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星球大戰:俠盜一號》

前言:喜歡閱讀,偶爾喜歡寫作但不擅長。喜歡觀影,但極少寫影評。喜歡音樂,偶爾會唱上兩句。之所以先啰嗦那麼多,是因為這是第一次寫影評,而且我相信如果有幸被誰看到,一定會被噴,因為這個影評只是觀感而已,且基於趁早群中大家觀後都發表各種影評,而我并未從中找到同類,說一下自己看後的感覺吧。

        此前有關星球大戰,我並無太多記憶,也不記得是否有看過星球系列的電影。機緣巧合,觀看了《星球大戰:俠盜一號》,雖然很多電影介紹都說了電影中有關政治的部分,然而現在我只作為一個感性動物說一下電影中常用但仍讓我感動的細節。

        第一處小感觸在女主角聽了飛行員帶來的信息,勸說同盟軍去救出父親然後按照她父親設置的裝置缺陷破壞大壞蛋的陰謀,然而女王以沒有人支持為由而拒絕后,男主帶著一些人走來支持。(少數服從多數,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貌似這些是我們平時都會念叨的吧,可是真正面臨大敵的時候,誰會冒這個風險呢?及時計算機可以算出風險的概率又能怎樣,這不禁讓我想起前些日子看《烏合之眾》中所說的,集體在做決定的時候,更容易傾向做出錯誤的決定。儘管如此,那又怎樣?很多時候我們只能作出這樣的選擇,因為大家一起承擔)看起來挺荒謬的,這些人寧願投降,也不願奮力一搏。

       第二處在於甄子丹飾演的盲人,在啟動信號裝置的時候,僅憑著信念(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而穿過槍林彈雨,將裝置開啟。然而在回來的路上缺并未能倖免於難。寫到這裡,我忽然想到電影的結局,這些人憑著信念拿到了原始的設計圖,找到了裝置的缺陷,在後面的引發缺陷過程中,是否依然順利成功呢?我們相信信念的力量,當然在這裡即使盲人未能憑信念而成功開啟信號裝置,還會有人憑信念穿過槍林彈雨,直至成功。正如孫中山先生說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第三處也是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在於機器人,他在死亡的那一剎那的行為真的讓我感動到哭(雖然沒流淚)。現在想想我都記不太清他死的時候具體做了什麼,但是真正讓我感動的是作為一個機器人,他是有感情的,而他的感情也在他的行為中表現得淋漓盡致。機器人勇敢無畏,似乎是因為他的生命和人不同。他是可以重生的,而正如曾經看到的一個哲學問題大致說,一輛新汽車,過了一段時間輪子壞了給他換了新的,有過了一段時間車座壞了,又換了新的,再過一段時間,方向盤壞了,換了方向盤……直到有一天,汽車的所有零件都換了一遍,請問這輛車還是當初你買的那輛汽車嗎?(不好意思跑題了)。

         還有一點是男主在瞄準了女主爸爸猶豫了好久都沒有發射子彈。在這個過程中,開始我一直以為他要射死的是哪個帶走女主爸爸的大壞蛋,畢竟他是敵軍的嘛。直到鏡頭給到了瞄準目標是女主爸爸的時候,我才反應過來,原來他猶豫的是女主爸爸。科學家被俘虜,女主爸爸這樣才是真的做到了仁至義盡了吧,畢竟他知道研發那個裝置其實他可有可無。而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男主在那種情況下不殺了大壞蛋呢?是因為大壞蛋也只是敵軍的“小”人物嗎?

         有關星球大戰,星系切換真的很讚,視覺效果真好!男主好帥啊,最愛那個機器人,飛行員也很棒,其實飛行員真的是個關鍵人物呢。好吧,甄子丹和姜文不是打醬油的。祝觀影愉快!

May the force be with U. 愿希望與你同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