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感赏日记 清理情绪!

2017年3.25(二月二十八)晴   周六

     今天周六,我比往常起床慢了半小时,今天6点才起床,读了爱沟通课程后,开始做早餐。也不知昨晚儿子是什么时候睡觉的,反正在我11点睡时他还什么都没做,一直在与手机亲密接触。我到他房间看到他把手机和IPAD都放在他睡的床上,而且IAPD一点电也没有了,我当时一下子情绪就上来了,跟他说,以后我不会把IPAD给你用了。他可能没听见继续睡觉。8点半时,我再次提醒他九点前一定要起床,本想说谁叫你晚上不早点睡,搞得早上这么晚还起不来,但话到了嘴边,硬是咽了回去。想想我说这句话有什么用呢,能起到什么效果呢?一点用也没有,他还是会继续晚睡,早上继续起不来。算了,把目光收回来吧,我开始打开音响,听音频。九点放了一段很劲爆的音乐,目的就是想让儿子起床,儿子说太吵了让我关掉。我没听他的,说如果怕吵就起床吧。儿子气呼呼从床上起来要夺我的音响,幸亏我对他比较了解,早已把音响放到了我裤子口袋里,他找了一遍没找着,把门一关又在房间了,那时我的心情还好,没受到儿子那天情绪的影响。我出门时,儿子居然不是在玩手机,而是在看他一本课外书《全职高手》。我顿时有一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感觉。心平气和地告诉儿子,妈妈今天和爸爸出去看装修材料,中午你自己在外面去吃。说完我就出门了。

    下午3点多回到家,儿子坐在电脑前专心致志地在打他的游戏,我问他吃午餐了没,他说叫的汉堡上来吃的。显然他连吃饭都舍不得下楼,当时我就想这种争分夺妙的精神如果用在学习上该是多么地了不起呀!呵呵,我自嘲笑笑,真是白日做梦,胡思乱想。我尽量装着平静地语气问他,老师布置的英语单词会背了没,他不耐烦地说,会了。其实我知道他还没背,因为自从老师上次补课以后,他没有复习过英语。心里顿时感到很难过,为儿子这样虚度光阴,没完没了玩电子产品这种现状而焦虑。我不想看到儿子目前这个现状,我又出去转了一圈,为了尽快调节好自己的心情,我去买服装了,让自己开心一些吧。儿子有他自己的人生,我的担心和焦虑非但帮了不他,还会影响他。想到这里,我心情好了一些,打开音乐,放大音亮,让自己尽快陶醉在轻快的音乐当中。

     晚上静下心来看到亲子服务群的分享,正好可以清理一下我此刻的情绪。特别是当我看到这句话时:放下对孩子的所有期待,接纳孩子现在所有的现状,只要孩子开心快乐!他开心快乐就会充满能量!祝福他的人生有不一样的辉煌!我们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好,希望孩子有一个灿烂光明的未来,那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时刻,给到孩子的都是喜悦,爱,包容,喜悦,爱,淡定,包容!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谢谢你!这四句话每天练习一百遍,然后再谈自己的感受。谢谢秋实师兄的分享!这次分享实在太及时了,感恩亲爱的家人们,我爱你们!

    感赏儿子答应11点半之前把手机交给我们保管,并上床睡觉。

   感赏自己能量不对时,及时听音频补充正能量!

    感赏夫君今天一天都在为装修的事情而奔波。

    感恩锦明老师又为我们建了一个阿拉丁神书通读群,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来学习。

   投射儿子今晚11点半按时睡觉。

   投射儿子放下手机给我们父母多一点交流!

  投射儿子有自己的人生蓝图,并愿意用实际行动付出努力!

     投射自己坚持学习,能量不对时及时清理情绪,做到持续一致对孩子保持正面的期待和信心!

    投射夫君多鼓励儿子,多肯定儿子,始终相信儿子!

   投射自己时刻保持觉察,遇到不焦虑,不恐惧,充分尊重孩子,相信孩子!与孩子的亲子关系越来越好!

   投射夫君能经常听我发给他的音频,给我保持一致用行动去影响孩子,去改变孩子,多说正面语言,少说或尽量不说负面及消极语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