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羡慕罗子君有一个像唐晶一样的闺密,却不想像她一样付出。

文小米周

1.感情是相互的,要有来有往。

前几天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在观众的热追下迎来了大结局。虽然结局褒贬不一,但是着实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即使是剧中的小角色演技也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肯定,主角更是圈粉无数。我也是其中的一个粉丝,然而我更关注的是唐晶和罗子君之间的闺蜜情。

也许人人都羡慕罗子君有一个叫唐晶的闺密,却很少有人想过感情是相互的。想拥有像唐晶一样的闺密,首先自己也要成为像唐晶一样对朋友真心付出的人。

剧中有一段我印象很深。唐晶问贺涵送给老卓的是什么酒?贺涵回答一瓶他能拿的出手的顶贵的威士忌。贺涵对唐晶说他们每次来老卓都把他店里最好的东西拿出来招待他们,该回报的时候是要回报的,有来有往是好事。

唐晶提出了质疑[朋友在你眼里是交易吗?]贺涵说[是交情]。我觉得他说的很对,单方面的付出是牺牲。一个人有多少东西是可以牺牲的?牺牲掉了就完了,没有了。所以还是需要找人来补上的。

就像唐晶和罗子君一样。他们是大学同学,大学毕业,罗子君嫁人做了人家的太太,生活富裕。而唐晶那时是个穷学生,罗子君接济唐晶。后来罗子君遭遇离婚危机,而唐晶已经成为行业精英,她开始帮助罗子君。

2.唐晶对罗子君的好。友情有时比爱情更加需要经营。

唐晶对罗子君的好是毋庸置疑的,也是全心全意的。不管她平时有多忙,只要是罗子君的电话,她一定会接听,更是把罗子君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


唐晶对罗子君的理解和信任。

因为罗子君遭遇了离婚的危机。在唐晶安慰劝说罗子君的时候,有几次罗子君反驳的话很直接。作为观众的我都快接受不了了,而唐晶却很平和,没有任何不高兴,依然尽心尽力帮助子君。

唐晶劝罗子君找一份工作时,罗子君却说你挣钱挣多了就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没生过孩子养过孩子,根本不知道养孩子比在办公室里工作操劳一万倍。唐晶表示她懂,她们办公室有很多单亲妈妈可以介绍他们认识认识。结果罗子君却更来劲的说那些单亲妈妈怎么可能会承认她们过的不好。就像唐晶不结婚一定会和别人说享受单身生活,不舍得结婚,怎么会承认她有感情洁癖,受不了贺涵和其他女人的疑似劈腿。罗子君这样口无遮拦,让唐晶和贺涵都陷入了尴尬。如果唐晶不是理解子君处在特殊时期,情绪不稳定,估计也是在崩溃的边缘吧。

唐晶对罗子君的支持。

当罗子君决定和陈俊生离婚时,唐晶通过朋友帮罗子君找最好的律师来争夺孩子平儿的抚养权。唐晶让子君和平儿住在自己家里,子君更是把她的家当成自己的家一样。

唐晶帮子君投简历找工作。提醒子君要先找一份工作,证明自己有工作能力,才能有赢得平儿抚养权的希望。

唐晶对子君说[他能养得起你,我唐晶也一样养得起你。天底下能挣钱的不止陈俊生一个]。简直太霸气。让人不禁感叹有一个这样的闺密足矣。

唐晶对罗子君的心疼。我觉得这一点很重要。当一个人懂得心疼另外一个人,就证明这个人在他心中是很重要的。当心疼没有了,也意味着他们之间重要的关系消失了。

罗子君找了一份在店里卖化妆品的工作。因为第一天上班,不了解工作的辛苦,穿了高跟鞋。当唐晶中午去看她时,和她换了鞋,把自己的平底鞋换给了子君。子君因为很累,手上涂了护手霜,撒娇让唐晶喂她吃饭,唐晶也很宠她。

子君换了工作在奢侈品店卖鞋子,结果因为刚刚搬了家,鞋子又被人挤掉了一只,马上要迟到了。在向贺涵求助失败后,唐晶更是绕路去接她。要知道唐晶是咨询公司的总经理。她的时间是很宝贵的。她对子君做这些都是建立在心疼的基础上。

唐晶对罗子君的直接。千人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

罗子君问唐晶陈俊生是不是真的不要她了。唐晶就很直接回答了子君。想听实话吗?恐怕是真的。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那个人总会丢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因为人的本能总是希望能够更多的探求生命和生活中更多的外延和内涵。她建议子君无论离婚还是不离婚都必须能够自力更生,必须具备自力更生的能力。无论挣得钱多钱少,挣得是一份尊严。

而子君埋怨唐晶,她问唐晶她都要离婚了,她就不能说一些安慰的话吗?

唐晶回答安慰体谅那才是事不关己的态度。唐晶说她的工作就是帮人解决问题。越难解决的问题越是病入膏肓,就越是要在最开始的时候下狠手,破釜沉舟。

朋友之间的理解、信任支持、心疼对方以及可以给出最直接的意见是维持友情的基本原则。如果想要拥有一个像唐晶一样的闺密,那么自己是不是对朋友也能做到像唐晶一像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愿你拥有这样的朋友。

愿你拥有这样的朋友。

愿你拥有像唐晶一样的朋友。

你享受荣誉时她不嫉妒

你遭遇落魄时她不嫌弃

你们可以同甘苦共患难

如果此生可以拥有一个这样的朋友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