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成为了低头族,制造手机的初衷是为了带来人类生活的沟通便利,加强联系方式。但逐渐地,手机功能越多,软件越齐全,大家越热衷于玩手机的愉快。手机上有太多好玩的东西了,唱K,抖音短视频,电视剧,段子,微博等等等。我们花费大量时间在刷手机上面,吞噬了我们多少美好的青春?

低头族是刷网上的存在感,摒弃掉生活当中的美德,每个人在手机上的生活都是那么充满乐趣,多姿多彩,丰富多选,现实当中的痛苦哀愁却无法面对。逃离了残酷的现实,躲进去玩手机的乐趣当中。手机塑造了一个美好的,虚假的世界,什么上头条的新闻,什么爆炸性的娱乐报道,一夜成名的网红,都集中了你的关注度和注意力,但是有多少娱乐性的报道只是为了夺取你眼球关注,蹭热度,根本没实际上的作用和意义。而真实的你并没有变得更好,你只是换个地方玩手机,换个位置刷存在感,根本不能缓解实际的压力,面对现实中应该面对的事情。

刷手机往往不是一时半刻的事情,你掏出手机,想稍微刷个十来分钟,可以一看下来,你发现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进度,越想继续关注,继续浏览,压根停不下。如果你长期沉溺在手机里链接的虚拟世界,你就会忽视你的真实感受,现实生活当中的情感得不到满足,压抑你的情绪,你就会变得不会与人相处,不会表达自己 的内心深处,你的朋友关系,亲人关系,亲密关系都会产生问题,产生隔阂。亲人在旁边你也不知道说什么,做什么,如何交流,只能用玩手机来缓解尴尬,长期下去,你在生活中的失落感和挫败感机会越来越强烈。

低头族在网上口若悬河,在现在中却成为了哑巴,甚至是瞎子,对周围人视而不见。你的关注度不再是在亲近的人身上,你转移自己的关注方向,就会忽略身边人的感受。对手机越来越依赖,生活中就会越来越孤独寂寞,手足无措,从而更加地依赖手机。离开手机,你不知道和别人说些什么话,交流点什么观点,和这个社会脱节,你就会越想用玩手机缓解自己的尴尬。

玩手机积累的恶性循环在我们周围垒起了一栋高楼,将我们与外界断绝,失去了交流和通情达理,失去了人际交往中的人情和美德,不懂得和这个世界沟通。我们人类是最强大的物种,我们知识渊博,勤奋好学,发明高科技技能也便利了人类的生活,但是我们爱上了玩手机,就会成为科技技能的奴隶,任由它支配着自己的生活,吞噬着自己的大部分时间。人类就会成为最孤独,最没有个性的物种。手机的初衷是方便生活,如果被手机支配,你即便走上床了也依然刷手机,上床了也心心念念着手机上的泛滥信息。影响着你的睡眠,打乱你的生活节奏。

这么多人沉迷手机,被手机慢性吞噬的行尸走肉,在自我毁灭的道路上络绎不绝,却也无法阻断自己走上贪玩手机的道路。

所有美丽的事物只要是有了手机,他们就能在低头族面前奇迹般地成为隐形状态,视而不见。你玩着手机的时候,体味不了食物的美味,闻不到身边的花香,体会不到与人交流带来的温暖。放下手机人与人之间的期盼会比虚拟世界里面更精彩 ,活在真实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人类生活的发展离不开手机,离不开电脑,离不开科技生活的进步,但是更加离不开文化,情感与期盼。真实的生活带给你的真实感受会比虚拟世界带来的快乐要实在的多。放下手机,别让自己成为科技的奴隶。关心你自己的身边人,多点进行交流,也不让自己成为情感上的低能,不懂得与人相处。人这一辈子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不多,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玩手机上,给自己的自由空间多点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 2016-10-31 草原之夜 千里姻缘一线牵SG 随着智能手机的掘起与普及,几乎人手一机,人们学习生活交流...
    racelie或sea阅读 972评论 0 5
  • 低头族,(英文名:Phubbing单词由澳大利亚麦肯和Macquarie大辞典联手精心杜撰而来,形容那些只顾低头看...
    白日做梦者阅读 455评论 0 1
  • 给你们讲童话故事的续集。还记得我之前说过混沌灵魂的创造者吗?其实关于这个有个番外:那些拥有已经解锁创造能力但是没办...
    陈高兴_阅读 1,056评论 0 11
  •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时光在前进,已慢慢变成了,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没有是一成不变的。唯一不变的...
    赵国杰阅读 260评论 1 4
  • 说自己 本人姓俞名越,祖籍绍兴,年方十三,相貌“不凡”:脸型修长,发若鸡窝之草,额上痘痘横行,双目炯炯有神,...
    肥肥肥肥鱼阅读 4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