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组团

继那次食堂偶遇后,初念对林夏的好感蹭蹭蹭地往上涨。林夏这种孩子,眼睛澄澈得一望到底,又会打圆场,又有男友力,一看就是在幸福美满的家庭里长大,充满了温暖舒适的气息。关键,还会撩妹,还处处撩在自己的点上。这不,电话响了,那头暖暖的声音道:“我在你楼下,出来组团啊,我们去打boss。”投其所好啊投其所好,林夏啊,你对我有意思啊,哈哈哈哈哈。沈初念心花怒放,心里的花都开到了脸上,满脸红晕,娇俏可人。待她蹦蹦跳跳地下得楼来,林夏已经笑意盈盈地望着她了。她克制住自己想要扑进他怀里的冲动,雀跃的迈着小碎步走过去。“端住,端住啊,沈初念。”她在心里不断提醒自己。“给。”林夏递给她一瓶水,正是她喜欢的怡宝。天意啊天意,简直是天意啊。沈初念一边在心里哈哈大笑,一遍故作镇静的笑笑:“你怎么知道我在哪个区?”“你猜。”林夏并不正面回她:“赶紧的,回来晚了你可得翻墙咯。”“翻什么墙?”“宿舍啊,哈哈哈。”林夏笑着,走着,仿佛正看着她费力的翻着宿舍边的围墙。初念看着他的侧脸,竟慌了神。

今晚的任务完成得格外顺利,除了林夏这个神输出外,还加入了一个满级的法师,三人配合得天衣无缝,而且二位队友都很怜香惜玉,打到的装备全归初念所有,这酸爽,初念简直希望天天和林夏组队刷怪。

游戏结束,已经十点半,离宿舍门禁还有半小时。林夏送初念回宿舍,初念得意的对林夏笑:“不好意思,让你失望咯,没有让你看成美女翻墙。”林夏揉揉她的头发:“傻。快回去吧。”“好哒,有空我们又去组队哦!”初念笑得很傻,完全忽略了林夏眼里那份心疼。

看着初念一蹦一跳上了楼,看着楼道的灯亮了又灭,直到再无动静,林夏才对着围墙的阴影说道:“出来吧,回去了。”

东方衍从阴影里走出来,向女生宿舍楼看了一眼,一言不发地走了。林夏看着他月光下拖出的长长的影子,觉得那影子好孤独,一种悲伤感从影子里溢出来,就像要把月亮的最后一丝光线淹没。何必呢?林夏摇摇头,跟着东方的影子往回走。

公主抱

懒癌末期患者沈初念,今天早上特意提前了二十分钟起床。本想画个美美的妆,却发现自己没有化妆品。腆着脸问隔壁床的小美女借了一支口红,仔细地涂上,看了看又觉得好刻意,赶紧用纸张擦掉。擦了半天,无奈小美女的口红着色力非凡,仍剩下浅浅的痕迹。天意如此,随它吧。她安慰自己,又带着点儿窃喜。今天也许会遇到林夏吧。也许不会呢。说不定会呢。会吧……

然而一上午,整整四节课,三个小时,180分钟,10800秒,林夏一点动静也没有。说不定他睡着了还没醒呢。可能打球去了。也许手机没电了。大概是有事情在忙吧……初念看了看自己脚上的高跟鞋,心里为这双美丽的鞋可惜。按照林夏的身高,自己穿上这双鞋应该刚刚在他耳垂呢。可就差钻进手机里看看是不是哪条线搭错导致自己手机坏掉了,才错过了林夏的消息。

直到下课,林夏的头像都没有亮过。一步一步失神地走下楼梯,摸摸自己的嘴唇,初念有点想哭。那种失落的小情绪击中了她。以至于室长指着教学楼门外那个身影激动的问她是谁的时候,她还在想今天同学们看见自己这样的打扮一定很奇怪吧。虽然她那口红印淡得几乎不可见。她落寞地顺着室长的手指看过去,随即眼前一亮:那斑驳的光影中立着的眼眸如朝露的帅哥不是林夏又是谁呢?

“林夏!”初念此刻已经了忘了在心里反复告诫自己的那两个字:“矜持!”她招手呼唤林夏,眼睛只知看着林夏那帅气的脸,却忘了看脚下的楼梯,脚下不出意外的一滑,初念感觉到了脚踝处传来的刺痛。“上帝,观世音菩萨,让我掉进地洞去吧!”初念在心里悲鸣。然而她并没有掉进地洞,她摔进了林夏的怀里。林夏没有给她反应时间,一个公主抱就把她抱了起来,她刚要说这样不太好吧,林夏就在她耳边轻声说:“别抬头,同学会笑。”“哇……”“什么情况?”话音刚落,身后果然传来同学们的惊呼声。初念默默把头埋进林夏怀里,呼吸着他身上淡淡的沐浴露味道:“啊,是男朋友的味道。”初念心里偷乐。林夏回过头对初念的室长发出邀请:“中午一起吃饭啊。”室长用手指指他们:“你们这样……我一起去,不太合适吧?”“有东方衍。”“好好好,一起去啊。初念这样也需要人照顾呢。”室长立马凑到跟前。“东方衍,在室长心里,你可比我沈初念重要太多了。”初念心里闷想。

吃饭的地方不大,是校门口一家小夫妻开的小菜馆。“听说你喜欢吃辣,所以选择了这家。”林夏边说边抱着初念进门,刚迈进大门,初念就看到了东方衍。此刻东方衍正拿起茶杯准备喝水,看到林夏他们这种姿势进门,眼睛不由得就定在了初念的身上。初念不想竟与他四目相对,吓得赶紧移开目光。“东方衍的眼睛会冒火。太吓人了。”初念心里嘀咕。林夏将她安顿好,就去点菜。东方衍看看她的脚踝,一言不发地走过去蹲在她脚边,刚伸出手想替她揉一揉,可初念却条件反射的往后缩了一下,不知为什么,她有点排斥他。初念退后的这半步,像一根刺,直直戳进东方衍心里,痛得他眼睛里也起了雾气。好在此刻初念的室长进来了,她的眼睛里只看得到东方衍,立马大声打招呼:“学长,你蹲着干嘛?”东方衍接口:“鞋带松了。”“哦~我以为你要替初念揉脚呢。”室长松了一口气,“自作孽的人,我干嘛要帮她?”东方衍站起身,背过初念,恢复冷漠的模样。随着东方衍的起立,初念也松了一口气。这个东方衍,行为古怪得很,不知道为什么林夏会和他成为朋友。

因为初念和东方衍那尴尬的相处,午饭吃得相当无味。林夏说本来计划好今天下午一起去爬山的,傍晚的时候顺便看看漫天的萤火虫。可是初念意外的伤了脚,就只能过几天再去了。室长对此表示无比的遗憾,初念反而因为避免了与东方衍的同行而庆幸。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样奇怪吧,第一眼看到林夏就觉得非常亲切非常值得信赖,而无论看多少眼东方衍,都觉得非常不可亲,有一种距离感。饭后林夏本打算继续抱着初念回宿舍,可初念回想起东方衍那冒着熊熊火焰的眼神,坚持与二位男生告别,在室长的搀扶下一瘸一拐的回到了宿舍。

“心疼吧。”林夏看着初念那倔强的背影随口问着身边的人。“还好。”东方衍倔强的抿嘴。“不如我退出吧。我心疼得厉害。”林夏脸上是克制不住的担忧。“你没看见她为你打扮了吗?”东方衍的语气非常落寞。“只有你,才可以。”他留下这句话,就扔下林夏一个人往看萤火虫的山上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