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全世界最帅的男人(图文皆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一、关于父亲

如果说母亲是半边天,那父亲就是一座山,沉稳高大,为我遮风挡雨,永远坚挺的站在那里,只要我有需要,就会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

父亲是一个特别严厉且严肃的人,家里弟弟妹妹都很怕他,有时候只要父亲在,我们便不再大声说话。

父亲是一个好强要强且努力的人,他是我的榜样,是我认为全世界最帅的男人之一,父亲的学历不高,但父亲的字迹却是真心的好,我是望尘莫及,家里就属我写字最丑,连妹妹都比我强。

记忆中,很少和父亲套近乎,总是不敢,总是怕惹到他,以至于25年来,第一次搂着他脖子拍照的时候,心里既激动又兴奋,觉得幸福来的很突然。

二、第一次顶撞父亲

上高中的时候,平时都是住校,只有周天休息的时候才会回家。有一次周末在家的晚上,记不得为了什么,便和妹妹吵了起来,越吵越凶,妹妹哭了,父亲从房间走出来,不问青红皂白就吵我,那时候的我,多叛逆呀,不仅不听,反而第一次顶撞了他。

一气之下,我不要在家了,要出去,母亲也出来拉我,我不听,问母亲要我一整个暑假去打工赚的六百块钱,起初父亲不让给,后来让母亲给了我,哭着的我死活打不开大门,等我打开大门出去的时候,父亲不让我出家门,还说:走出这个家门,就不是他的女儿。

我出了家门以后,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母亲推着家里的三轮车,车上坐着妹妹,母亲叫住一直往前走的我,问我要去哪里?我说去我姨家,母亲不放心,愣是把我送到我姨家,才又推着三轮车带着妹妹回家了。

后来,我很后悔那天晚上的行为,我很担心母亲在路上的安危,可倔强的我却始终什么都没说,尽管我知道那天晚上着实伤了父母的心,可连一句道歉却迟迟未能说出口。因为那次吵架,我和父亲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再说话,其实骨子里我是和父亲很像的,都很倔强。

父女之间哪里有仇啊,他爱我还来不及呢,我也记不清后来我们怎么冰释前嫌的,但越长大发现越爱他。

三、父亲送我上大学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很明白父亲对我的爱,2009年,我考上了省城的大学,很少出远门的父亲,便承担起了送我去读书的责任,母亲为我准备好一切必需品,满满两大包,就怕漏了啥,就怕我一个人出门在外照顾不好自己。

开学的那天天气很热,我们早上从县城出发,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正中午了,父亲和我一起去办理完所有的手续,把我送到宿舍,来不及吃饭,就和在车上遇到的老乡一起去火车站赶火车了,我去超市给父亲买了零食好在路上充饥,父亲责怪的口吻说:买这干啥?我不饿。我硬是塞到父亲的手里,直到今天,我都不知道父亲那晚经历了什么,他再也没对我提起。

父亲总是说:你是家里第一个大学生,是弟弟妹妹的榜样,是全家人的骄傲。当我第一次考二级建造师没过的时候,父亲没有责备我,而是安慰我:只要努力第二次肯定能过,没想到第二次考试真的顺利通过了,父亲知道后,更是在弟弟妹妹们面前称赞我,尽管我觉得我真的不够优秀,起码不如妹妹们。

四、收到父亲发的第一条短信

上大学的时候,有次我收到了父亲的一条短信,那是父亲学会发信息之后发出的第一条短信,他大致意思说:女儿,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不要热到了,多喝水。看到短信那一刻,我泪眼朦胧,我无法想象父亲一个个拼音打下这些文字的艰辛,我无法想象一个父亲爱孩子的心。

后来陆陆续续父亲给我发信息,我想珍藏这份记忆,就把信息写在了本子上,每每想父亲的时候,就可以看看,父亲一直告诉我:要靠自己努力工作,要有吃苦耐劳和不服输的精神,熊熊烈火才能炼出好金,你是爸爸心中一块世上最好金。

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每次回到家,看到父亲两鬓斑白的头发,我知道随着我们的长大,父亲真的慢慢变老了,但我并没有成为父亲的骄傲,反而最让他担心,担心我的工作,我的生活。

五、任劳任怨的父亲

我有一个很大的家庭,为了这个家,父母亲付出了自己的大半辈子,为我们改善生活,给我们做榜样,教育出来一个比一个优秀的子女。

父亲是一名建筑工人,他在工地待了快三十年,从少年到中年,从没有技术到技术相当,比毕业的大学生经验还要丰富,父亲一直说我们是他的骄傲,实际上父亲更是我们的骄傲。

父亲很少有休息,除非下雨天、下雪天,无法正常工作的时候,才是父亲休息的时候,有时候下雨了,我会很高兴,因为父亲可以停下来歇一歇了。

有时候在工地很忙,赶工期的时候,父亲晚上会加班到很晚,甚至一连加班好几天,每每打电话回去,父亲总是还没回家,好在父亲很少去到很远的地方工作,离家近,总是让我们有更多的安全感。

六、勤俭节约的父亲

当我毕业参加工作以后,挣的第一笔钱,给快过生日的父亲买了一个电动剃须刀,父亲开心的笑了,因为这是女儿送的礼物,直到现在父亲还一直用着呢。

父亲是一个很节俭的人,每次给他买衣服或者鞋子,他都会说:你上次买的都还没穿呢,怎么又买?可是我总是不听,总觉得陪伴的时间很少,如果买东西可以让父亲觉得我在时刻想着他,未免不是一个好办法。

每次听筷子兄弟的《父亲》这首歌,我都会忍不住落泪,歌词写的实在是太好、太贴切了。

《父亲》  筷子兄弟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   装做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   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七、我爱您我的父亲

爱,要大声说出来,尽管说出来您会感到不习惯,但是我想那我说得多了,大抵您就能够接受了吧?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无法做到长久的陪伴,就要毫不保留的说出自己的爱。

感谢父亲教会我太多太多的道理,这都是我一生用之不尽的财富,祝愿父亲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一切安好!

家人平安健康喜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