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尊――教养下爱的结晶

有没有一首歌真正的打动你?有没有一个歌手,让你由衷的喜欢――不因为他的长相和出身,不因为他的一路走来的炫目光彩,而仅仅因为他满满的爱和感恩,因为他的纯真的笑容和侵入灵魂的魔力?

无意中看到霍尊在《中国好歌曲》舞台参赛的视频,他的《卷珠帘》,一下子震颤到我了,我彻底沦陷。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听着,和刘欢老师一样,我也是泪水不自禁的涌了出来。

刘欢老师是伯乐识良驹,是激动于歌坛有了不同凡响的风,是欣慰。而我,是一个不懂音乐的人,刹那间感觉到五脏六腑有了电流穿透处处得到了抚慰。

我是一个孤陋寡闻的人,也是一个固执的人,喜欢听怀旧的歌曲。在那些经典里回味从前的滋味,一遍遍流着泪,有遗憾有追悔有不甘也有若隐若无的甜蜜,潮水般的淹没。

好多年了,从没有一首歌像这样让我听到汗毛倒竖,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说不清的那种情愫,带着点逝去的哀伤,犹如回不去的从前和再不能把握的爱情,在心头恰似尘烟蔓绕。又好像空灵的呼唤,透过云雾,唤醒枯燥的灵魂和干裂的肉体在浑身颤栗中徐徐醒来,每个毛孔有所期待的张开。又仿佛一缕清香,夹杂着带露的玫瑰的释放,夹杂着悠远年代的纸张墨汁的醇浆,夹杂着中药铺滋补的药汤的不能言传的千种滋味,让人无与伦比的舒畅。

一缕风,猝不及防的飘过来,风里有金戈铁马的奔腾,风里有宛转悠扬的古韵律的奏响,风里有耳畔厮磨的儿女情长,风里有激荡山河的荡气回肠。

一个少年,翩翩而至。正应了那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他,就站在舞台中央,眉梢唇角上扬,有一丝不自信有一丝忐忑,干净的容颜发着摄人魂魄的光泽,所有人为你痴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霍尊的人生从此一路开挂,成为了《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的总冠军,凭借原创《卷珠帘》登上马年春晚。这一年,获得天津卫视明星戏曲真人秀节目《国色天香》年度总冠军。陆续发布了两张个人专辑。2016年为电视剧《芈月传》献唱的片尾曲获得“年度影视歌曲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演唱会。2018年,成为爱奇艺《国风美少年》节目嘉宾,给予和他一样追梦少年中肯的直击要害的精准点评,亦师亦兄,沉稳成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毕业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音乐只是他的爱好。翻开他的历史,他从小爱好钢琴,一路走来,已经在各项钢琴比赛中拿奖拿到手软,高中时具备了钢琴演奏级资格。

他唱了李玉刚的《贵妃醉酒》,女生唱段清亮脆响,胜过原唱。他唱了《九儿》,哀婉而深情,仿佛在一片片红高粱的天空经久回响。他唱了《传奇》,和王菲的版本不同的风格,别有韵味。

他的歌,能秒秒渗透人的内心,如春夜的喜雨,让土地疯狂的吸收。

他的歌,让人情不自禁的沦陷,无可救药的迷恋。

我想,他的歌曲里除了有他钢琴的造诣,除了有古诗文的熏陶,除了有要成为亚洲第一疗愈歌手的壮志,除了他独特的抓魂的魔力声音,能让他征服人心的一定还有他昂扬向上中不可或缺的爱和感恩。

他两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从他的身上,你看不到一点缺爱的模样和颓丧。

很多离异的父母,抱怨愤恨和诅咒对方。可是,他的父母最让我佩服的是:做不成伴侣,那就做最好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风是他的父亲,也是红极一时的歌手,他的《上花轿》家喻户晓。哪怕离异了,他一直负担他们母子的生活开销。儿子小时候需要钢琴,他毫不犹豫的购买,哪怕为了挣钱,他开车穿越几千公里不眠不休的奔波没有怨言。父亲的强有力的经济保障,省去了他成长路上不少的尴尬和烦恼。

父亲再婚了,他的母亲和小妈妈情同姐妹,经常一起聊天一起逛街。他的父母,成了很好的朋友,为了对儿子的呵护和周全,他们彼此牵挂和祝福,没有抱怨和责备,在儿子面前念着对方的好,满满的心疼和感恩。

妈妈仲小萍曾经也是签约歌手,是大陆第一个引进邓丽君歌曲翻唱的人。父母良好的基因加上后天有意的引导,才有了今天霍尊的音乐上的不同凡响。

虽然火风粗矿豪放,霍尊从小和母亲生活在一起,他更多的遗传了妈妈的精致神韵,有了更多的柔和和灵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霍尊母亲让我肃然起敬。一个不委屈自己的女人,勇敢的摆脱婚姻的羁绊,不吵不闹,不怒不憎。她赢得了前夫一家人的尊重和凌驾于婚姻之上的热爱。

她一直以来,事无巨细的为儿子料理,陪伴左右。儿子的每一步成长,都是她牺牲自我的事业和重新获取幸福为代价换来的。

她一直告诉儿子,爸爸是爱他的,只是出差太忙。把离婚的真相一直瞒到他初中时心智成熟了才说出来,生怕对他有伤害。

她每年的春节,劝说儿子去陪陪父亲,让前夫一家子享受到了天伦之乐,而自己一个人独自忍受孤独。这么多年,再委屈再难熬,她宁可悄悄落泪,在儿子面前是永远的乐观从容,自信微笑着每一天。

单亲家庭的孩子,有了父母修养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他没有缺爱的惶惶不安,他的心里时刻记着父亲的话:这个世界上,你永远要对你妈好。也记着母亲的话:你的父亲真的爱你。

很多的演出现场和采访,霍尊无数次眼含热泪,表达着对父母的感谢和爱,他呼喊母亲告诉她世上最爱是她,并且不忘补充一句:老爸,你不要多想。现在你们两个在我心里是一样的份量。

他在台上演唱,后台的父母热泪滚滚。有儿如斯,足矣,此生无憾。粗犷的父亲,有着最柔情的一面,上台搂着儿子,亲昵的蹭着儿子的面颊,不断的拭泪,不断的重复:你是我的骄傲,我以你为豪!

大人之间的恩怨,早已经化为爱的祥云,笼罩在霍尊的天空。

霍尊父母之间的相处模式,一定让那些离婚后冤冤相报诋毁攻击的人汗颜。做不成夫妻,也还是最爱的孩子的父母,一样可以互相言语上赞美成就,做最温暖的家人。

让孩子,在自己的庇护里人格健全;让孩子,在适当的牵引里学着飞翔从而一飞冲天;让孩子,在爱的滋养下心存善念和感恩,笑容盛放,干净而纯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遍遍听着《卷珠帘》,爱不释手。

吃饭时,告诉老公关于霍尊的故事,他眼泪滚落了下来,我也悄悄拭泪,别人的孩子啊。

愿霍尊永葆初心,走在一条自己独特的疗愈路上,多创作直抵灵魂深处的歌曲,成为他期望的真正的亚洲第一疗愈王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