换概念,情亲绑架,中国有句古话,伸手不打笑脸人。厚颜无耻用小恩小惠用三纲五常用友群亲情捆绑你,一点点蚕食妳。

妳信任张雪,这个鬼子一样的安徽人!所以妳接近了他们,慢慢被磨成了这个样子!这样油盐不进,固执自私。违背妳的意愿,妳就用我自私不负责任来绑架我。你是女方,你不知道作为一个男子,时时刻刻都要让着你护着你容着妳?无理取闹,强词夺理,换作别人,我早一耳刮子扇过去。可这是妳!是吴家欣!

我无法让你从根本上来了解经济流通和财富创造的根本机制,妳不会理解。妳就认一个理,谁对妳好,妳对誰好,谁对对你好的人不好,就是对妳不好!

石榴,你可知道,好与不好,不是这样定义的!妳难道没发现,出了这个屋子,在小区小道上,看到遇到妳的合伙人,妳的这些梦想班底,这个国家项目连锁经营!那些人都是面带尴尬的么!妳看不到么!他们只是走流程!流程!流程!

家欣,我亲爱的小石榴,此时此刻我真的痛心疾首!

今天是我在这里的第五天,家欣。我已经感觉到了妳对我的刻意疏远,妳叫我大叔。以前甜甜的家欣呢,单纯善良的家欣呢?你变了!因为这个连锁经营!如果它真的能让你回归人性了,妳为什么会疏远我呢?

妳知道么,家欣。妳可能不知道,为了在石家庄,为了妳和张雪那个鬼佬骗子合伙开的子虚乌有服装店!为了妳所说的一系列的所谓债务。上海,昆山,芜湖,我四处为了所谓的债务到处奔波,用体力和时间换钱,来维系妳的债务,保证妳不被那子虚乌有的债务逼到死角,做出让我遗憾一生的事。

到了这边,我一切都明白了。所谓的债务,呵呵!

家欣,妳骗了我,也就这样吧!家欣,可你明知道我已经明白这一切了,妳何必再和我说“这些已经不重要。”“你不要想太多”

呵呵!家欣……我想的确实不多,我只是知道了一切的缘由。为什么我打你电话总是打不通,为什么妳那边话语永远都是那么几段词汇,多注意身体,多爱惜自己,不要喝酒,别抽烟!

我过来了,妳从来没有用心问过我答应给你画的素描!妳压根就把这事当作笑话,我只是个笑话。

家欣的眼泪是不会骗人的。可你还是家欣吗?

常州,妳那样单纯,那么善良!现在呢?我怎么会爱着妳这样一个人。变得谎话连篇,连我都骗。骗我也就骗我吧,妳自己讨得好我也装作看不见。可你现在呢,连锁经营!呵呵,我吃了那么多苦,终于到了妳身边,准备在石家庄找到新的工作,陪着你,应对妳的债务,让你安心。我能时常看见你,我该多辛福。

现在天天看见你,却这么冷漠地离心。

倘若过几天之后,一系列所谓的考察结束之后,妳还是这样固执。我只会走!家欣已经不在这世上了,已经去世了!就宛若欺骗我的雄赳赳、康智慧一个结果。死了,已经不再在这个世上了。

今朝,对我授课的,是一个湖北孤儿,三十一岁,一个能偷懒就偷懒的湖北懒汉,说起他往事时候,居然认为是理所当然。一个失败者,找到了一个安乐窝。

再往前推,是个得体漂亮二十六岁做过幼师的年轻妈妈,一家子都在这边,除了三岁的孩子。相亲结的婚,老公是个就会玩游戏的三代单传,没有任何当担。

他们都有意无意问我,家欣妳在这边的改变怎么样?我只是笑笑,很好。

家欣以前是不会骗人的,到了这边,连我都骗了。家欣以前是温婉善良的,到了这边变得自私而浅薄。

家欣以为他们都那么温和,那么好。那我告诉家欣,他们为什么那么好。

一个封闭的圈子,整天四个时段,互相交流学习,晚上问候拜访。妳有多少时日在外走过?

一群猴子,自然不会觉得彼此之间有什么差异。没了差异没了比较没了不平衡,怎么会不好。

走出这小区,世事繁花似锦,这群最底层的人,一样变得恶劣不堪。没有比较,没有伤害,没有刻薄,平等互重,这就是连锁经营现代化商人?这就是培养的商人!?

可笑,无稽之谈。

这群人走出去,就他妈逼的一群傻逼!现代化商人,是一群好吃懒做游手好闲整天做着乌托邦财富梦,闭门造车就培养出来的?

没有产品,没有延伸,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六块钱一包的烟,十块钱一双的布鞋,半个衣柜都装不满的衣裤,一张床,一桌饭……美其名曰返璞归真,其实,沐冠之猴!一群投机取巧,现实生活失败无比,聚集在一起交钱纳粮一同做梦的穷鬼!

四月十七日  16:04

亲爱的石榴,妳不在我心很空。胖子约人到我们住处,给我授课宣导讲经验。刚才是个自称做过医疗销售的女人,现在不知道会是誰。

妳在哪呢,很想见妳。他们要上楼了,我等下再和你说今天所见所闻。每个人每次约面我都有录音,每次对话他们都漏洞百出自相矛盾,编故事的逻辑都没有个健全的,简直一群智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现在到瑞士去游览一下,去看看这个美丽的山国;那里峻峭的石壁上都长着树林。我们走上那耀眼的雪地,再走到下面绿色的...
    16de687f9f78阅读 659评论 0 0
  • 我(不)想过简朴的生活。我想为自己写下有强烈刺激性的东西。我一直都想的,可是没有任何值得被说出来的。 这里和豆瓣有...
    DW28A阅读 389评论 0 0
  • 文/慌慌 突然发现,上班后自己的私人空间越来越少,越来越窄。 你不敢打开你的微信聊天框,也不敢肆无忌惮的拿出手机刷...
    我是东方呀阅读 343评论 12 4
  • 理解封装 封装是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之一(另外两个是继承和多态),它将实例的状态信息、实现细节隐藏在实例内部,不允许...
    A_rcher34阅读 716评论 0 1
  • 身为一只九尾……猫,阿语觉得自己的猫生被侮辱了,我这么漂亮的一只喵在这里你竟然视若无睹! 终于,等待无...
    煌箜阅读 1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