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他

1.

乔伊抱着盒子愣在原地。

盒子是陆川寄来的,里面只有两样东西,一个隐约散发出海水腥味儿的海螺,一张因强行塞进盒子而变得弯曲的明信片。明信片上只有三行字。

愿今后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
爱你胜过我
懂你如自己

可她亲眼看着陆川被抬进火化室。


2.

陆川是一名战斗机飞行员,也是乔伊的未婚夫。两个月前,他在卧室收拾行李,乔伊从后面轻轻地走近,环住他的腰,这次去几天?她习惯性地问。

说不好,这次任务比较复杂。陆川转身,抬手揉了揉乔伊的头发。别担心,照顾好自己。

婚礼就要到了,你才要照顾好自己。乔伊心疼地说。

机场。

乔伊一遍遍嘱咐着不知说过多少次的琐事,陆川歪着头,笑眯眯的,就那样耐心地听着。

任务结束立刻报平安啊。

好。

陆川温柔地回应,随后亲了亲她的额头,拉着简便的行李消失在安检处。

回到家里,乔伊刚想休息休息,电话铃声响起,她探头看了看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是黎清。

喂?伊伊啊,我刚抢到两张最新上映的电影票,咱俩去看呗。

刚接起电话,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兴奋的声音。

行,什么时候?

嗯…电影是下午七点的,咱们早点出来逛逛吧。

约好时间,乔伊挂了电话,疲惫地躺回床上,这阵子工作室上上下下都在忙碌着和尚北集团的合作案,她已经加了好几天班了,终于得了两天休息时间。也不知道陆川那边现在什么情况,想着想着她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等醒来时,乔伊恍惚间看了看时间。

糟了!离和黎儿约定的时间就剩不到一小时了。她赶紧起身收拾,匆匆化了个淡妆,套上一件及膝的风衣,而后向约定地点赶去。

刚下车,她就看见了人群中那个显眼的身影,于是快步走过去。

伊伊你又迟到!

眼前这个化着精致的妆,嘟着小嘴假装生气的姑娘就是黎清,和乔伊光着屁股一起长大, 小时候两人总是打架,没想到长大了竟开始惺惺相惜成了无话不说的闺蜜。

对不起嘛,这几天加班太累了。不小心睡着了。一会儿请你吃大餐啊。

乔伊内疚地看着黎清,她老是让黎清等她。

才不用你请呢,我发现了一家特正宗的重庆火锅店,一会儿带你吃个够!

黎清是个心直口快的姑娘,性格爽直,从来都是护着乔伊。

行行行,乔伊笑眯眯道,对了,你家大叔呢?

哎呀,伊伊你别提他,提起他我就生气!

吵架了?乔伊问。

明明说好了陪我,结果临时接了个电话,说画展那边出了点问题,他必须得去一趟,让我一个人在家玩儿!

看来我是替补角色啊,乔伊开玩笑,不过说真的,吴深的画展办得怎么样了?

吴深是一位自由画家,比黎清大十二岁,虽是大叔级别,但无论是身材还是心理都保持的很好。在一次酒会上,他对黎清一见钟情,作为艺术追随者总归是有些浪漫情怀,在他的浪漫攻击下,黎清成功的被他收入囊中。而近期吴深和他的团队正在办一场奇幻主题画展,正好乔伊是专业设计师,所以被他请去参考过一些关于陈设方面的问题。

挺顺利的,不过今天被一个电话叫走,真不知道有什么事那么重要。黎清酸溜溜地说,她还在因吴深丢下她而怄气。

好黎儿,别生气啦,再不走你的火锅该排不上队了。乔伊搂住黎清的胳膊,不一会儿两人就消失在人群中。


3.

