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我一次机会选择,我依旧会选择西二环

转眼到西二环加油站两个多月了,几十个日日夜夜,让我在这里再次找到了归属。仍记得,刚到西二环的时候,跟同事聊天,开场白,总是我们东关如何如何。话出口,总觉得哪里有问题,新同事总是揶揄的说到,东关那么好,你还是回去吧。被取笑过好多次,渐渐改口成东关如何。现在想来真觉得有些好笑。不禁想起,在东关上班的时候有次出去吃饭,饭友都是些高中同学,多年不见,大家都脱了年少的稚气,变得成熟稳重,一张张略显沧桑的面庞,仿佛诉说着这些年的不易。聊天话题,从见面的寒暄慢慢转变到了各自的工作。当我提起在加油站上班的时候,突然他们仿佛来了兴致似的,各种发问。话题不外乎在加油过程曾被客户质问过的那些问题,加油过程中手总是捏一下捏一下,是不是油会加少。比起在工作的郁闷与不耐烦,那时我竟来了兴致勃勃,讲了一大堆。发言最后,我总结性的说到,其实这就是一个计量的问题。凡事跟计量有关的,都存在误差,一如,你去买菜,或者买肉,要用秤一样,不同的店铺,不同的老板,总会有误差的,或许大点的超市,计量会更准确。而小点的店铺,或街边三轮车小摊,因为受到约束相对少一点,准不准,全凭老板心情。但我们是国企,我们行为不仅代表我们自己,也代表企业,代表国家。所以,受到的监管也更为严格,是不会已损害人民的利益而获利的。所以,我们会尽最大可能做到计量准确,这是我们企业的承诺,也是我们个人的坚守。一席肺腑之言,换来了好多杯酒。

现在,说话开口,总冠以我们公司如何。因为无论是临泽东关,还是张掖西二环,都属于张掖公司。无论在哪里上班,我都属于石油公司这个大家庭,我都在努力工作,为祖国奉献光和热。

今天,因为回家的原因,顺路回到了我的母站,临泽东关。许久不见,一切仍是过去的模样,看着同事们忙碌的身影,只想冲上去帮忙,确突然发现,自己没有穿工作服。亲切的招呼过后,我踏入了营业室,哇塞,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听同事说起,东关营业室在进行改造,说收银台设到了正对门口靠前的位置,还觉得有些奇怪,思索,为什么呢。可今天一见,才觉得不可思议,只是一个小小的改变,真让人惊喜交加。货架的位置也做了一番调整,收银台后方的前壁做了精美的烟柜,酒柜。看着各种红酒,白酒,不觉间咽了下口水,喉结滚动,恨不能立马买一瓶,一饮而尽。原本收银台前壁也布置了货架,各种货品,琳琅满目,让我眼花缭乱,购物欲膨胀到了不能抑制的地步。因为去的早,交班的同事还没下班,久别重逢,各种喜悦之情无法言表。看着我走后新来的同事,也觉得分外亲切。后来,被问道,我在西二环这月发了多少工资,只是普通一问,确让我联想颇多。记得当初在东关上班的时候,总觉得很忙很忙,也渐渐习惯了。后来得知去西二环的时候,心里想着大概也不会比东关忙多少。但第一天上班,车流量确实让我大跌眼镜,还记得是七月七十五的前一天,因为祭祖的原因,加之正值旅游旺季,加油的车辆排成了长龙,听着后面车辆的鸣笛声,我竟然有些不知所措。艰苦卓绝的一天下来,真是累了个够呛,仿佛手脚都已离我而去,思想也开始漂浮,神游天外。所幸,我现在坚持了下来,作为公司样板站,西二环的管理考核也更加细致入微,我也由此经历了一番改变,几近蜕变的程度。

不经历风雨,如何能见彩虹。世间大道,自古从无捷径。现在我在西二环忙碌且快乐着,我像一只勤快的小蜜蜂,天冷了,我们穿上了厚重的棉服。虽然天寒地冻,北风瑟瑟,但我们的心始终是火热的。同一站线的同事们,我挚爱战友们,无论你在天南还是地北。且让我这个夜里,为你送上一句祝福,愿这冬天你们日子红红火火。也让我为你们送上一句关爱,你们幸苦了。我们付出过,生活必有回赠,我们努力过,一定会有收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