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大虾历游江湖记

    重

    临安这场初雨较往年来的更加晚一点,我的心情似乎也来得更加沉重一点,我知道了,那天我看着的他其实那才是真的他,充满着理想与热情,又带着淡淡的忧郁。我悄悄的躲在那拱桥的后面,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还是素衣裹身,雨水打的我的蓑衣沥沥作响,心里也是随响而动,紧张全神贯注的注视着,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只见他手持利刃长剑,随着淅淅沥沥的的雨生而舞动起来,步态轻盈而有力,时快时慢,眼前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一幕是那么熟悉,他喜欢素喜欢白色喜欢飘逸,一直都没变,似乎现在这样子的他更多了一份男性的独特魅力吧,那天临安的那场初雨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酒

  看完了那场表演,已至黄昏,天已放晴,山色朦胧,那白衣男子也已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坐在桥边发呆,将发髻盘的很高,大概这样让我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翩翩少年吧,对着河水看了看自己模样“嗬,好一个俏公子”可以去勾搭小姑娘或者是半老徐娘,不由得嗬嗬笑出了声,喜欢小姑娘,特别是那种未经世事的,一个玩笑话都会涨红了脸,让人怎么忍心去骗她呢,也喜欢那种半老徐娘,老是老了点,可是风韵犹存,够风骚,“口味真重,自己还是个未经世事的小姑娘呢,还是干正经事吧”天黑了,由不得胡思乱想了,整理整理着装,找了一家临近的酒楼,名叫“八角酒楼”,门头好是排场,这灯笼打的也真是够亮堂,好了,就这一家了,我装腔作势的走进去,清了清嗓子,朝小二喊到“三斤牛肉三斤酒”,小二笑而不语,为什么叫三斤,因为三是幸运数字吧,酒楼很开阔,分为前厅,中院,后包房,前厅,后包房为三层,足以了解到这家店的生意有多好,中院被四周包围起来,东西两面分别有两个木制阶梯。看着人来人往,形形色色的人,原来晚上才是生活的开始,不用怕天黑看不见,到这里来就似白天,“您的三斤来了”,三斤我这小肚子大概是容不下了,可够痛饮痛吃一番了,酒有点烈,容易上脑,正喝的晕晕乎乎的时候,楼上走下一俊俏公子哥,一颦一笑甚是优雅,看得入神也忘乎其乎了,他慢慢的走近走近,慌了我的神,定睛一看,哪是什么公子哥嘛,分明就是个秀丽的姑娘,,,,,,同伴来了

七七

    酒微醺,看见这姑娘,真的是兴奋极了,嘴也不跟随大脑了,“姑娘可否来喝几碗”那姑娘懵的转身朝着喊声方向望来,走到我身边对我说“哪来的姑娘”,我撇了撇嘴,指着她的耳畔道:“瞅,那不是吗”,姑娘慌了神,脸上泛起一阵红晕,气急败坏的正准备要走,我不能让她走 好不容易找了个能说话的人儿,怎能轻易放过,“姑娘你嘴唇干裂还是喝点酒润润再走哇”,没留住,急得我拉住了她的衣角,这次更为生气,拔出手里的剑要和我拼命,天哪,这下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了,舍下面子,求饶命,不是我的风格,随即拿出我的迷你宝刀,小匕首,姑娘顿时哈哈大笑起来,手中的剑也就自然滑落下来,此刻也只能苦笑不得了,“姑娘休要小看我这迷你宝刀,这乃荆轲刺秦王所流传下来的宝刀,其锋利无比,刃间有奇毒,无人逃过”,她定了定神,笑道"公子拉我意欲何为",“我看姑娘与我颇具缘分而且你我皆是同道”随即放下自己的发髻露出那少女般可人的眼神,噗嗤一声,姑娘抿嘴捂着笑了起来,这才坐下与我畅谈一番。