短暂的休息日过去后,黎清又投入到了高负荷的工作中,早上一进公司,一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年轻小伙子就屁颠屁颠的跑过来。

乔伊姐你可来了,工作室都要乱成一锅粥了。

怎么回事?别着急,慢慢说。乔伊边说话边摘下围巾,顺手挂在旁边的公用衣架上。

尚北集团那边不知道怎么回事,昨天突然发来邮件说咱们的设计稿有意剽窃,要重新修改,否则就按违约处理,乔伊姐,那可是咱们工作室整整两个月的心血啊。

先冷静一下,洛洛,五分钟后叫大家开个会。

是,乔伊姐。

会议室。

这次尚北首度与我们合作就出现这样的状况,确实对我们来说有些棘手,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

他们真是欺人太甚!仗着我们工作室年轻就随随便便造谣!一个穿着时尚的小姑娘气呼呼地说。

话也不能这么说,尚北是多年的老公司了,在市场上的地位也是不可比拟的,应该不会这样故意为难我们。工作室的一位元老理性地分析着。

乔伊低着头思考,设计稿确实是整个团队花时间花精力做出来的,不可能存在抄袭,相信尚北也不会在这点上胡乱冤枉别人。这中间到底出了什么差错呢?

我明天去一趟,亲自问问他们,今天就先这样,大家散了吧。乔伊揉了揉太阳穴,等所有人离开后,她拿出手机看了看,陆川还是没联系她。


4.

第二天一早,她简单收拾了一下,随后打车去了尚北。

你好,我是GIFT季风工作室的负责人,请问你们董事长在吗?进了大厅,乔伊小心翼翼地询问一位接待人员。

董事长这几天出差了,不过总经理在,您是要需要的话我带您去吧,这边请。说着向电梯走去。

尚北的装修风格普遍偏简约,但却落落大方,令人很舒服。看起来管理也自有一套,工作人员都很亲切随和。乔伊跟着接待上了八楼,走到一扇原木色大门前。

就是这里了,您直接进去就好。

乔伊礼貌地敲了敲门。

进。门内传来充满磁性的男音。

推门进去后,乔伊看到了一个年轻男人背对着自己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忙活什么。

咳,您好,我是GIFT季风工作室的负责人乔伊,今天来…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眼前男子“啊”了一声,侧了下身,乔伊终于看到他一只手里正抱着一只看起来出生没多久的小奶猫,另一只手拿着一小壳牛奶,正在给小猫喂食。

这小奶猫爪子还挺尖的。年轻男子起身,笑容清俊。让您见笑了,哦对了,我是尚北的负责人尚奈,请问您有什么事?

乔伊听见声音后赶紧将视线从小奶猫身上移开。嗯…前几天我们收到了贵公司发来的邮件,说我们的设计稿存在抄袭嫌疑,今天想来证实一下贵公司是如何得知这一消息的。

男子松了松领带,打开电脑。对,好像是你们,你看,在你们的设计稿发来之前,有人传来了一模一样的的稿件,并指控你们工作室剽窃他们的创意。

乔伊走近一看,屏幕上赫然显示着她们的设计稿,没有一点差别。

尚总,我们可以确定自己设计稿绝对是原创。乔伊有些出乎意料,把手里的文件拿出来,全是设计稿一步步的修改图。这里面一定有差错,您不能只因为一个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人从中作梗就轻易结论,我觉得需要进行深入调查。

看着眼前这个女孩有些着急的样子,竟有点可爱。尚奈点点头,笑道,这案子我才刚接手,邮件大概是父亲叫人发的,你放心,我一定认真调查,若真像乔伊小姐所说那样,我们定会还贵工作室一个公道。

那先谢谢您了,希望我们的合作不会受到这些事的影响,打扰您了,我先走了。乔伊礼貌地微笑,随后准备离开,走了两步,犹豫了一下,转过头来小声问,你们这里还允许养宠物啊。

它啊,是我来的时候在路边碰见的,小家伙没人管,怕它被冻死,就给带过来了。尚奈看着小奶猫略有些心疼地说。

尚总真是好心肠,不过这只小猫太小了,恐怕没办法自己喝奶,还是用注射器喂它比较好。说完,乔伊抿嘴笑了笑,而后离开了办公室。

尚奈回想着刚刚那温婉的笑容,望着背影消失的方向,竟看得出了神。

出了尚北集团,乔伊心里一直有个疑问,刚刚尚奈给她看的确实是他们的设计稿,按理说这几个月设计稿一直存在她的电脑里,能接触到的也就只有他们自己的人,怎么会平白无故出现在别人那里呢?

