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城市 | 札记Vol.2,上海当代艺术馆与街滩弄堂

手机摄影-三楼俯拍当代艺术馆@PhotoArtLife


在现实中探索远方,同时不忘初心的生存写实,这些片段组成记忆的胶卷,是任何物种平等的情感起源。

国庆期间,被LOFTER邀去上海做漫展摄影,顺便逛了些上海老巷,看了一些展出,当然也收获了一些不错的扫街片段。在旅途中,好像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漂泊和欣赏多少个地方以及经历多少个故事甚至邂逅多少个美好的瞬间,在乎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持。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上海南站


上午9点,从车站去当代艺术馆的路上。

中山南路


上午10点左右,我们拐过中山南路,远远地看见当代艺术馆的建筑坐标。据说,艺术馆早前是由一些废弃的工厂改造而成,复古、情绪、超级文艺范,是一个非常适合拍胶片人像的地方。来这里看展出的同学记得拍照不要开闪光灯,切记哈。

手机摄影


前方在哪?


不会吸烟的走过~~



艺术馆入口


抓怕到一个可爱的boy@手机摄影


建筑与人性,手机拍的墙壁漫画(插画作品属于原作者,这儿只是拍摄纪实)


当代艺术馆一楼:蝇人,不敢多看几眼


不参加特定展出的同学过了安检看展出是不用买门票的,坐着电梯直接来到三楼,可以坐在这里惬意地享受慢时光,观摩黄浦江的风光。每层楼都有相应的艺术设计或建筑展览会,独立的排场时间。拿着一本书,坐在窗台前,看着远处的陆家嘴建筑群和接连不断驶过的船舶,突然会感到在节奏很快的城市生活里慢了下来,珍惜并享受这样的时光,读书写字、拍片旅行,一切从未辜负良久。

远眺黄浦江


印度建筑风格@手机摄影


读书的人


壁画-手机摄影(插画作品属于原作者,这儿只是拍摄纪实)


当代艺术馆3楼,李山建筑展览-手机拍的墙壁漫画(插画作品属于原作者,这儿只是拍摄纪实)


伟大的建筑师-手机拍的建筑壁画(原壁画没有阳光,后期加了一束光,这儿只是拍摄纪实)
当代艺术馆三楼,默默看书的人群


当代艺术馆三楼过道


上帝视角永远都是最快捷的构图方式。不确定的场景,永远无法预知接下来要发生什么美好或不好的瞬间,我们时刻准备着快门,也许这就是人文纪实真正有趣的地方。

中华艺术宫


电子扶梯


在电子扶梯俯拍人群


中华艺术宫,和时间赛跑的我们


下午1点左右,看完当代艺术馆展出。8号线地铁口来到世博大道附近,参加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带着网易LOFTER送的的媒体摄影工作证开始了漫画与电影创作之旅,说白了就是想来和偶像合影拍照的。

媒体工作证@PhotoArtLife


世博中心2号馆


福尔摩斯探案集


纳碎党?


古世纪元?没穿越吧


漫展手工艺创作者


漫展电商


花果山@齐天大圣


西游记师徒


Bilibili现场直播,哎呦,把我也照上去了


超级时尚人群?


络绎不绝的参展人群


据说这是一个漫画大师


钢铁侠与绿怪


LOFTER画师现场签作品,据说是LOFTER上的知名漫画家:早稻


6点离开世博中心,也恰好夜幕降临便开始了以上海美食为主的扫街文化。果不其然,外滩的人还是超级多,不过慢门和三脚架总算派上了用场,只可惜没有来一次爬楼。

南京路步行街


外滩 | 曝光:30秒、ISO:50、光圈:f/20


淮海中路


外滩,喜欢胶片


外滩、匆忙且翻涌的人群


最后,回去修片~~

总结一下上海扫街的姿势,虽然到处人都很多、天气也不怎么好,但丝毫没有影响旅行的心情。因为街头摄影从来都是未知的惊喜,不在乎人群的喧嚣还是街巷的寂寥,只要有心并真心喜欢摄影,坚持多载总能发现一些常人感受不到的视角。

后期修图App:VSCO、MIX(别嫌少哈,摄影玩的越久,到最后可能就是在做减法)

纪录来自一只长腿工程叔的慢食堂FM、短视频、旅行手账、代码、摄影与小说创作空间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