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秒生活的三个秘诀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没有太多时间实实在在地去思考。而最近,我有机会坐下来。问我自己:在过去几年里,究竟是什么让自己更成熟?

我总结了其中的原因,对于我个人而言。就是这三个A。它们是态度(attitude),知觉(awareness),和本真(authenticity)。我想简短得逐个介绍一下。

第一个A是态度。我们每个人总有不顺利的时候,也都栽过跟头。没有人能预测未来,但是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天有不测风云”。我们都快乐过,精彩过,得意过。在毕业典礼上灿烂一笑。然而,在这些快乐的时刻之间。难免穿插着一些令人不快的插曲。这些事情很伤感,令人不愿启齿。你的女友可能会背叛你,你的头疼可能比想象中严重。你的狗可能会在大街上被车撞死。这些想法很扫兴。你的母亲可能会患上癌症,你的父亲可能很暴力。在你的生活中总有那么几次。你会觉得自己陷入了绝境,万念俱灰,心如刀割。当让那些噩耗给你当头一棒,那痛快蔓延全身。我真心希望,你能意识到你有两种选择。一是,你可以破罐破摔,自怨自艾,永远消沉下去。第二,你可以伤心,然后重新振作,直面未来。保持正确的态度就要选择第二项。不管这个选择多么困难。不管你心里承受了多少痛苦,你都要选择向前看,继续生活。一小步,一小步的迈向未来。

第二个A是知觉。我喜欢和三岁的孩子玩。我很欣赏他们眼中的世界。在他们眼中的是一片崭新的世界。我喜欢他们看着一只小虫爬上人行道的专注的表情,眼睛挣得大大的,自得其乐。我欣赏他们眼中的世界。因为在他们的眼中,世界是崭新的。拥有知觉,就是拥抱内心中三岁的你。因为你们都曾经是三岁的孩子。那个三岁的小男孩,依然在你心里。那个三岁的小女孩,依然在你心里。他们在你的心里,去感知就是去记住。你眼中的世界,也曾是崭新的。你也曾经第一次下班后,走运碰到一路绿灯。你也曾经第一次经过敞开门的面包店。闻到里面飘出来的香味儿。你也曾经从旧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张50元纸币,说:“有钱啦。”

最后一个A是本真。对于本真,我有一个小故事跟大家讲。故事要追溯到1932年。在佐治亚州的一片花生田上。一个名叫罗斯福·格里力的男孩降生了。长大成人后,成为了身高1米九六,体重一百三十六公斤的美国橄榄球联盟中后卫。在他的内心深处,他热爱刺绣,热爱针织。这刺绣能让他冷静,放松。让他忘记坐飞机时的恐惧还能帮他泡妞。他喜欢刺绣了,从联盟退役以后,他开始参加针织俱乐部。他还出了一本书。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因为他是个敢于流露真性情的人。这就是本真的意义所在。心安理得地做最真实的自己。我想,当你真实地做自己。你就会顺着自己的心意。不论在什么场合,与谁对话,你都会享受其中滋味。你会遇见跟自己合得来的人。你会去到自己做梦都想去的地方。你会顺着自己的心意,最后感觉非常满足。

这就是三个A。生命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们仅有如此短暂的时间。去体味那些细小,而又美妙无比的时刻。那美妙的瞬间就是现在,那些时刻正在溜走。它们一直一直一直在飞逝。你永远不会比现在的自己更年轻。因此,我相信,如果你拥有良好的生活态度。无论生活如何打击你,你都能抬起头继续前行。感知你周遭的时间。承认内心中三岁的自己。意识到让生活美好的那些小小的快乐,做真实的自己,心安理得地做你自己。顺从自己的心意,让自己置身于能让你快乐的事情中。最后,你的生活将会变得充实而美满。你的生活才真正变美妙而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