除非……

乔伊在心里默默地思忖着那个她不愿意接受的可能。

5.

周末。

黎清和吴深叫乔伊一起出去吃饭,饭店里,吴深不停地给黎清夹菜,还一脸疼爱地看着她。

这热恋还是好啊,乔伊开玩笑说,我现在要是个电灯泡,肯定是2000W的。

你就别贫嘴了,想想你家陆川在的时候,啧啧,那可比我俩腻歪多了,是不是啊,伊伊?黎清一脸暧昧地看向乔伊,顺便给她夹了一块肉。突然又严肃了起来,你是不是又瘦了啊,可得多吃点,不然等陆川回来又该说我没照顾好你了。

遵命,黎儿大人。乔伊调皮地笑笑。

吃饭间,乔伊隐约感觉电视机有些吵闹,无意中扫了一眼,可就是这一瞥,瞬间让她浑身冰冷。

新闻中循环播报着战斗机失事的消息时,乔伊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地拨打着陆川的电话,始终不在服务区。黎清在旁边手足无措,只能机械地安慰她。吴深还算冷静,打电话给部队里认识的人确认消息。

直到手机电量不足的提示音孜孜不倦的响起,乔伊才从慌乱中稍稍平静一点,只是新闻,并没有确认,而且说不定是陆川作战的地方信号不好呢。她努力让自己往好的方面想。

晚上,乔伊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多,起来又打了几个电话,仍旧无法接通。

就这样过了将近一个星期,始终没有陆川的消息。一天下班后,乔伊快走到家门口时,几个军人模样的人迎了上来。

是乔伊小姐吧,我们是陆川的战友。

啊…你们好,先进屋吧。乔伊心里突然一阵沉重。

客厅里。

乔伊小姐,您应该已经看过新闻了,我们感到非常遗憾,陆川他…他是个好同志,节哀吧。

他现在在哪?乔伊心如死灰地问。

今天刚送回这里的分队,看您和陆川父母的意思,尽快把事情办了吧,也好让陆川早日安息。

送走了两名来慰问的战士后,乔伊坐在地上,瞬间泪流满面,悲伤亦如洪水般涌上心头,她怎么都不愿相信,陆川竟会遇到这种事。

三天后。

乔伊温柔地望着眼前面部平静的男子,一如当初他望着自己,那个半个月前还在跟自己谈婚论嫁的男人,此刻任乔伊如何呼唤,都不会再睁开一眼,可真小气啊,怎么就不能起来看看她,听她说说话呢。自己安静地躺着,却要她来承受这些。

亲眼看着一个庞大的身躯最后出来只剩下一个小盒子,乔伊几尽昏厥,所幸在旁人搀扶下才没有跌倒。

她缓缓走到陆川父母面前,将盒子递给他们。陆伯母背过身去掩面哭泣,陆伯父接过盒子说,乔伊啊,是我们对不住你,今后…找个好人家吧。



6.

乔伊就像变了一个人,没有了往日的精神,脸上也鲜有笑容,在家缓了好久才重新开始上班。

工作室里,乔伊盯着设计稿沉思。

大家停一下,我有事要说。

其余人都放下手头的活看向她。

我已经去过尚北,看样子是我们的设计稿被盗了,但凭我们的安保系统是不可能有外人进来的,能接触到设计稿的,乔伊顿了顿,就只有在座的各位。

大家都一脸惊讶,环视着整个屋子。

我已经联系过那家小公司,他们拒不承认,但…我买通了其中一个员工,他告诉了我全部。乔伊眼神冷漠的扫视着大家。我希望在座的那个人,能给我一个交代。

说完,转身进了办公室。

下午,乔伊坐在电脑前发呆,突然有人推门进来,她回过神一看,是曼雪。曼雪是季风工作室的新人,当初她刚刚毕业,四处碰壁,来这里应聘只是试试运气,没想到乔伊看她踏实温顺,就将她留下了。

