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8 章一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第 8 章 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一)

在璇玑宫养伤的日子,基本上除了吃就是睡,连每日的练字也给润玉免了,说是怕我累着。不就是误食了两枚朱雀卵,哪里就那么娇弱了?原本这种无聊到抓狂的日子,哪怕是用水系法术来换,我也是不出三天就忍不下去的。

不过受命于润玉,过来照顾、陪伴我的小七,倒教了我一样新玩意——下棋,总算没让我无聊死。说起小七这孩子也挺有意思,前些日子老躲着我,但自打我受伤了后,她不但摒弃前嫌,还老用一种奇怪的口气和我说话。

“殿下说了,虽说仙子你的仙龄长我三千多岁,但却不谙天界之事。”
“殿下说了,让我好生照顾你。”
“殿下说了,仙子你懵懂无知,让我不要和你一般见识。”
……

那语气让我产生种错觉:自己才是那个八百岁的小妹妹,而她是四千多岁的大姐姐。
“殿下”?为什么小七他们都称润玉“殿下”呢?栖梧宫里的仙侍也喊乌鸦“殿下”?难道在天界,长得好看的男神仙都可以称“殿下”?改天有机会,问问他们缘由。

才学会下棋之人,棋瘾特别大。润玉不在璇玑宫的时候,我可以一直拉着小七下棋,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只可惜我这个初学的臭棋篓子,和小七对弈十次有九次都是输的,还剩一次全靠耍赖。

我不由想起,此前在狐狸仙的府里,曾看过一个话本子。说是凡间有位公主,其实她本不是公主,只不过是帮她义结金兰的妹妹送信物给皇帝,阴差阳错被封为公主。后来,皇帝的第五个皇子喜欢上了她,她又成了皇家的儿媳妇。有回她和五皇子呕气,离宫出走,因痴迷下棋,包袱被偷,被一个黑心棋社的老板扣住,当牛做马干了好些天苦力。

当时,我就觉得要不然这个故事是瞎编的,要不然就是这个公主脑子不好使,下个棋至于痴迷到这个地步吗?现如今看来,所言不虚啊!

润玉知道我迷上了下棋,便拿出一副“至尊王者”级别的下棋装备赠予我:通灵翡翠为棋盘,天山白玉为白子,天池黑曜为黑子。见到这东西,小七忍不住咂舌称道:“锦觅仙子,殿下对你真好啊!此宝贝乃南极仙翁所赠法宝。传闻,殿下年少之时仰慕仙翁棋艺六界无人能及,想与之对弈。于是日夜勤学苦练,参破多少残局棋谱,花了整整上万年时间,才赢了仙翁一局,方得了这棋盘棋子,平日里从不轻易示人,更别说拿来用。”

而我心中却在默默地盘算:此等宝贝如若拿去换灵力,能换多少?一千年?三千年?估计,如果小七猜透我心中的小九九,定是要一口鲜血吐出。

润玉回来我总要缠着他,让他与我对弈,自然是没有不答应的。奇怪的是,我在“棋圣”润玉这里反而能一展身手,总是我吃他三五子,他赢我五六子,最后输的也不是太难看,偶尔还能打个平手。

当我得意非常在小七面前炫耀这事,她却是摇摇头,一脸嫌弃地看着我,然后继续杀我个片甲不留。真是奇了怪了,难道小七的棋艺已胜出夜神?

那日我一觉醒来,发现屋外尚且半明半暗,天尚未亮。拜养伤所赐,这些日子睡得都有些晨昏倒置。这个时辰,润玉还未下值,小七还在睡觉,魇兽也随润玉走了,只剩我一个人,真的好无聊啊!

正当我百无聊赖之际,突然想起了许久未见的扑哧君,对了,试试召唤他来陪我玩一会呗。于是我手指一拈,口中念念有词,使出了召唤咒。果然没过多久,一位面容俊朗,身着绿衣的男子就翩然而至,现身于我房间外的庭院。

扑哧君

“扑哧君。”我兴奋喊了声,但来人却是一脸没睡醒的模样,直打哈欠,口中囔囔抱怨:“美人啊!你这是长夜漫漫,无心睡眠吗?这个时辰招我来,莫不是……”不过,待他清醒过来,四下仔细一看,瞬间惊呼出声:“璇玑宫?你怎会在这?不是应该在栖梧宫吗?”

“扑哧君,你快来,我给你备了瑶草仙茶,这可是好东西啊!”自从我受伤以后,这种能固本培元,提升灵力的茶水供应不断,自然可以拿出来借花献佛。

扑哧君走到石桌前坐下,端起茶盏抿了一口,赞道:“好茶,不论如何,这夜神殿下仙府所出,也不是一般神仙可以比拟的。”

“扑哧君,为何你也喊夜神做殿下啊?我听好多人都这么喊他,莫非有什么缘故?”我好奇问道。

“美人,我可真服了你啦!连人家是谁都没搞清,便搬到璇玑宫住下?”扑哧君一脸不可思议,“夜神润玉乃天帝太微长子,火神旭凤的兄长,月下仙人丹朱的大侄子。”

“啊,怪不得大家都喊他殿下。原来小鱼仙倌并非一个放鹿的散仙,身份如此显赫。不过,这天界也真是奇怪,哥哥是鱼,弟弟是鸟,还有一个狐狸叔叔。”我想起之前老说他兄弟旭凤不好,还说了他母神——天后荼瑶的坏话,他居然都忍了。

“其实,说身份显赫也不尽然。夜神虽为长子,却是庶出,天后也并非他生母。”扑哧君难得正经一回,“还有,美人你刚喊他什么?小鱼仙倌?”

“正是,我给他起的别称,好听吧?”我一脸得意。扑哧君无奈摇头道:“果真是英雄难过美人关。这六界之内,把凤凰叫作乌鸦,把白龙叫作小鱼,恐怕也只有你一人了。”

“好说好说,原来长着鳞片的不只是鱼,还有可能是一尾低调的龙。”于是,我接着把最近发生的事一五一十说给扑哧君听,扑哧君听得是津津有味。说到因为朱雀卵丧失了一半灵力,心里免不了还是难过。

但再难过,我还是选择把积攒数月的灵力交还给扑哧君。不过,扑哧君还是同以往一样,不愿接受这些灵力,说好不容易攒点灵力让我自己留着。好说歹说,最终我掏出身上大大小小的灵力珠,一股脑儿全塞给扑哧君。

谁知,院子里突然白光一闪,我手中拿着的灵力珠一眨眼却不翼而飞了。

P.S.今天身体不大舒服,勉强码完了这章,写得不大好,大家凑合看一下。如果身体状况允许,周末还会再更新一章。文中公主下棋的梗,能猜出来是哪部戏吗?


上一章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下)
下一章 双兔傍地走 安能辨我是雌雄 (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