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REMIX共享大会--给成甲老师的反馈

                                造就REMIX共享大会--给成甲老师的反馈

幸运

        给成甲老师留言,很幸运的拿到了造就REMIX共享大会的门票。开心了好几天,哈哈。因为我自己本身是造就的会员,所以拿到了两场门票,第二场和第三场。然后成甲老师送的是第六场。

        中间有个小插曲,两天一共是六场的演讲,我想说第六场肯定是最后一场,然后门票拿到手了之后,我没有从信封里拆开确认具体的时间,而是第二天下午4点的时候直接去了会场。可是在门口验票的时候,安检人员告诉我,第六场已经结束了,是上一场的。我当时真的有点崩溃和抓狂,想说自己的愚蠢又错过了什么。

        第二个幸运是,有个造就的工作人员[是个可爱的小姑娘]看到我了,她说你是造就的会员吧,一直看到你,门票拿错的话我给你换一张吧!

        逆转!真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真的感觉好幸运。[这小姑娘真是甜心,以后一定会找到好老公。]

第七场--无界的时空

片头小视频原内容

一直以来,造就一直在追寻一个有趣的话题,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找到了很多导航员,他们站在船头,穿透迷雾,指着前方,说那里,那里是方向。

未来,是这样的吗?

我们找了很多学科专家,他们抱着巨大的大象,有人指着大象头,有人拽着大象的尾巴,说这里,这里是未来的样子。

未来,是这样的吗?

我们想在当下找到未来的蛛丝马迹,我们想从历史的脉络里理出未来蔓延的逻辑,我们想跳出现实的盒子去探寻各种不可能的可能

是不是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的。

9月8号的这场REMIX共享大会,就是一场我们想从现实世界与魔幻未来之间寻找的道路。

我们想探讨共享,分享模式对于当下的商业有什么样的巨大影响。我们想探讨流动,当整个世界都处于数据虚拟化的狂潮之后,数据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就显得异乎寻常的重要。我们想探讨身体的价值,是不是未来每个人存在的意义都被归纳为一个数据包。

我们想知道区块链、虚拟空间、游戏属性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样的边界拓展和重构多少全新的空间体系。

在虚拟与现实的冲击之下,人与组织的规则逻辑是不是也变了?

未来到底在哪里?这是本次大赛会的最重要答案。

去体验,去提问,去挑战,去感受,去更新。

我们依然相信的是,我们不去设想未来。我们正在构建未来。

关于这个短视频给我的触动

我的描述能力太弱了,这个小视频给我的感受是很震撼的。他提出的问题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关切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幻想过,勾勒过。但是他最后给出的答案是我们要去体验去提问去挑战去感受去更新,我们并不是在设想未来,我们正在构建未来。

这让我的感受一石激起千层浪。我属于经常会设想未来的人,但是他却告诉给我,我不是在设想,我是在构建。我突然看见未来的自己跟现在的自己之间有无数的叠影,一个一个过去一点一点发生变化,就像是动漫是图画一张一张构建的,一帧一帧完成动态的制作的。未来并不是安静的在那里不动的,那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取决于我每一步该走的路,该呈现出来的样子。每一步都是挑战,我要去思考,现实跟理想之间的差异,我要去调整;自己可能有很多固化的方式,我要去更新。

总之,这个短片给我的触动就不小。

###内容复盘--嘉宾分享

两天的造就REMIX共享大会都紧紧围绕着“共享”这个词产生。每一场的主题都离不开这两个字。第七场探讨的关于共享的主题是:空间、艺术


第一位演讲嘉宾是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李翔宁老师



我们到底该往何处去,是更应该更乡愁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是我们所追求的。还是继续高歌猛进,去建造我们的城市和未来。这是我们要好好思考的




第三位演讲嘉宾是金江波先生






        奥拉维尔·埃利亚松在纽约做了一条瀑布

        本世纪初最大的改变全球近程的911事件,将纽约的城市公共形象变为废墟。这个城市让所有的人都没有安全感,而美国的精神也在消失,纽约的市长为了重振这个城市的人文精神和信心,请来了奥拉维尔·埃利亚松,设计师用了1500万美金,造了四座瀑布。以人类的创造力,重新激发这个城市的形象,而且也点燃这个城市的活力。当巨大无比的瀑布,从一百米的高空(这里有出入,我在百度上查阅的资料显示是37米),垂直的坠落在布鲁克林的大桥下面。瀑布不仅是美丽的现象,更代表了自由和从容,四个月为美国拿到了6900万美金的收入。艺术的创造力给城市带来了新的动力。


        奥拉维尔设计师在英国泰特美术馆做了一个太阳

Eliasson把泰特现代美术馆的大厅变成一轮人工装置的太阳,数百根黄色的灯光组成一个半圆形然后通过天花板的镜子折射出一轮完整的太阳,并把大厅的天花板改造成了镜面,许多观众在这壮丽的景观面前流连忘返。

英国伦敦被称为雾都,福尔摩斯笔下的阴冷的街头。人们对太阳的渴求,是对温暖的心灵的渴求。


         奥拉维尔在他的家乡奥尔胡思市建造了一座彩虹。

他的出色之处在于,他将空间视为通过运动产生体验的载体。色彩是奥拉维尔的重要素材,但他强调自己并不是在挖掘色彩的象征意义。对他而言,作品只是媒介,艺术家并不是上帝,而是启发与放大个体感知的参与者。强调感知,体验。

第四位演讲嘉宾是胡琢民先生




第五位演讲嘉宾是先生王辉




过去&未来

时间是没有刻度的,没有界限的。现在是不存在的,现在只是未来和过去的一个界线。未来通过现在,转瞬成为过去

交易&交流

越来越多的商业空间在扮演艺术空间的角色。曾经的商业可能是纯粹是物质和能量的交换,现在,会,慢慢转换为情感和体验的交流。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化,艺术和商业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起复盘 因为拿到成甲老师的门票,成甲老师让我们思考如何更好的以教为学,所以我想了想,只有先进行复盘反思了...
    橙子小白阅读 285评论 0 0
  • 今天你已经离开, 说要为我们拼个未来。 明明不想你走, 可却又不得不让你去。 生活多少无奈, 都在往后的思念里。
    木九月阅读 192评论 0 0
  • 夜色下的桂林,在两江四湖景区,五颜六色的灯光照耀下,有一种别致的美。
    四毛大叔阅读 224评论 11 9
  • 锦缠道·初冬道边花 丙申初冬晨,方山道边,簇簇不名野花霜露下依然红开,...
    代建华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