曼雪啊,有什么事吗?乔伊心里隐约感觉到了什么。

乔伊姐,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曼雪一进门就瞬间哭成了泪人,他们找到我说能给我一大笔酬劳,只要我帮他们拍张照,我,我一时被蒙蔽…

乔伊心冷了半截,过去看重的就是曼雪的忠厚,没想到最后还是走了眼。

事已至此,我希望你能写一份说明书,并附上相关证据,还有,递交辞呈吧。

乔伊姐,我哪里还有脸留在这里,不用你说我也会走的,所有东西明天早上给你,然后我就离开。曼雪哭丧着脸,站了会儿,见乔伊没有反应,缓缓离开了。

乔伊抬头,叹了一口气。她其实根本没去过那家公司,更不认识什么那儿的员工,她只是想把内鬼逼出来,却没想到竟是曼雪。

第二天一早,乔伊进门就看到曼雪的位置已经空空如也,走进办公室,发现昨天她要的资料全都摆在桌子上。不告而别也好,她已经很惭愧了。乔伊心想。

带着这些资料,下午她就去了尚北,跟接待说明后,她凭着印象上了楼,找到董事长办公室。

敲门进去,她看见尚奈坐在办公桌前看着文件。

是乔伊小姐啊。尚奈抬头看见乔伊,笑的如沐春风,乔伊却无心应对,也笑不出来。

嗯,尚总,我是来让您看一些东西。说着把资料放在他的桌子上。

尚奈翻阅着,逐渐眉头紧锁,原来是贵工作室出了内鬼啊,乔伊小姐你以后可要多注意注意了。

多谢尚总提醒。乔伊正欲转身离开,突然,背后传来尚奈的声音。

那个…节哀。

乔伊瞪大眼睛转过头,你怎么知道?

你放心,我没有别的意思,我的朋友碰巧和你未婚夫在一个分队,我只是听他们聊天时无意听到乔伊小姐的名字。尚奈连忙解释。

原来她已经变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论话题,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未婚夫离她而去了。乔伊心里苦笑,而后一字一句地说,尚总还是多花时间在工作上吧,这样的事情就不劳烦您操心了。说完不等尚奈回应,就快步离开了。

尚奈轻叹一口气,明明心里那么脆弱,却非要装出坚强的样子,可她不知道,那副样子更让人心疼。



7.

下班后,乔伊正打算去吃饭,突然手机短信音响起,打开一看是快递,可竟然寄到了她原来的大学,该不会是发错了吧,她想,还是去看看吧。

取件处人山人海,她想起以前上学时,中午这里总是很拥挤。好不容易进去后,乔伊努力地寻找着,嘴里念叨着取货号。

139在这儿,给。

一个小姑娘碰巧看见了她的快递,热情的帮她递出来。

乔伊感激的向眼前人道谢,然后接过了快递。还来不及松口气,下一秒,她就被寄件人处那两个遒劲有力的大字所震惊,仿佛被抽去了灵魂,定在原地任人推搡。

她亲眼看着陆川被抬进火化室。可眼前的二字无疑是他的笔迹,怎么会这样?

她努力镇定下来,出了取件处,她小心翼翼地拆着快递,又期待,又害怕。终于,一个雪白的盒子映入眼帘,她缓缓打开,盒子里只有两样东西,一个隐约散发出海水腥味儿的海螺,一张因强行塞进盒子而变得弯曲的明信片。明信片上只有三行字。


愿今后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
爱你胜过我
懂你如自己


眼泪立刻落下,乔伊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前一秒升入云端,后一秒就滑落谷底。为什么他会说这样的话?他明明已经离开,为什么会寄来这样一个貌似诀别的快递?她心乱如麻,抱着盒子就那样站在校园里,那是她和陆川曾经的学校。

第二天,乔伊收拾好东西,买票直接去了寄件地。在火车上摇了一天一夜之后,乔伊终于踏上了这片他曾奋斗过的土地。循着快递信息,乔伊来到了当地的一座教堂。她通过打听找到了寄件人,原来是教堂里的一位牧师。

你好,我想请问这个盒子是您寄出去的吗?