“姑娘该作何称呼”我道

“七七”她道

“什么?凄凄,凄凉的凄,真可怜”我道

“不是凄,是七”七七道,急得她手指蘸着酒在桌子上比划。

我俩相视而笑,七七的眼里有水,真是灵动,我喜欢这个姑娘

“话不多说,刘备,张飞,关羽桃园三结义,我俩酒楼二结义,何如”我慷慨的说道

“好”她道

“喝完就是兄弟”我道

“不知我俩谁大 该如何称呼”七七道

“我大我大,你一看就小姑娘嘛,行走江湖,以后就叫我大哥,鄙人姓唐,大家都叫我唐大虾”我道

“好,小弟我愿跟随大哥走遍海角天涯,从此肝胆相照”七七道

这次真是上天眷顾,不让我孤单一人了,这酒也真是喝的痛快,还无故收个小弟,美哉快哉

可是一想到下一步该去哪里 心里就开始犯愁

罢了罢了,今朝有酒今朝醉了。

  马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马作的卢飞快,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先后名,可怜白发生”正在熟睡中的我被这慷慨激昂的歌声唤醒。

  “哥哥多才,此诗编成乐曲也一样激励人心”这是七七的声音,那唱歌的那位英勇之士又是谁呢。

我再也经不住那份好奇心,迫切想知道来者何人,以至于辗转反侧,坐立难安。

“大哥大哥,快点起床,有新客到访”我隔房门听七七焦急的喊道

此人约摸是个英雄,那也定是非凡人,也应是江湖中鼎鼎有名的大人物。

“我的腮红呢,我的簪子呢”急得我是手忙脚乱,这七七也真是的,提前都不知道言语一声。

咯吱一声,门竟开了,气的我准备破口大骂。

“大哥莫要生气,这位是我表哥,江湖人称金不换”

我往旁边瞟了一眼,还没等公子开口,便上下打量了一番,公子生得气宇轩昂,虽貌不出彩,但有股气概,是英雄气概。

“七七,休得无礼,这分明是位姑娘,怎可唤为大哥”金不换朝着七七喊道

“金大哥,莫要怪得七七,我二人早已兄弟相称,源于女儿身,行走江湖多有不便”我慢慢的低声细语的说道。

“嗯 我和大哥相识也是缘分,也别有一番趣味,闲来说与你听”七七对金不换说道。

“大哥,你今日闲否,我们去骑马何妨”七七道。

“七七,今日倒也无事,然未曾骑过马,怕二位见笑”我惭愧的说道。

    其实很想去骑马,可苦于脸面,怕丢人,怕出丑,特别是在这英雄面前,怕以后恐怕再也无脸相见,然骑马可算是行走江湖的必备技能,敢问哪个侠士不会骑马的,出去说自己不会骑马的恐怕也会遭人耻笑,何不借此机会学习学习,想着想着,仿佛看到自己策马扬鞭的样子,耳边响起了呼呼的风声,腰间的红色衣带在风中飘舞着。

      我们来到了临安最大的马场,马场分为三边,朝西的一边是供初学者练习的,朝东的一边是供喜欢各种马技的人使用的,朝南的一边是供喜欢驰骋野外的人使用的。由于我是初学者,所以自然的选择了朝西的这边,我挑选了那匹高大英俊的白马,他俩则选了那匹黑色的。

    噩梦

自那日跟着七七和金大哥很快就学会了骑马,江湖侠客梦也算是了了一半,心中充满了对七七和金大哥的感激,一路上能有这样的伙伴也真是幸运。

    大虾迫切的想骑着马儿踏遍这江湖的角角落落,江湖是什么样子的,从来都不知道,想起打小就跟着师傅蔡小鱼学习正骨术,没有一点自由,师傅又木钠,从来不允许大虾脱离自己半步,大虾的师傅是有名骨科名医,一木箱,一帘布条上面写着响当当的四个大字“蔡氏正骨”,这南来北往的江湖人哪个不知道蔡小鱼,偶有好事之徒,刁难小鱼都未曾得逞,大虾说江湖中人名号都应该霸气凌人,让更多人记住,可大虾师傅却不这么想,大虾跟随师傅的十几年里,精湛的技艺没有学到,吹牛的功夫却是逐年累月的在增进,整个行道没人不知大虾的,上至年迈的老翁,下至孩童,大虾和每一个人几乎都是相谈甚欢。

  七七和大虾约好在城外的一家酒馆见面,他们去马场的时候路过过那里,一桩顶小的双开木门上架的一副牌匾,牌匾上隽秀着“春色满园”。大虾如约而至,进门就被一位衣着华丽的女子叫入房中。

