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天就辞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火车站商旅VIp室的三天工作体验。三天打车120元,吃饭100元,工作时长36小时,工资所得0。这么亏本的事情怎么能做,没汲取教训积累经验怎么好意思说学过笑来老师的财富专栏。

回顾这三天,我经历了一个微型的故事脚本和完整的情绪体验。我就职的车站之前并没有商务座候车区,我是作为该车站商旅贵宾厅的第一批员工进入的,工作第一天厅内还没就位,主要就是简单培训以及厅内布置整理。

其中有两件事情印象深刻。一件有关工作细节,培训后经理给我们一点时间去车站熟悉环境。一方面缺乏经验更重要的还是工作态度问题,我们一行几个人嘻嘻哈哈转了一圈了解了一个大概就回去了。一回来被问道有几台取票机,取款机在哪里时,一下子就傻眼了。这件事我学到最重要的一课就是工作就要有工作的态度,一开始就要以专业的身份要求自己思考行事。

第二件是关于自我认知的,因为打扫的活也没什么意思,我自告奋勇去安装设备,要知道我一直都是以动手能力奇差自居的,跟机器设备有关的事情从来没想去产生联系。但是最近我最大的一个改变就是喜欢上了动脑子,再加上只字不差阅读能力的养成,发现根本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啊。咖啡机,直饮机,吸尘器…我都一个人蹭蹭蹭安装调试好了,给经理和同事一个聪明灵活的印象,真是吓死宝宝,我自己都不知道还能有这一面。(老板,给我上一架散装直升机!哇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结束后,我内心就有初步判断,第二天下来我就有决定了。每日工作主要就是实名制认证登记和旅客服务,商务座旅客并不多,也就意味着大量的时间是在等待中过去的。这种基本没有成长的时间消耗是现在的我根本无法忍受的。与同事表达这些感受时,她们虽然也这么觉得,但认为这里福利好,工作也体面轻松,或者在这里混一段时间等到生完小孩再走也不迟。我一下子就意识到我早已不是过去的人设,这些理由对现在的我来说完全够不成吸引力,甚至简直就是谋财害命啊。

我决定把我的想法向经理表明一下,我挺喜欢我经理的,她人很优秀,在北京工作七年后最终还是妥协回到老家。她对我的想法表示认可,但也跟我讲到理想和现实的区别。一方面常州并没有特别强的企业,工资水平也普遍偏低,另外一方面也有意提拔我。说不动摇也是假的,而当我再次一个人安静下来,观察到环境中的人都在干什么时,我心里一丝犹豫也没有了。我想干的工作绝不是一心想要吃饭或者下班。我不否认这份工作能给我带来一定成长,但是成本太大。

第二天结束后我就跟亲人表明辞职的态度,他们虽然表示理解,但由于一开始就是拜托他人找的工作,那么辞职决定自然也关乎人情事故。那种自己做不了主的无奈又气愤,使我又一次深刻意识到主动选择的重要性和意义。我看到我的情绪,它郁结在我的胃部,意识到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我害怕,我害怕我的志气和决心经受不住考验。也许这就是命运的巧合吧,此刻忽然接到经理安排任务的电话,我踟蹰了两下,还是把我要辞职的决定说出来了,这事忍不住啊。

我主动要求干完第三天的排班,既然刚开始自己并不是以一种很负责任的态度进来,那么走的时候也想给自己一个交代,不给别人带来太多麻烦。第三天经理不在,她要求我已一个代班人的身份来管理一天,而当我以最后一天的态度来面对工作时,确实升出完全不一样的意义感。进而我想,要是每一天都能以最后一天的态度来工作和生活,那肯定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吧。乔布斯正是以这种标准来工作的,看看他为世界创造了什么。

最后一天我早早地到了,手忙脚乱地开始了一天的准备工作,工作迈入正轨。中间还来了一个新员工,我简单地做了一下培训就上岗了。想来多可怕,一个如此容易被复制的岗位。我看着贵宾厅里的客人,大多数外表上可能很普通,但物理空间的不同自然彰显了他们的差异。有钱就是像自带光环让人多一点敬畏和尊重。资本差距背后的认知差异是不容置疑的。(据观察,喝的最多的饮料是可乐,他们都不怕发胖的吗,好吧他们肯定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考虑,你有钱怎样都对⁽⁽( ˙ ꒳ ˙ )⁾⁾~)

好吧,我不会承认这篇小结是在最后一天的工作时间内写的,尽管这两天我学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眼里要有活,也就是所谓的主人翁意识,来之前我也信誓旦旦要好好扮演一天职业人的角色,我还是没能成功。让我耐心地等待和找出事情赋予意义来做,宝宝还是做不到啊。走之前,我回头对同事说,"嘿,以后我会成为坐商务座的人的,到时顺路来看你"。对!这样才爽。

可就在一天的最后,我坐在回程的车里,忽然感到扑面而来的害怕和焦虑。突然能理解为什么大多数人愿意追求稳定,在一个自洽的舒适圈里也许就没有自我怀疑和挣扎成长的痛苦。我试图向老公寻求信心,结果被劈头盖脸一顿数落。"你别再整天把能力圈,成为自己之类的词挂在嘴边了,去尝试去做,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啊。"虽然有点不爽,但我知道他说得对。

路是越走越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