嗯…没错,陆川先生之前找到我说如果一个月之后他没有回到这里,就帮他把这个盒子代寄给一位叫乔伊的女士,牧师说。你就是乔伊吧,陆先生怎么没来呢?

哦,他…有急事。乔伊不想再多说,道谢后就离开了。

走出教堂,乔伊深吸一口气,又重重的叹了出来,可再不会有人比你更懂我了。


8.

回到家,她把自己陷进沙发里放空,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显示是一串陌生的号码。

乔伊犹豫了一下,接起了电话,喂?

乔伊,我是尚奈。

尚奈…尚总?你有什么事吗?乔伊略显吃惊。

叫我尚奈就好,今天确实是有一事相求,明晚有个舞会,都是些艺术领域里比较有名的人,,不知乔伊小姐可否赏脸,做我的舞伴?

抱歉,我大概没有这个心情,你还是找别人吧。

就当是为了我们更愉快的合作,也为了你的健康,你也该出来散散心了。尚奈见乔伊欲拒绝,竟有些无赖地说道,你就答应嘛。

乔伊愣了,虽说认识不久,但尚奈这样她还是第一次见,无奈她心肠软,沉默了一会儿后,还是答应了。


9.

舞会当天,乔伊化了个比较正式的妆,换上了一条墨绿色的修长鱼尾连衣裙,一下楼,就看到了尚奈的车。

尚奈看见乔伊那一刻,眼神恍惚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正常。我的舞伴可真美,今天一定是全场的焦点。他笑得一脸自豪。

乔伊白了他一眼,没说话。不知不觉中,她和尚奈的关系好像亲近了些。

舞会开始前,乔伊略有些紧张地跟着尚奈,虽然之前也见过一些大师,但这么密集的见还是头一回。

别怕,他们大多都很平易近人,你只管做你自己就好。尚奈看她神情严肃,安抚她说。

乔伊点点头,跟着走了进去。

尚奈,你可算来了。一位看起来三十出头的男人迎了上来,他是尚奈的好兄弟,也是这场舞会的承办人。这位是?

我的舞伴,GIFT工作室的负责人,乔伊。尚奈介绍道。

原来是乔伊小姐啊,我是邱毅。久闻贵工作室大学生创业出身,到后来竟披荆斩棘,一路上升到最受宠的设计工作室。乔伊小姐的能力我邱某真是佩服啊。邱毅看起来很兴奋。

邱先生过奖了,是我比较幸运。

好了,你俩就别在这儿客气了,走,进去看看。

舞会上,尚奈给乔伊介绍了许多设计领域的名师,乔伊感激地看着尚奈,若不是他非要拉自己来,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机会。

你这样看着我我会受不了哦。尚奈一副无辜脸。

乔伊一愣,立刻别开眼,不再看他。

舞会后,尚奈开车送乔伊回家。到了楼下,乔伊说了声谢谢正准备下车,突然有人拉住了她的手,她下意识甩开,睁大眼睛回头,尚奈正深情的看着她。

尚奈,你…

乔伊,有些话我本想过一段时间再说,但也许这和时间无关。尚奈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是个好姑娘,我真的很想陪着你。

乔伊神情复杂,她还无法从陆川的离开中抽离,怎么可能接受别人。

你不要有压力,我只是想告诉你,有我在。尚奈疼惜地看着乔伊。

我…我先上去了。乔伊慌乱的打开车门逃走。

躺在床上,乔伊想起刚刚尚奈那番话,心中好像有一股暖流经过,可一想起陆川,她就心痛不已,她还是没有办法放过自己。


10.

