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黑马波段操作术》摘记(二)

  昨天的摘记一,媳妇看了。也仅仅是看一眼,本就看不懂也就更没有兴趣看下去。

所以我是写给谁呢?似乎记录的方式既有摘抄又有总结。总之是按照自己能看明白的方式进行记录的,那就如此吧,让自己多回顾,多学习。


今天没用太多时间学习,仅仅看完了MACD,不多解释。认为有用,必然很有用。

MACD

DIF快线穿越0轴为有效买点。

      顶底背离:①价格峰谷与趋势线的背离②价格峰谷与红绿柱堆的背离。

    背离最好得到其他技术的相互验证,比如在发生背离时,价格或指数同时突破趋势线或10日移动平均线。

黄金交叉的应对策略是:

(1)合理分配仓位。在下降通道中,即熊市中的黄金交叉应该用小仓位试探性参与,甚至坚持“宁可错过,也不做错”的原则不参与。下跌中发生的黄金交叉可能是暂时止跌,止跌可以不涨,对于这种难以把握的机会可以放过。在上升通道中,即牛市中发生的黄金交叉可以用较大的仓位买入,用主力资金做主要的升浪。

(2)严格止损。如果在下降通道中的黄金交叉买入后,股价没有明显上涨,或又开始下跌,这时应该用时间止损法或定额止损法果断离场,避免造成更大的亏损,这里再次提醒“永远不要摊平亏损仓位”。在上升通道中的黄金交叉买入后,可以用0轴作为中线操作的止损位,只要保持在0轴之上就可以持股待涨,一旦向下突破0轴,需要做减仓处理。

(3)分清机会。要明确,发生0轴之下的黄金交叉,只有在两个位置有大的机会,一个是快慢线长期运行在0轴之下后,在空方发生的最后一个黄金交叉;另一个是长期上涨之后,第一次进入空方的后的黄金交叉,这里往往还有一次较大幅度的反弹。0轴之上的黄金交叉是更好的交易机会。




快线DIF与慢线DEA的应用总结

(1)当DIF和DEA均大于0(处于0轴之上)并向上移动时,一般表示股市处于多头行情中,宜买入或持股。

(2)当DIF和DEA均小于0(处于0轴之下)并向下移动时,一般表示股市处于空头行情中,宜卖出股票或观望。

(3)当DIF和0轴之上)但都向下移动时,一般表示股票行情处于退潮阶段,股票将下跌,宜卖出股票和观望。

(4)当DIF和DEA均小于0时(处于0轴之下)但向上移动时,一般表示行情即将启动,股票将上涨,宜买进股票或持股待涨。




    柱状线的抽脚缩头(昨天的红绿柱是最高的,今天的低于昨天的就叫做抽脚缩头)。

(1)绿柱抽脚,绿柱线开始收敛,表示空头变弱,是买点。

(2)绿柱变红柱,表示由空转多,是买点。

(3)红柱缩头,红柱线开始收敛,表示多头变弱,是卖点。

(4)红柱变绿柱,表示由多转空,是卖点。


运用柱状线作为依据判断买点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从运用效果上来看,DIF线在0轴上方或0轴附近,成功率较高。

(2)DIF线在0轴下方运用时,需要注意使用止损单。

(3)绿柱变红柱买点比绿柱抽脚买点成功率高且更稳健。

(4)绿柱变红柱买点需要同时伴随成交量明显放大。


其实作用不是很大,更不是万金油的用途。只是一些很基础的知识。

我还是害怕自己忘掉,所以把它们系统的整理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