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天》 | 北方的空地上,一个人的生死羌塘

距离2010年的8264“第一神帖”《北方的空地,孤身穿越大羌塘无人区》诞生已经过去七年,它由作者杨柳松以“逆流之河”的笔名于2010年9月上传到8264社区,引起了驴友们的热烈讨论,2600多万人关注,其中有质疑,有不解,但更多的是支持,鼓励与敬佩。

“为什么这辈子一定要去羌塘?因为简单,物的简单,人的简单。”77天,1400公里的藏北羌塘,伴随杨柳松的只有荒原的狂风暴雪,及无边无际的孤寂、绝望。

国际上普遍认为,一个人在野外生存的极限时长是50天,而杨柳松却在长达70多天时间里独自一人穿越“第三极”——从来没有人尝试过,他是全球第一人——他的故事,将在11月3号正式登上银幕。

七十七天:一个人的生死羌塘

影片《七十七天》由导演赵汉唐携众主创历时三年,深入羌塘无人区腹地拍摄完成。其中赵汉唐与江一燕主演,完整的呈现了主人公77天徒步穿越羌塘无人区的奇幻冒险之旅。影片在可可西里、阿尔金、昆仑山、藏北、柴达木,五大无人区实景拍摄,拍摄地海拔平均超过5000米,最高达到了6700米,是中国电影人首次探秘五大无人区。

电影中,在生活里迷失了自我的男主徘徊在雪域高原独闯无人区,影片女主江一燕饰演的女摄影师蓝天由于拍摄冈仁波齐绝美的星空时不小心摔伤,导致胸椎受损,高位截瘫,虽然她身体残疾却仍然乐观面对生活,正是她的乐观让男主人公坚定了去尝试世人眼里无法完成的无人区奇幻探险之旅……

两个非常状态下的真实人物,真诚、勇敢的面对命运选择挑战,不懈的追寻着内心最初的梦想与真正的自我,让人为之动容。

羌塘无人区:当之无愧的远方

“羌塘无人区”,在藏语里的意思是:北方未知的空地。它是这个星球上,除了冰雪覆盖的南极和北极之外,人类无法生存的第三极。是我们地球上最大的超级荒原,众所周知的可可西里,正是羌塘的一部分。

这样的穿越之旅,凶险程度远超攀登珠峰。因而,这趟旅途被外界称为“中国户外运动最伟大的探险旅程。”

人迹罕至处,虽然凶险万端,但也必有极美之境。影片中寥寥几处镜头所展现的惊心动魄之美,让人再一次萌发了想要“出发去远方”的蠢蠢欲动。

无边的黄金草地、中间镶嵌一条“绿带”般的海。影片中的每一个镜头都美的让人心碎,就为了这一个画面,进电影院都有“朝圣”般的意义。

唯美的画面,背后的艰辛自然不言而喻。冰雪飓风、洪水野兽、饥渴一步步地威逼。“行走荒原,并不需要多么高超的技巧,它远比人世间的游历轻松。那些笑对生活困顿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

很多人并不了解,户外爱好者缘何如此喜欢“自虐”,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跋山涉水,经历旅途的种种艰辛。

为了那些罕见的自然美景,值得么?也许你可以走进电影院找到你想要的答案。也许你出发在路上更加明白追寻的意义。

高晓松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蒙住了你的眼睛,让你以为生活只是这样,远离城市的庸忙和戾气,才能看见那些被冰川覆盖的大地,羚羊放肆奔跑的旷野,落日余晖下山脚天真玩耍的孩童,和他们清澈见底的双眼。世界远比你的想象更加美好。

活了半辈子,如果想干一件事情,就勇敢出发吧!

-END-

人生有四季,愿你一直勇敢在路上

错过了春夏秋

不要再错过冬天出发的勇气

冬游西藏,等你寻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