一年后,尚奈始终如一的陪在乔伊身边。这天下班后,黎清约乔伊出去喝咖啡。

咖啡厅里。

伊伊,你现在好像真的好多了,看到你这样我真开心。

乔伊轻轻笑笑,大概是吧。

伊伊,我真的觉得尚奈对你挺好的,自从他陪在你身边,你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他的作用都快赶上我的了。黎清看着乔伊的变化打心底里高兴,脸上故意装作吃醋的样子。

你的功劳永远是最大的,要不是你一有空就拉着我出来海吃,我现在也不可能多这么些肉啊。乔伊故意逗黎清,不过还真是这样,她是不易胖体质,硬是在黎清的食物轰炸下胖了一圈,但比那时弱不经风的样子顺眼多了。

黎清也不恼,反而一脸坏笑地说,这你可得感谢我呢,要不是我你这34c还深藏不露呢,是不…唔…

乔伊见黎清又开始没正经,往她嘴里塞了块蛋糕说,吃东西还挡不住你的嘴。

黎清委屈地咽下蛋糕,小声说,本来就是嘛,伊伊,人家都说体重不过百,不是平胸就是矮,在你这怎么都不对啊。

乔伊无奈地笑了笑,没理她。

过了几天,吴深打算带黎清出去散散心,不料黎清说人多热闹,好玩,于是他们就各喊了几个亲近的朋友,吴深叫了几个团队里的哥们儿,黎清则打电话给乔伊,还特地叮嘱她叫上尚奈,随后又叫了两个女孩儿。

另一头乔伊坐在沙发上纠结,她发现自己还没有主动约过尚奈,该怎么开口呢。

哎,不管了,电话先打了过去。

喂?尚奈…我有一事相求…

怎么了?

周末有一个郊游聚会,不知尚奈先生可否赏脸做我的玩伴?乔伊紧张地说。

听着熟悉的套路,尚奈哈哈大笑,乔伊啊,你怎么学我呢?哈哈,一会儿把时间地点短信发给我,到时候我开车去接你,顺便能提供一辆车。

乔伊说了声好的,就赶忙挂了电话,而后摸了摸自己的脸,怎么这么烫啊,从小一紧张就脸红发烫的毛病硬生生的带到了大。

终于到了周末,乔伊为了配合郊游的气氛,特意穿了一身清新甜美的衣服,化了个淡妆。一下楼就看到了同样一身清新风格的尚奈。

他俩竟像是情侣搭配,尚奈看着乔伊,大笑道,默契啊。

乔伊红了脸,低下头不理他,赶紧进了车里。尚奈笑笑,眼神深邃,快步跟了上去。

到了和黎清他们会合的地方,大家都已经到了,黎清见他俩一起来了,冲乔伊抛了个媚眼儿,然后大声喊道,人全了,我们出发啦!

三辆车排成一排在公路上飞快的行驶着。路上,乔伊还在因为衣服而纠结,尴尬地不知该怎么办。

尚奈瞥见她脸还是红红的,就打开了音乐,想让她放松放松,果然,过了一会儿,乔伊就睡着了…

等她醒来,发现他们早就到了目的地,透过车窗她看见黎清他们正在外面拍照。

醒了?

乔伊突然听见声音吓了一跳,一转头,发现尚奈正笑眯眯的看着她。

你…怎么没和他们去照相啊。乔伊一脸惊讶。

看你睡的这么香,又怕你一个人有危险,就只好在这里孤零零的等你喽。尚奈假装委屈地说道。

乔伊不理他。

两人一起下了车,尚奈去和吴深他们搭烧烤架,乔伊则和黎清一起清洗食材。

伊伊,刚才你俩单独在车里呆了那么久不下来,有没有发生什么事啊?黎清又开始一脸暧昧的看着她。

哪有什么事,他不小心睡着了,我怕他一个人睡得那么死,被狼吃叼走吃了都不知道,就没下来。乔伊一本正经的说道。另一头尚奈连打了几个喷嚏,而后不好意思的笑笑说,这炭烧起来好像还是有点呛鼻子。


11.

烧烤过后已是傍晚,吴深和黎清不知跑哪儿甜蜜了,乔伊从包里拿了一件外套披上,随后去了外面。走着走着,他看到尚奈正坐在一片草地上,抬头看着什么。她顿了顿,缓缓地走过去,在尚奈旁边坐下。

想什么呢。乔伊问。

很久没有像这样融入大自然了,感觉真好。尚奈深吸一口气,看向乔伊。怎么出来了?

