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15

《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 南墙(已完结)欢迎阅读!
【盗墓系连载】《沉舟》目录


文/见闻不是百晓生

上一章|目录

《第十五章:移动迷宫》


前情提要:蔷薇等人费劲九牛二虎之力解决了血蝙蝠,赑屃和将臣,终于找到了藏在赑屃身后的入口,这会是女娲墓的入口吗?

蔷薇朝门内看了看,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只时不时传出水滴落地的滴答声,听起来有点瘆人。

蔷薇回身冲李奇笑了笑。

“这里应该就是女娲墓的入口了。”

李奇点了点头。

“我们进去吧,小心点。”

“等等!我先进去!”

况先生伸手拦住了蔷薇和李奇,他的脸上阴晴不定,一路走来,他损失了太多人手,若是让蔷薇他们抢了先机,就太不划算了。

李奇耸了耸肩,退到一边,冲况先生做了个“您先请”的手势。

况先生扫了一眼场上的其他人,目光落到小七身上的时候顿了顿,而后便头也不回地朝门内走去。

路人葵和凡殊紧随其后,也很快消失在门内的黑暗中。

蔷薇伸手摸了摸脖颈间的玉石,自从见到赑屃,这玉石便一直发出幽幽的亮光,如今更是有些发烫,这是不是预示着,前面的女娲墓跟自己有着某种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是的话,自己是不是该一个人进去?前路凶险未知,她实在不想让南屿他们跟着自己去冒险。

“别多想,该来的总会来。”

南屿扶着清风站在了蔷薇身边,他的脸上还挂着不知在哪粘上的血迹,眼神却无比的坚定。

“走吧,我们也进去看看。都走到这里了,总不至于再回去吧?”

说完,他就扶着清风走了进去。

小七看了看蔷薇,欲言又止,便索性啥也不说了,跟在南屿后面走了进去。

有那么一瞬间,蔷薇觉得眼前的入口就像一只巨兽的血盆大嘴,可能进去的人就再也出不来了。

只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一咬牙,和李奇一起走了进去。


这是一条细长的甬道,半米见宽,四周都是凹凸不平的石壁,有着很明显的人工雕琢的痕迹。

蔷薇点亮了随身携带的荧光棒,凑近墙壁想要看看上面雕刻的是什么,却被身后李奇拦了下来。

他指了指头顶,小声说道:“别靠近墙壁,有血蝙蝠。”

蔷薇一惊,抬眼望了望头顶,借着荧光棒微弱的光芒,她看到甬道顶部密密麻麻的全是血蝙蝠。

蔷薇感激地看了李奇一眼,不知怎得,只要有他在,蔷薇就会特别的安心,仿佛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他一样。

“走吧,南屿他们也不知道走到哪里了,我们去找他们!”

“嗯!”

李奇应了一声,跟着蔷薇沿着甬道往里走。

也不知走了多久,越往前去,甬道越窄,到最后只能允许一人通过。

李奇看了蔷薇一眼,随后拿过蔷薇手里的荧光棒率先朝前面走去。

“我走在前面吧。”

蔷薇点了点头。

“好,你小心点。”

南屿他们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从入口下来只有这么一条路,可是走了这么久都没见到他们,难道,甬道不止这一条吗?

蔷薇有种不祥的预感,这甬道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只是已经走到了这里,再大的危险也得继续走下去。

通过那段狭窄的甬道之后,视野逐渐变得开阔了,入眼处是一个十米见方的小房间,房间正中央竖立着一座两米多高的石像,人身蛇尾,正是传说中补天的女娲。女娲像的四周摆着六盏石灯,里面的灯油不知是什么做的,散发着淡淡的香味。

房间四周的墙壁上有着五颜六色的壁画,每一幅壁画的旁边都用未知的文字做了标注。蔷薇被文字吸引,径直朝壁画走去,而李奇则走向石像,想要寻找机关和暗门。

壁画不知是用什么颜料画上去的,经历上千年时间的腐蚀还清晰可见。蔷薇一边观察壁画,一边解读文字,痴迷之际不觉忘了时间,待得将所有壁画看完之后,回身却不见了李奇的踪影。

这时候她才发觉,房间里的布置已经和先前不同。女娲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汪清泉,而石灯也由六盏变成了八盏,分别位于泉水的八个方位,泛着淡黄色的幽光。

最重要的是,之前进来的入口也消失不见了,这里已经变成了一间密室。

到底发生了什么?

