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如风》第71篇 鸡勒

    荀子敲门的时候橘子正洗澡,最近天气热橘子不出门在家开空调把脖子凉了,难受就洗热水澡,没舍得钱每周去盲丙中医按摩。

    不是周末荀子来橘子家,还带着行李箱,看来是准备住橘子家了,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橘子用浴巾包着身子开门聊天,荀子是第一次来橘子家,脱了鞋光着脚来回在客厅走,橘子要她洗手后给自己拔一下头上的白发。荀子光脚在浴室,恨恨的摔了一跤,把长指甲都摔断了还流血,橘子赶紧扔给她一双拖鞋,又修剪指甲,再用创口贴给她止血,俩人见面就忙活好一阵。

    荀子给橘子拔白头发,还真有20几根,又梳直了卷发,上护发胶,然后把卷发理自然,俩人才在沙发上消停。

    “带着行李箱来这里,小住还是旅行去?”

    荀子揉着刚才摔伤的膝(xī)盖,笑咪咪:“休年假准备去云南的,结果卡里的钱被小白脸卷走了,去不了了,退票在你这里歪一周。”

    “你都多大了,要告诉你别惹小白脸你不信。都是骗钱骗色的货,没出息多丢面。”

  “唉,就当嫖妓了吧,以后再不干这没有谱的事了,我发誓。”荀子举手发誓,创口贴的手指一个劲的动逗着橘子,好像是橘子被小白脸卷走钱了似的。

  橘子要她把行李放在客房,自己收拾打扫卫生,冰箱里有饺子水果满满的,酒柜里的酒随便喝,只是别动自己的书房的东西,乱了不好找。门钥匙橘子从来不给人,出门都得预约,自己宅一般不出去,随时开门。

    “橘子,没有我允许不准进我房间,让我好好在里面静静疗伤,吃饭我自己来都别叫我。”

  “别上吊就行。”橘子开玩笑。

    荀子洗了个澡一直关门睡觉,橘子玩自己的,切了盘牛肉丝,一盘五花肉丁,胡萝卜丝,洗了俩根黄瓜,预备着随时可以炒,只要她出来。

   

      橘子开一饼陈年普洱茶,自己斟酌起来,有困难都来橘子这里疗伤,喝茶酗酒享受单身的寂寞,茶是陈年的香,女人怎的就是陈年的苦,老年的凄楚,看着身边一个个的鲜花般的美女逐渐的枯萎蔫谢,不是一起悲凉,而是思虑怎的让女人越老越有活力,越老越得到社会尊重,越老价值越大,当今女性老年的不公正境遇是普遍的,难不成干脆每家的女性都到这个年纪集体屠宰了最省心,橘子揪心没有办法能解脱苦难的姐妹。

    活着就怎么这么费劲!

    一天一宿荀子才睡醒出来,没事一样炒菜。

    牛肉炒胡萝卜丝,五花肉炒青椒,咸鹅蛋炒黄瓜,两人来了瓶葡萄酒大中午的喝一杯。

    “橘子,多久没有喝酒了?”荀子问。

  “前天蓝天儿子结婚那晚我喝了酒鬼酒。”橘子如实说。

    “橘子,记得你刚到北京时租我家院子住,你家吵闹的厉害,我妈妈再三逼我凶你们去,不许你们喧闹。我母亲守寡多年,特爱安静,你们一大家又是员工,要不是房租高稳定,早赶走你们了。”

  “那个时候是太闹腾。你进来自己和我们喝起来,哈哈,醉了还是你老公背你回家呢!”橘子也兴奋起来。

    “一晃快30年了,除了多一个子女,我是什么都没有。”

    “你孩子读完大学要出国了吧?你复婚,卖掉老公的房子,一家在四合院里住日子多好。你老头都快60岁的人了,什么样的女人没玩过,现在还是一个人,把家给你守的好好,没便宜别人还是最终想着你和孩子。”

    “最没意思的就是男女这点事,夫妻丈夫,一丈之内是你夫,一丈之外都是别人的鸟,没意思没意思极了。”

    “自古老婆是别人的好,孩子是自己的亲。复婚也是给孩子少舔麻烦,老了有个伴,吵架才有个对象。我一天像个木头在这里,一天一周没有说话的人,跟空气一样可有可无。你老公跟我说过想你和孩子。”

    荀子笑的开心:“我真没想过复婚后会过什么日子,活了一圈交了那么多男人,其实都没区别。还是西子厉害,他老公带着情人跑路几个月了,她还是把他给劝回来,那老头和会计分赃不均闹掰了。九哥,芸哥都在想办法救他家,快融到资金了。”

    “你学学西子,夫妻是原配的好,老了都一样,集中精力带孙子。男人都是长不大的孩子,老婆既是夫妻又是老妈子,走了终究会回来,落雁归巢。”

  “你老是劝别人,你自己也是一样,道理都懂就是做不到。橘子,你会复婚么?”

    橘子笑笑,再也没有言语,刚子梅子的死让橘子寡言,离婚伤颜,曾经痛心深入骨髓如今又淡然,自己好像没有婚姻的欲望了,别说复婚就是再婚都是遥远,悲哀莫过于心死。

    “荀子,有的人离不开婚姻,比如你和西子就是。有的人心里没有婚姻比如我和苇子。”

    还有一点别人都愿意和橘子交心,橘子的心从来不敢交给任何人,防御性的包裹自己保护自己是橘子的性格缺点,对男人如此对女人同样,百般沧桑下的忧郁使然。

    荀子住了几日回去,橘子找到她前夫,两人果真复婚了,卖掉楼房举家住在四合院,风平浪静的一家没有一点波澜,所有的一切锁定在围墙之内,只见那棵枣树长得更高。

    橘子实在没有现金,找原子要她提前交房租。

  “姐,我也正好找你,年底之前我退房子,你找下家吧。我亏得养不起这个厂了,二婚老头也捣蛋拿钱不还我,开不下去了。等我处理完尾货就给你钱,现在没有,实在不行你拿几件裘皮大衣便宜给你。”

    “你的抓紧,裘皮就算了,我只要现金。”

    橘子总算有事干了,又得做广告把厂房租出去,卖是卖不掉,如今这厂房也是难租出去,北京四处的写字楼都空置,橘子赶紧在58同城,链家,我爱我家都发出租售广告。

    有钱的时候都闹腾婚姻感情,如今赚不到钱了连实体公司都关闭,如此的折腾人没有斗志也就消停了,包括橘子自己在内都这样,这一波群体是集体玩完了,实体如此,金融如此,时代革命淘汰的必然结果。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橘子这里闲的发疯,急得发癫,荀子找事要橘子以心理学家的角色救救她的表姐西子。 西子和老公在顺义做房地产...
    湘江橘阅读 277评论 0 0
  • 橘子从延庆山里回来,车限行不能进五环,预约在女作家万小遙回龙观的家吃晚饭,顺便给他家送点鱼熬到八点才可以开车回...
    湘江橘阅读 485评论 0 3
  • 姨妈病了表哥电话要借50万,准备给老人治病。橘子5000都拿不出来,没有人信。 “你怎么就没钱?”表哥都...
    湘江橘阅读 173评论 0 3
  • 前端7班_leec HTTP协议用于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的通信## 请求访问文本货图像等资源的一端称为客户端,提供...
    奔跑的Pi阅读 303评论 0 2
  • 给你的第十一封信 我坐在操场上 周围欢声笑语不断 在这寂静的风中 在你的 如星星的眼中 耀耀生辉而又无法明说 你让...
    旅岸阅读 1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