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当铺——忙碌的汉子(忙碌)

出身底层的汉子们,向来喝啤酒的时候就不爱用杯子,大热的夏天,拉个小板凳坐在门口,捏着啤酒瓶就塞在嘴里,眯着一个眼,皱一下眉,下巴稍微用力,呸!就吐出一个瓶盖出来,骨碌骨碌的就顺着门口滚出老远,当然也有左咬右咬就是不成功的例子,气愤之下就直接从小桌子上抓起一双筷子,大拇指顶子瓶盖下面,一双筷子就如同一个撬棍那样,随着“砰”一声,瓶盖就不知道飞到那里去了。

大多数时候,汉子们都不会为了喝两瓶啤酒就去收拾几个小菜,第一这太麻烦,第二,这也显得太过奢侈,这些汉子们当然处于这个社会的底层,不然又有谁喜欢蹲在这里喝闷酒?

一瓶啤酒下了肚,汉子张开嘴,一股子气体就从胃里面窜了出来,丝毫没估计形象的发出“嗝”一声,这才舒舒服服的点了根烟,斜斜的叼在嘴里。今天左肩膀有点酸,边用手抚上去揉,边在心里狠狠的诅咒那个黑心的包工头,明明这事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活,但是就是一副臭脸摆出来让你去干,不干就要扣工资,那眼神就跟看牲口一般,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

曾几何时,自己也是一个热血沸腾的暴躁少年,一言不合捋起袖子就是干,不打他个满脸开花,从今以后就跟你姓,什么时候受过这等气?仰头又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大口,脸上却根本没有什么郁闷的神色,反而一脸淡淡的笑意,里面充斥着一股子让人嫉妒的甜蜜。

“孩他爹,那门外的衣服收进来,你儿子又尿裤子了。”

汉子咧着嘴一笑,应了一声就急匆匆的收了衣服跑进去,这小家伙简直就是他的心头肉,圆鼓鼓的跟皮球一样,越看越是让汉子的心里柔软,这时候那还有功夫去想那个可恶的包工头?抱着儿子把他举过头顶,仿佛举着一颗太阳,脸上都皱出一朵菊花来,逗得小家伙咯咯的一直笑个不停。

明天一定要加把劲干活,多挣点钱给自己这宝贝疙瘩买一罐进口奶粉尝尝,二愣子那小子整天跟他吹嘘这进口奶粉有多好有多好,我到时要看看,是不是喝了进口奶粉就能多张出一颗头来,眯着眼瞅了半天,这才觉得要是再长出一颗脑袋出来,这画面实在有点丑,思来想去,觉得还不如多张两斤肉,白白胖胖的看着多喜庆。

不过二愣子这家伙也确实可怜,娶了个婆娘把,人也长得挺漂亮,就是看着奶子挺大,偏偏却不下奶,整天弯着腰死命的干活,给家里那小祖宗换回去一罐一罐的奶粉,二愣子这家伙也是活该,让他天天吹嘘自个媳妇,这报应就来了吧,哈哈哈。

“傻笑什么呢?别把儿子再给吵醒,我跟你讲啊,要是吵醒了,你可要去哄他。”

汉子蹑手蹑脚的溜过去,从背后一把就把那个还在收拾碗筷的女人就给搂在了怀里,岁月对这个女人同样一视同仁,时光早就带走了曾经那白皙的肌肤,当初的水嫩更是一去不复返,就是连当初那细嫩的腰肢如今都粗大了一圈,用手在她肚子上随便捏了几下,把那一圈肥肉捏出个皱来,似乎觉得好玩,反反复复的捏了好多次,这才开始慢悠悠的向上游走。

费了好大劲这才挣脱了汉子的双手,回过头一脸娇羞的怒道“你今个是不是没吃药?又发什么神经?闲不住就去把碗给刷了!”

汉子哈哈哈的一阵大笑,随即被女人一眼就给瞪了回去,屋里还有一个睡觉的小祖宗呢,差点就忘了这茬,点头哈腰的道了个歉,接过女人手里的碗筷就端到厨房去了,只留下站在一旁的女人,暗暗的捏了捏肚子,这才皱着眉想下定一个决心,“明天开始减肥把。”

汉子边刷碗边在心里做打算,明个上午的工资刚好够喝奶粉的,下午的工资就要扣除掉水电费,柴米油盐,剩下的数字让他一阵恼怒,这么多年过去了,怎么自己还是混的这般差,最后不得不叹了口气,幽幽的自言自语,算了,假花也是花,摆在屋里还是一个装饰品咧,就是不晓得她会不会喜欢呀,这么多年了,跟着自己就没过上什么好日子。

看着枕在自己胳膊上睡觉的女人,一番风雨之后,这个女人睡的异常安详,偶尔撅起嘴巴不晓得是想起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汉子这时候却睡不着,银行卡里面的数字已经差不多了,他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舍弃现在的工作,听说北街的那个水果店要转让,自己又没有经过商,不知道结过手来能不能挣到钱,万一到时候一下给赔了进去,唉,日子只怕过的更苦。

拉过毯子轻轻的掩在女人的身上,汉子迷迷糊糊的也终于感觉到了困意,睡梦中他笑的异常开朗,他给她买了好多好多鲜花,买了好多好多漂亮衣服,奶粉在屋里堆了好大一摞......

12号当铺——(忙碌)主题征文

12号当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