也想拥抱拥抱大自然喽。乔伊调皮地说。

看着乔伊因月光映衬下越发楚楚动人的脸庞,尚奈一时恍惚。

乔伊。

嗯?乔伊笑着转过头,却对上了一双深沉的眸,下一秒,温热的触感覆上了她的唇,她心里一紧,下意识后退,却被一双大手禁锢。尚奈温柔的吮吸着,趁着乔伊失神的片刻,舌头撬开她的齿,而后长驱直入,肆意的亲吻。

过了很久,一双手缓缓抚上尚奈的背,乔伊接受着眼前的温暖,心里有什么东西在渐渐融化。

乔伊?

尚奈感受到背后的抚摸,心中抑制不住的欣喜。

乔伊脸颊粉红,轻声喘息着,低下头没有说话。

见她又开始害羞,尚奈疼爱的将乔伊搂进怀里,在她的额头轻轻一吻。

浴室里,乔伊闭上了眼,感受着水流的冲击,顺着她的身体滑落,尚奈的脸又一次浮现在脑海中。或许自己真的该放下了,现在这样,也是他所希望的吧。



12.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点后大家准备驱车回市里。黎清眼尖,一眼就看到了尚奈拉着乔伊的手,顿时兴奋不已,吴深看黎清一大早活蹦乱跳的,顺着她的目光一看,立刻心领神会。

回到市里,黎清把吴深打发走,屁颠屁颠的去了乔伊家。

刚进门,黎清就开始到处闻,乔伊奇怪家里也没有东西坏了啊。

有什么味儿吗?

伊伊,我仿佛…嗅到了恋爱的气息!黎清说完立刻转头看向乔伊,一副八卦的样子。

臭黎儿,我还以为怎么了呢,你看看你,真是比我还着急我的终身大事啊。乔伊假装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当然啦,我还想着以后给咱俩的宝宝订娃娃亲呢,你可不许拖后腿!

你这想的也太远了吧…乔伊一脸黑线,我还是崇尚自由恋爱!


13.

半年后的一个周末,尚奈约乔伊看电影,检过票后,尚奈说他要去趟洗手间,让乔伊先进去。

找到座位后,乔伊闲着没事,就玩起了手机,等了好一会儿,灯都灭了,还不见尚奈回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她有些担心,正想起身去找尚奈,这时,四周忽然响起了方大同的《As I Do》,轻快的旋律,整个影厅满溢浪漫的气氛,接着,大屏幕上出现一张张照片,全是一路走来乔伊和尚奈满满的回忆,突然屏幕变暗,周围闪光灯逐个亮起,尚奈捧着玫瑰,向乔伊走来,手中多了一个小盒子。

乔伊,我能这样陪在你身边,我不知道我还能有多幸运,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有许多故事我从未听过,但今后,我想我的故事里,都有你。乔伊,嫁给我好吗?尚奈说完,单膝跪地,举起戒指,含情脉脉地望着乔伊。

乔伊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她还来不及反应。

答应!答应!忽然,周围响起了大家的声音。乔伊感动的流着眼泪,缓缓举起右手。

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期待遇见你的时候,我可以自信而坦然地跟你说:“你好,我是林子,很高兴认识你!” 今天早上,抱着要熏陶一下自己的想法...
    清风浪港手写铺阅读 394评论 0 0
  • 你们把对方的好当做理所当然,觉得对方“应该”这样做,可是“应该”这两个字恰恰是感情里边的大忌 三图君 人是不能闲的...
    一日三图阅读 251评论 0 0
  • 三江忆,有我一生师。 竭智授徒犹觉浅,诲愚传我不嫌痴。 寸寸苦心知。 三江忆,有我数知音。 同醉方明山水意,相逢不...
    徐痴绝阅读 405评论 4 1
  • 刚开始上课,觉的不习惯,因为自己的课堂纪律一塌糊涂,孩子们上课感觉也没有学到多少,到后面才渐渐的找到感觉了。其实觉...
    希雅的花园阅读 164评论 0 0
  • 【每日小承诺】 新1周内对待遇到的任何人任何事,特别是对孩子的顽皮不急躁,不焦虑(第9天); 新一周内对不按自己标...
    秀芝_11c0阅读 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