出身盗墓世家的蔷薇也见过不少墓室机关,可是眼前发生的一切还是超出了她的认知范围。就只是看壁画的那十多分钟的时间,整个房间居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蔷薇绕着泉水走了一圈,直觉告诉她,机关的关键肯定是在这泉水上。只是,机关到底在哪呢?

忽然,蔷薇发现,泉水四周的每一个石灯上都有着一个符号,看起来就像是八卦的八个卦象,而石灯下却雕刻着一些线条,线条从一个灯座下延伸出去,连接到另一盏灯上,将所有石灯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八边形,而八边形的正中央就是泉水所处的位置。

除此之外,八边形的内部还有着一些奇怪的符号,看那符号的排列方式,配合八边形一起,看起来就像是现在流传广泛的八卦图,却又和八卦有些不同。

“难道这就是八卦图起先的样子?”蔷薇自语道。

中华文明流传了上千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很多东西由于某些原因在传递过程中有所变化也是有可能的。

这样想着,蔷薇便按照八卦的排布方式挪动石灯的位置。

“乾、震、坎、艮、坤、巽、离、兑 。”

待得最后一盏石灯摆放完毕,就听见“轰隆”一声巨响,蔷薇身后的石壁上开启了一道石门,露出一个黑漆漆的入口。

是出口吗?蔷薇不知。但是此时除了走进去,别无他法。而且,还得去找南屿和李奇他们。

蔷薇小心翼翼地从入口走了进去,每走一步都万分小心。她在通道中走了很久,久到她差点以为这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

所幸,她最终从通道里走了出来,可是入眼处又是一间房。房间的大小和刚才那间差不多,四周的石壁上依旧有着几幅壁画,只是内容却大有不同。之前那间画的是女娲补天的故事,而现在这间,应该是共工祝融之战。

有了之前的教训,蔷薇不再关注壁画,而是直接走到正中央。在那里放着一个青铜丹炉,里面不知放着什么材料,经过这么多年的时光,依旧燃烧着熊熊烈火。

蔷薇走到丹炉近旁蹲了下来。丹炉上刻画着特殊的纹路,看起来像是某种文字,蔷薇仔细研究了一会,确认自己没有见过,便起身观察起四周的壁画来。

忽然,整个房间动了起来,或者说地面和天花板开始下降。

蔷薇感觉自己就像在坐一架升降梯,眼瞅着自己正随着房间逐渐下沉,却又无可奈何。

就这样下降了大约有十来分钟的样子,房间终于不再变化。蔷薇这才沉下心来仔细观察起周围的环境。

又是一间封闭的密室。四周的石壁上和之前一样用简易的方式画着几幅壁画,蔷薇仔细看了看,这次画的似乎不是神话故事,而是一大群人集中在一个很大的湖泊边,进行着一项什么仪式,而在湖的正中心,竖立着女娲的神像。

“祭祀女娲的仪式吗?”

蔷薇摇了摇头,这似乎对于找出口没什么用。

“是的,就是祭祀女娲的仪式。”

身后忽然传来人声,蔷薇吓了一跳,回身一看,却是莫名消失的李奇。

李奇站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启的石门边上,冲蔷薇招了招手。

“我带你去看一个东西。”

蔷薇有些疑惑,却也还是跟着李奇从石门走了进去,一边走一边询问李奇发生了什么。

原来,在蔷薇观察壁画的时候,李奇也经历了刚才蔷薇经历的一切,以石像为中心,整个房间开始下降,而蔷薇所在的壁画边缘却不受影响。因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李奇没有叫蔷薇,而是坐观事态变化。

房间下降一段位置之后,便不再变化。而在此之后,每隔半个小时,房间的位置便会再变化一次,规律是上升几次后开始下降,下降几次后又开始上升。

通过数不同位置的壁画,李奇发现一共有六间这样的房间,并且房间的分布情况应该是以某一个位置为中心的一个竖立的巨大的圆,因为圆太过巨大,所以房间上升或者下降的时候,李奇才没有发现弧度。

这就像一个水车,每一间房位于水车圆弧边缘上的某个位置,并且每隔半小时,水车便会旋转一个角度,从而带动每个房间发生位置变化。

“你是说,这些房间是在不断变化之中?”蔷薇有些难以置信。

李奇点了点头。

“是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女娲墓就在这个巨圆的圆心处。并且,我已经找到了那个进入那里的入口。”

说着,李奇指了指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一片池水。

“从这里下去,就能直达女娲墓!”


舟组织

从池水下去真的能找到女娲墓吗?蔷薇和李奇又会发现怎样的秘密?消失不见的南屿等人又去了哪里?请看下一章。

下一章在此

喜欢就关注我们的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