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01【One Day】|喜欢你的讯号,收到请回复

讲述者丨榴莲味的少女
整理者丨君君酱 
图丨源自网络

“我多么害怕,曾经与我有过密切关系的人,随着我们渐渐不再联系,那些记忆就会慢慢消失”
2017年的第一场雪,
一个追我的男生问我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我说:
我遇到过一个非常优秀的师兄,
特别有魅力,
就是那种他说话时都感觉在发光,
我只见过一次,
却倾之向之,
一年前我读到这样一句话:
愿你能在人海茫茫中和你的命中注定撞个满怀,
所爱之人最后成为你的爱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我抬头望着你,
好像你的眼睛里有星光,
你低头看着我,
温润的目光,
嘴角微微扬起的样子,
让我好像看到了银河。
你是我想要迫不及待见的人。”

他也在我说想念的时候回应过,
可还是消失了。
大概是不够喜欢,或者是不喜欢。
其实挺委屈的,也感觉没有被尊重。
不喜欢为什么不能说清楚呢?

后来,
我试着去理解师兄。
三十而立的年纪,
更多的是想找一个和自己经济、家庭、学识、能力都匹配的另一半。
也或许在他眼里,我除了年轻一无所有。

而我在这场无疾而终的、甚至都算不上开始的单恋中败下阵来。
我看到了感情的残酷面。
成年人的感情原来是没有告别的。
我们甚至不需要一句再见。
就再也不必见。

我们礼貌相约,晚餐也相谈甚欢,
窗外的寒冷使得玻璃上蒙了一层薄薄的哈气,
餐桌上方柔和的灯光下,我的脸颊越发的红润,
今晚关于你的所有我都把喜欢写满了双眼。
喜欢一个人是掩饰不了的。
不喜欢却可以。

你绅士的把我送回去,我还拿着那家餐厅的优惠卷等着与你下次相约,
那部约好的电影最后我自己去看了。
至爱梵高你看了么?
我知道你也一定喜欢梵高,因为你对艺术的敏感是那么让人着迷。
听到那首stary stary night,除了想起文森特,还有你。
我还记得那天路上车里播放的每一首曲目都深得我心,成都、安和桥…
那晚回来后我失眠了。
我忽然变得很勇敢,我想表白。
虽然我知道你身边一定有别的美丽姑娘,
但我有趣的灵魂才是被爱的存在。

可是你不再对我72小时在线了。
直到我反复练习了无数遍终于拨通了电话号码,
听到的是你一如既往的声音时,
这是我第二次听到你说话,
平静的整个空气都凝结。
我在忙,回头说。
嗯。

那天我泡在浴缸里了很久,全身都在冒汗,脸上的汗水也在往下流,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哭。
可我很难过。
原来我也还可以像小女生喜欢一个人,
看他朋友圈的每一篇文章,保存有他的每一张照片,
学习他的文章和作品集,
透过他,我看到了一个更辽阔的世界。

不喜欢不用说么?
离开不用说再见么?
我发出的微信石沉大海,
他不喜欢我,这不怪我。
可能也不是我不够好看,
不够优秀,
大概只是恰巧不符合他,
即使兔子和绵绵羊很合适,
也即使白羊和射手天生一对,
那又怎么样呢?
绵绵羊有很多只,
白羊座也有无数个,
不一定是我。
我一定不是他的最佳选择。

姑娘,
哪会有人忙到连信息都没时间回你,
只有不想回复的信息,
没有无服务的讯号,
他就是不喜欢你,
他就是不喜欢你,
他就是不喜欢你,
说三遍能记住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