“姑娘,想你这一路也真是奔波劳累,不如先上点酒菜”女子道

“七七姑娘和金兄在哪里,且告于他们我这里”我道

“好的,暂且等候,酒菜马上来”女子道

大虾越想越觉得纳闷,只觉得屋里的一张大床格外引人注目,青白玉的床旁侧雕刻着龙凤共舞的景象,那红色的绸缎布看得眼睛热辣辣的疼,再看那女子的衣裳丝滑柔顺上面绣着大大的牡丹花,大虾越想越不对劲,正准备起身要走,却被这女子大声呵斥住。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瞒你,你那口口声声的兄弟,他们把你已经卖给我了”女子妖媚的嗤嗤笑了起来

我大声的吼道“不可能,我不相信,他们是我的兄弟,怎么可能这样”我几乎瘫坐在地上,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慌乱的眼神找不到可以停住的地方。

“姑娘,别傻了,来陪我喝点酒,消消气”那女子狐媚的朝我笑了笑并朝我走来

我已经绝望了,说不出来任何话,脑子里一片空白,那酒只是往肚子里面灌,眼泪不自觉地往下流。

猛地,说不上来的感觉冒了出来,我慌了神,看见了那女子婆娑着了我的腰部,细细的丹凤眼里满是妩媚,小巧的嘴唇像是熟透的樱桃红色诱人,巴掌大的脸也显得秀美极了,她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突然身上有一股热的气流,从上往下冒出来,那种舒服的沉醉的感觉越逼越近,突然酒杯落地,“咣当”的一声,一个念头划过脑海,我用力的推开了那女子,脸面潮红。

女子哈哈大笑起来道“看来药效不够猛烈啊”

我拿起摔碎的酒杯直直的向她刺去,不料却被他一把抱住,她的劲很大,任我怎么挣脱也逃不出来,于是我就狠狠的咬了他的肩膀,只听哇的一声,我就被松开了。

“你放开我,我要出去”我恶狠狠的道

“不可能,谁也休想从这里出去,大概你还不知道这里的规矩吧”她哈哈大笑道

“什么破规矩,我要出去”我道

“这里是你做梦也想要来的地方也是别人梦里经常来的地方”那女子笑道

“不管什么地方,我要回去”我道

“别装傻了姑娘,享乐的地方,你不知道吗,你会感谢我的”说着笑了起来

我呆住了,撞向墙去,却被那女子一把抓住。

“小命最好留下,要不然就白费了我的银子”女子道

她把我关进了一件阴暗潮湿的小屋里。

    花苓

  我睁开朦朦胧胧的双眼,脑里一片空白,这里是什么地方,潮湿且黑暗,一束光打在地上,远看像直桥,它是连接外面与里面的桥梁,一股腐朽的味道扑鼻而来,引得人阵阵作呕,这才想起自己是被骗到这里来了,昨天的事情一幕幕印在眼帘,这辈子怕是要在这个小黑屋里了,孤立无援,想到这里眼泪不禁的流了出来。

        大虾想起了师傅,想起了小包哥,师傅常常教导大虾江湖险恶,事事需斟酌再三再定夺,不要随随便便相信别人,因为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别人对你有什么意图,天下定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遇到所有的事情都要有一颗平常心。

        不知道小包哥现在是跟随师傅疗养病人,还是在找自己,要知道大虾受这样的折磨,肯定第一时间现身,还会不停的指责大虾,大虾讨厌小包哥不停的跟个长辈似的不停的唠叨,她受够了这样的唠叨,也受够了师傅的唠叨,他们都太烦,自己都是个大人了,不需要别人来告诉自己该怎么做。

    蔡小包是大虾的兄长也是她的儿时玩伴,他和大虾同在师傅蔡小鱼手下学习正骨术,大虾正值豆蔻年华就跟随师傅,蔡小包师傅收的义子,大不了大虾几岁,大虾总是欺负小包,大虾闯祸的烂摊子就是小包的日常琐事,大虾也只有在闯祸时,唤他为小包哥,其余都唤为菜臭包。

    “小包哥,你在哪里”我难过的喊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雷雁雄5月29日总结:今天镇雄出差,为了目标努力奋斗吧。
    雷雁雄阅读 32评论 0 0
  • 桥鱼记事: 鱼翔浅底小桥旁, 君卿欢撒细米粮。 当年羞看俩恩秀, 如今不忍食孤寒。 此处往事: 顾盼留情卿不见, ...
    岩屋洞小五阅读 783评论 18 28
  • 历史科普文写得好辛苦,希望大家多多帮我转发喔! 至于其他比较私密的点点滴滴,就用这里偷偷纪录吧!不过第一天在西宁实...
    阿尔的动物农庄阅读 532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