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动领投共享租赁平台「机蜜」6600万A+轮融资

最近“共享”二字的曝光率极高,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电单车......人们不禁会问,共享经济的风口真的到来了吗?而在这样的浪尖上,「机蜜」提出了一个「共享租赁」,并成功获得66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盈动资本领投,51信用卡跟投。此前,机蜜于2016年9月获51信用卡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机蜜,杭州早稻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个生活APP,最初以手机网上预约维修为理念创办,现今转型为智能设备综合服务平台,集租赁,维修和回收于一体。产品以手机为主,同时也提供苹果电脑、大疆无人机、特斯拉、众泰电动车各类智能硬件,是国内首家纯信用租赁公司。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机蜜的团队扩展,品牌推广以及线下场景布局。

机蜜创始人兼CEO奚孟表示,在这个共享经济的风口,相比于国外信用租赁市场环境(美国租赁业对GDP的贡献超过30%,而国内仅万分之三)国内毫无疑问仍处于萌芽阶段,发展潜力巨大。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追寻时尚,他们渴望体验和使用当下最新产品的心态被奚孟抓住。谁不想用最新款产品呢?谁不想体验最高级的用户服务呢?市场存在这样的消费需求,就存在这样的商业发展空间。

针对于此,机蜜做了详细调查:以分期购机市场类比,2016年,仅大学生互联网分期交易规模就已达到约1000亿元以上。其中82%的资金用于分期购买手机等数码产品,如加上固定收入人群(白领等成年人)分期消费,市场规模保守估计在万亿以上,如再加上全国消费水平逐年递增化效应,这将是一个无限扩大的市场。

奚孟说,拿iPhone手机租赁举例,一个租赁周期为10个月,现有针对iphone发布周期为1年,对于消费者心态而言,每年更换一台iphone支出较大,且自行处理换代旧机折损过高,如通过机蜜将每年的全额消费购买换机改变成租赁使用,消费者每年将节约一半的手机使用成本,并且可享受每年使用最新型手机的服务,即最低每月支付249元,可拥有最新iphone,且每年可在第一时间获得设备更新。

另据机蜜数据统计,用户换新复租率在60%,且呈持续上升状态,如将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意愿看作一种资源,那机蜜所拥有的消费群体一定是一群优质的可再生资源,极大的增加了机蜜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和粘性。

于是,一种「消费升级+普惠金融」的商业模式腾空出世。机蜜将通过人行个人征信报告及芝麻信用分对用户进行筛选(650分以上),并且利用准确的大数据风控系统来确保用户还款率,降低运营风险。

当然目前市场上针对于手机租赁或分期购的公司不少,但相比于竞争对手,机蜜有它独特的优势:

首先,机蜜拥有一个优秀的运营团队。团队集合了中移动、中石油的一线营销负责人、阿里巴巴高层、海归博士、大数据专家以及金融保险资深从业人员,实战经验丰富、专业知识及能力储备极强,并拥有自己的软件开发维护团队。

其次,机蜜已率先开通支付宝、微信支付授权免密代扣,而目前开通此通道的仅Uber、滴滴、快的、恒生电子),芝麻信用分征信查询,相较竞争对手有至少4个月先发优势;

同时,机蜜已接通精准有效的大数据风控,51信用卡也为其提供完善的51风控体系。

另外,机蜜已成功掌握苹果、大疆无人机、特斯拉等最先进科技产品的供应授权,拥有自营兼它营的维修团队、掌控终端配件供应链,以及iPhone质保期内回收端的回收能力。

更值得关注的是,机蜜已被蚂蚁金服纳入2017信用生活模块重点项目,日均1000万次点击,加上51信用信用卡8000w精准用户导流,流量入口极大。

在领投方盈动资本合伙人蒋舜看来:机蜜模式是一种消费方式的升级。当前社会用户对于所有权的认知在升级,所有权与使用权逐渐分离。用户更加希望获得的是更优质的使用体验,但现实中又受制于传统的物权交易方式产生的高额成本。

「机蜜做的就是这类的改变。可以说它也是一种共享。让大多数仅有使用价值而没有收藏价值并且迭代速度快的高价产品,以租赁的方式让用户在降低前期成本的同时享受到当下最新最前沿的产品。3C产品是最好的切入点。」蒋舜补充说。

以租代购的消费模式迎合了现代人追求时尚与创新的消费需求。

奚孟说,机蜜要做真正意义上的信用租赁消费,开拓国内纯信用租赁消费市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