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孽  恋

紫落凝烟

古先生今年38岁,长相英俊,事业有成,家庭和睦,简单地说就是一个有钱有权的成功人士。

古先生的婚姻是家里包办的,当时他18岁就有了女儿,到现在为止女儿已经20岁了,外形性格很像古先生。女儿叫古灵,身形修长,纯真可爱。

女儿爱粘他,从小就爱。从小到大只要古先生有空就会带着女儿出去玩,给她买各种她喜欢的公主裙,洋娃娃,有求必应。

古妈妈也是一个事业心比较强的女人,丈夫的事业风生水起,古妈妈也不甘示弱,把自己的那一摊忙碌的红红火火。对于女儿的成长和教育,古妈妈插手的还没有古爸爸多。结果就是古灵对妈妈更生疏,不愿亲近妈妈,她感觉妈妈像一块坚硬的石头,根本不知道关心自己。妈妈对于她来说,更像试管婴儿的一根试管。

女儿越来越大,照样跟着爸爸出去一起看电影,玩耍。古爸爸保养有道,又天生英俊,总有人误以为是情侣。当别人这样说的时候,古灵心里就会莫名地开心,但是这种开心却有一丝怪异的感觉掺杂在其中。

此刻,古先生正坐在真皮沙发上,悠闲地抽着雪茄,看着手中的文件。

古灵从卧室一下蹦出来,站在爸爸的面前叫道:“爸,你看我新买的吊带裙好看不?”

古先生抬起头来,眼前一亮:女儿随他!他本是帅男人,金钱和权力让他越来越意气风发。女儿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有女人味,皮肤吹弹可破,像春天的一棵小柳树,青春逼人。

古先生的目光从女儿的脸上,移到女儿的肩膀上,女儿的肩膀雪白雪白了,当他的目光向下移到女儿的胸时,他突然被刺了一下,尴尬地别过脸去,状似无意地夸道:好看,当然好看!

“那我再去买一件吗?爸爸!”

“不用了吧,再好看的衣服看多了也会索然无味的,可以挑别的新款!”古先生担起了旁边的茶杯,喝了一口茶,想放下,又担起来喝了一口。

“那我再和丽君去逛逛看有什么好款式。不然和爸爸一起参加晚会,只有一套换不过来呢。”古灵开心地又转回了卧室,提着自己时尚的真皮小包走出来。

古先生看着女儿进了卧室又出来,然后冲到他面前,叭一下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又蹦蹦跳跳地出门了。古先生的心里竟然涌出了一丝丝的甜蜜。

他怔怔地看着女儿的背景离开,又怔怔地盯着女儿离开的那扇房门发呆。怔了一会,他又担起了茶杯,喝了两口,然后低头看手中的文件,可是那些黑字竟然幻化成了女儿的娇俏的身影:吹弹可破的皮肤,青春逼人的气息。他竟然希望女儿快点回家,可以再次看到女儿。

古灵一直逛到晚上九点才回家,同时带回了丽君。丽君和古灵是闺蜜,也是大学同学。两人的外形也很像,当古先生看到丽君的背影时,以为是古灵,就随口问了一句:“灵灵,怎么逛这么晚回来?”

丽君猛地一回头,就见一个英俊儒雅的中年男人站在那儿。她忙说:“叔叔,我是灵灵的同学丽君呢!”

古先生尴尬地笑着说:“不好意思,我以为是灵灵,你和我女儿的外形真像。”

丽君羞涩地笑了:“是吗?”

古先生连说:“是的是的,连我这个当父亲的都认错了!”

古灵蹦到古先生面前,不高兴地撒娇道:“爸爸,你怎么会认错自己的女儿呀”

古先生连忙哄到:“没细看,下次不会了。”

古灵说:“爸爸,今晚逛的太晚了,丽君老家又来客人了,家里住不下,来跟我睡一晚。”

古先生笑道说:“好的,没问题。你们两个好好玩吧,不要玩太晚。现在的年轻人熬夜太厉害了。天天捧着手机玩的没有时间概念了。”

古灵上前搂抱着古先生的脖子又撒娇:“爸,你38岁,才大我18岁,怎么像个罗索的老头子?”

