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这是一个深藏我心里很久的故事,我一直想用一种方式把它写出来,可是又不知道如何表述这种心情和心态或许是因为离自己太久了吧;我想写的是一个关于自己的故事,一个曾经患有抑郁症的事情。

      我记得那时候是2014年的冬天,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很乐观的人,抑郁症不会发生在我这种人身上,可是事实是他还发生了了,原来阳光的笑脸下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痛楚,这是我对抑郁症的理解。有时候心情会莫名的恐惧、厌世总是莫名的悲痛欲绝,总是出现幻想等一系列事情,有一次在出租屋里用绳子把自己的脖子圈起来挂在床的边沿很想就此睡去,可是一想到家里的事情,我又放弃了,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哭着和爸爸说,“如果我死了,你们能否照顾好的我儿子?”,父亲听到我歇斯底里的哭声,当时吓到了,然后我听见了我母亲的声音,她轻轻的劝我,我一直和他们反复的吊念着那一句“如果我死了,你能否照顾好我的儿子。”,那时我的妻子因为各种原因跑回了娘家,从此我也没有见过她,留下了一个2岁的孩子,也许是这件事才让我慢慢的患上这种病的吧。

       后来,我听了妈妈的话,没再做出过激的事情,立马给我的死党去了个电话把他约了出来,把所有的事情慢慢和他说了,也许是因为北京的生活压力过大让我有厌世的感觉,整个天空都是灰色的,到了生无可恋的境界,我和他聊了很多关于一些未来和过去的事情,把自己的苦楚全部向他倾诉;我开始慢慢的磨练自己的心里承受能力,开始观察一些好的事物,直到后来慢慢的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这是我出社会3年后,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无助和对社会的无能为力,也许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让情绪带着自己生活了3年,使自己陷入了一个黑暗中,刚刚离开校园对社会的判别能力几乎没有,开始流行微博后关注点永远是那些负能量的东西,使自己感觉社会的更阴暗面;我就是一直沉迷在这个社会阴暗面慢慢的活着。

       2015年,我被派往内蒙古出差,那边的地广人稀、风景优美经常做长途大巴下到各个旗县去,旅途的风景让我心情越来越好,我关闭了我的微博,静静的思考以后的路,我去了锡林郭勒盟,当汽车行驶在那个一片绿色的草原上,我发现自己爱上了这里,原来生活还要很多美好的东西是值得留恋的,我的心结慢慢的打开了。

         在内蒙古我待了1年多,去了很多的地方包头、赤峰、乌海、阿拉善、通辽、鄂尔多斯、呼伦贝尔、巴彦淖尔、乌兰察布、兴安盟14个地市,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喜欢吃锡盟的羊肉吃呼伦贝尔的手扒肉等,去体验异域风情的满洲里听着酒店的服务员和俄罗斯人沟通的那种语音感到很是惊讶,我也忘却了自己的一些烦恼和忧愁。

        鄂尔多斯,传说的小香港,我去见到的是一片荒凉、说荒凉是因为那边很多的高楼大厦道路很宽但是人却很少,原来的繁华无比的东胜区去也不复当年的盛况,新建的康巴什新区更是人烟稀少、除了市政府在那里以外很少有人愿意去那边,因为那边到东胜区需要40分钟车程,遇上冬季还需要封路车无法直达。

     内蒙给我留下了很多怀念的故事,那边的风土人情和食物是一个民族的特色是我重塑自我的一个转折点我感谢内蒙生活那一年带给我的成就让我明白了生活该如何继续。

         现在的我生活安稳,留下一个孩子慢慢等他长大,教他如何更好的与社会沟通,不要向他父亲那样活在灰色的世界里,希望和光明一直都在,人生一定要找准方向和目标。

        南方小城,我目前生活的城市,每天看书、学习、写作生活很是惬意。这就是我想要的日子。 

        社会会给每一个人一个平等的机会和也会善待每一个,要看你是用什么样的心态生活下去,坚持下来了光明就在远方。

最后用汪峰的一首歌里面的歌词作为本文的结束语:也许迷途的惆怅会扯碎我的脚步,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虽然失败的苦痛已让我遍体鳞伤,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师! 说到蒋小鱼,不得不提到三个字“扯犊子”,小鱼最厉害的...
    伊人醉为谁伤阅读 1,776评论 1 3
  • 江南志人杰地灵,浪涛天英杰豪领。 世外风景无限好,百花斗艳向日葵。世外指:桃花源记世外源桃泛指今天人民...
    江南景致阅读 219评论 0 1
  • 我从何处而来 睁眼看见曦光 我往何处而去 有人说那里是天堂 天堂是什么模样 从没有人炫耀过它的风光 我来不及看清方...
    景影阅读 510评论 4 13
  • 今天是我来到简书的第一天。很偶然的一次,得知了一个叫简书,听说可以随便写,想写什么写什么,最起码也不会有太多的熟人...
    Spec李白阅读 462评论 0 50
  • 荷安莫阅读 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