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一对梦想家

初识,他喜欢他,这点,整个班级都知道,甚至于整个院校,她不曾这么觉得,依然幻想着的王子,王子是满腹经纶,一手持诗卷,一手儒雅的背在身后,气宇轩昂。她喜欢这样的他,即便这个王子不曾出现过。

1.

大学生活过得慵懒而无谓,她清晰的记得两人初识场景,班级晚自习,牢骚漫天,苦逼生活挥手作别,说好的灿烂的大学光景的,阳光、自由、帅气学长、美艳学姐…明明这只是大学生活中的一角,确实是一角,只是这角远不如pizza一角来的实在,角没有吃到,却来了晚自习一出,也算是大家各种混脸熟的时机,最后角落中的她,心中有些颓然,想着第一次的晚自习,只能在这喧闹中终结,心就吧唧吧唧的凉,小伙伴结队去了学校卖部,角落中的她,突兀的低头坐着,摆弄这手机,乐死不疲…

他坐过来,她无察觉,开口,便是响亮的声音,打破了怪异气氛,因他粗鲁皱眉,爱搭不理,他不以为然,继续有一茬没一茬的说着,她依旧低头玩着手机,几分不耐不可遮掩,这就算作了初识,再后来渐渐的熟悉,它热衷他神叨叨的言语。

2.

身边所有人都说他喜欢她,她不这么想,他们是单纯的友人,偶尔一起碰面,单独的碰面细想,是寥寥无几中的无,宿舍间聚餐倒是每周例行,每次他莫名其妙的挡酒,她觉得奇怪,因为从来都不知道,这酒因何而发起,这大许是男孩间的扯皮,她这么觉得。从不曾邻座,这个不管大家怎么起哄,一直都没有发生,她从来不被大家的起哄困扰,他貌似也无,一直不明白,这样的距离感哪来的喜欢。

有次酒醉他说,第一次见到你后,晚上做了长长的梦,梦里你我都有,背影却是在战国,你有你往生名,有往生家,你是某将军的夫人,我是将军手下的将,那是一场战,殃及至家,满院的敌军,打杀的火热,毫无疑问的我们即刻将败,站在庭中亭中的你,一袭白衣,回望在人群中的我…她听的很认真,甚至身临其境,她看到月光亭下的那个女子,望向那名将,眼中是冷漠,或者是古井不波,就这么倒下,一直奋力保护她的那个他,确实只是一眼,像望像满院军。他们长长的沉默,然后回到酒桌,继续叫酒,她安静起来,将,她笃信不是他,那个女子也不是她的往生,她只有今世…

3.

无风怎么起的浪,她对风不晓得,对浪更是不知。没有什么暧昧,只有那个梦,虽说天方夜谭,但她信,虽不信梦中那个将是他,不信那个女子是自己,她喜欢这个故事,甚至是欢喜,欢喜只因晓知这个故事本身。

再的后来,他和她的交集无,两宿舍间聚餐不再有,大许新生的热情,已被传到一角,她的王子也依旧没有出现;奇怪的是大家笃信的喜欢依旧被认可,他喜欢她,他的专情,大家为之动容。她始终不做任何评价,对于这段,就像他笃信他是将,她是白衣的那个她。

后记:她告诉自己说,‘你看,你也在梦里,守着满腹经纶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