古先生哄道:“好啦好啦,爸不说了,你自己注意。”

丽君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想着自己早逝的父亲与长期卧病在床的母亲,鼻子一酸,别过脸去。

两个女孩子拉着手进了古灵的卧室。古先生又抽起了雪茄,盯着女儿的卧室门出神。坐了一会,他也起身进了卧室。

古妈妈出差去了。这几年老婆拼起来丝毫不弱示他这个男人,连带的越来越不修边幅,身形也是渐渐地发胖,完全没了当初的丽影,整个一男人婆了。他们夫妻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交流了。

他走到两人的婚纱照前站了一会,脑海中又浮现了女儿穿着那件艳丽的吊带裙的身影。

古先生拿出手机,点开储存女儿从小到大的照片,一张一张地看过去:他的女儿长大了,成熟的让他心动!

心动!他的心脏突然收缩了一下。

这时候手机来了一条信息,是老婆发过来的一张照片,说自己明天就可以回家了。古先生看了看,只回了两个字:知道了。

接着手机又收到一条信息,是女儿发过来的一张照片,说是在逛街的时候拍的,一张女儿穿着艳丽的吊带裙的照片,一张是和丽君的合影。

女儿发过来一个拥抱的表情,又撒娇:“爸爸,我漂亮不?”

古先生笑了:“当然漂亮!也不看看是谁的女儿?”

古先生仔细看了看女儿和丽君的合影,他发现丽君和女儿长的不是一般的像,他甚至怀疑丽君是他的另一个女儿,可是丽君的气质明显和女儿不一样,丽君看起来更深沉忧伤一些。

怔怔地看了一会女儿和丽君,他的目光又回到了女儿的照片上,在阳光下,女儿像充满灵气的小鹿,这只小鹿一直撞击着他的心脏。

古先生失眠了,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脑子里面一直是女儿的身影。

第二天一大早,古先生早早地出门了,晚上也不敢早回来,他现在怕见到女儿,他怕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古先生馅入了一个漩涡,一个无法言喻的漩涡。

他知道自己不应该有这种情绪,可是一见到女儿,那种情绪便冒出来了。

他借口对女儿说要出差,女儿问他目的地,他随口说了一个地方,却是丽君的老家。

古灵说:“爸爸,丽君说她妈妈的病估计治不好了,想回乡下老家修养,你刚好顺路去那儿出差,带她们一起去呗。丽君家里也挺可怜的。”

古先生想起了那个和女儿长得特别像的女孩,随口答道:“好吧!”

只要能避开女儿一段时间就行,他不敢让自己阴暗的情绪再潜滋暗长了。

古先生出差了,三天没回来,一周没回来,一个月也没回来。古灵打了几次爸爸的电话,一直没人接。

古妈妈出差回家后,打了几次丈夫的电话也没人接。古妈妈急了,赶紧向亲朋好友打听。很多都说没见过古先生,古妈妈想去报警。

这时她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听说你在到处找老公,晚上八点到帝都酒店的大门口,也许有惊喜!古妈妈心里一沉,赶紧打电话过去,对方却是已经关机。

古妈妈越想越不对劲,一向稳重温文而雅的老公怎么会去帝都大酒店?古妈妈仔细想了想,专门租了一辆车开了过去,停在帝都大酒店的门侧。

八点的时候,古妈妈真的看到了老公的车,同时从车里面走出来的还有一名漂亮的女孩。古妈妈疑惑:那不是女儿吗?老公和女儿来酒店干吗?

看着古先生和女儿一起进了酒店,古妈妈悄悄地跟了上去,看着老公和女儿一起进了1806。古妈妈感觉很奇怪:自己出门的时候,女儿明明在家里睡觉啊?这到底怎么回事?老公既然出差回来了,为什么不回家?

种种疑惑涌上心头,突然一个信息冲进了脑海:女儿有一个同学和女儿长的很像!血一下子涌到了古妈妈的头顶。她突然感觉自己心疼的难受,就在要支撑不住的时候,她强制自己镇定下来,走到1806开始敲门。

门过了一会才急急地打开,探出了古先生诚惶诚恐的头来,他一边急急地扣着衬衫的扣子,一边问:“老婆你怎么来了?

古妈妈焦急地说:“赶紧回家,女儿出事了!”

“出什么事了?”古先生忙问。

古妈妈一把把他从门里面拽出来,直接往电梯门那儿拖,一直拖到车里面,也不管古先生有没有扣安全带,狠狠地一踩油门,车子飞一般地冲了出去。古先生一头撞在挡风玻璃上,他气呼呼地吼道:“你发什么神经?”

古妈妈忍着一肚子火:“你坐好自己的位置!”然后不再说话。

古先生也不再说话,过了一分钟,他忍不住又问道:“女儿出什么事了?我怎么一点不知道?”

古妈妈面无表情:“回家你就知道了!”

然后又一脚狠踩油门,车子貌似漂起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