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邮轮上的片段

世界那么大,我们都想去溜溜,无论在哪儿,风景都有。

天海新世纪

此次出游,不仅仅是公司福利享受,很大程度上是因多年前的一部电影《泰坦尼克号》影响,强烈地要感受一下海上的生活。

这里我不必说那些美食和24小时都可用餐的餐厅,但“下船胖三斤”是很多游客的事实;不必说那冒着热气泳池,孩子们的嬉笑声就知那里的舒适度。也不必说船长和他的骨干们满脸笑意与大家举杯同饮的欢迎会,庄重又不失柔情。更不必罗列那些每天从9:00到23:00的节目单.......总之,海上度过那些有意思的事真不少。

风声和浪花

登上这巨轮,首当其冲的是到甲板,甲板是第十二和第十三层楼,一直看的都是海。360度看海:海洋之外还是海洋,天空之外还是天空,好像无穷无尽似的,依栏静伫,一切随风而逝,放下刹那花开,今夕何夕,此时此地,只听到风声,只看到浪花。

一路相随的浪花

甲板下面是涌动的海,甲板上面是满满的空。多么宁静的时光!

“看什么?干什么呢?!”

“发呆,什么都不想,什么有可以想。”

“真有你的,别吓人好不?”

其实,我什么都没想,只看着眼前的海和蔚蓝。任由层层粼浪带着我的目光趋向远方。

忽然,远处隐隐约约出现了岛屿,雾气弥漫的,在缥缈的云雾中出现了,令我即刻兴奋无比:“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快拍快拍,岛!岛!”我家先生大惊小怪了。我晕!

海上仙岛

肩上芭蕾

肩上芭蕾是一个芭蕾与杂技美妙融合的节目,男女主角的名字我不记得了,但给人视觉的冲击力我永远忘不了。

那天晚上,风浪稍大,时不时感觉到船体晃动,下意式要平衡一下。但台上的两位演员,在优雅的《梁祝》声中,女演员在男演员的背上、双肩、手掌和头顶上轻灵地跳着芭蕾舞,上下衔接稳健自如,美的窒息。这是将西方的芭蕾揉进中国的传统杂技里,杂技变得优雅浪漫,芭蕾演绎得惊险刺激,震撼的美。我看得只有目瞪口呆的份儿了。

主持人介绍,为了做好船上的表演,演员为达到万无一失,不停的重新练平衡,找动作,哪些适合做,哪些不适合,对他们也是个新挑战。我想,在这里,没有华丽的灯光舞台,却有着不凡的真本事。

船上读书

还未出行的前一天晚上,我就想象着在午后甲板上,择一偶,静静的阅读一篇小说,伴着海浪,读到爱不释手,读到废寝忘食。但又一想,还是找个短篇的吧,别因小说误了游趣。于是我就将林清玄的《从容的底气》跟随我的行李箱上船了。上船前两天压根忘了这事。第三天的晚上,看到放在台灯后侧的书,翻看起来,顺势倚到沙发上,心还未静下来,头却有了眩晕之感,啊哦,是船的晃动,我看了没几页,就感到血压上涌,索性不再看。经不住节目单上诱惑,叫上朋友直奔化妆舞会去了。

次日一早,一进十一楼的自助餐厅,在一个靠窗却不起眼的角落里,看到一个带花镜的老者独自捧着一本书在看(比我那本要厚很多),桌上除了一杯水,啥也没有。直到我吃完早餐,看看那个角落,老者还在看书,晨光洒落在他银色的头发上,专注而从容。我的脸瞬间发热绯红了。

诗词大会

诗词大会有两场,都在下午的四时进行。第一场因在甲板上狂拍照,忘了时间。这第二场一定要参加,我很自信,平日看电视上的诗词大会,我能答对不少呢,这个时候不用啥时用。

主持人让我们临时组合,围在一个桌上,不超过五人就算一个组,选出代表写上名字和答案即可。共25道题,我完全正确的只有6道题,明明答案就在嘴边,就是说不出来,答案有了,自己也想起来了,提笔又忘字了。真是“廉颇老矣”!答题最好的是对了19道题,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在比赛中特别活跃,他几乎每到题都是快歌式的从嘴中流出,咯嘣脆,一下子就震住了所有人。我汗颜了,以后不敢轻言自己是学汉语言的了。

还有一点就是要为主持人点赞,美女主持也是做足了功课,除了宣布正确答案,还时不时画龙点睛的说说诗作的背景或大段背诵与赛题相关的其他诗句。

“全民朗读,共卫蓝天”----读书真是一辈子的事业。

日出和夕阳

为了看日出,将手机闹钟放置在4:30分, 早起的甲板上人极少,听浪声格外清晰,靠近栏杆,看海面竟有些害怕,身体不有得抖动几下。盯着天海交接处,唯恐日出一下子出来,瞬间错过了。眼睛盯的酸涩,身上又冷,我便在船舱内找个瞭望口等待。

在瞭望口处,三四个姑娘披着毛毯说笑着,我也凑过去,突然下了一跳,再一看,竟是个姑娘裹着方格毛毯在睡觉。她显然被我的惊叫吵醒,把头从方格中露出,搓着眼睛,含糊着说:“我容易吗?为了这破日出,都怪你们非让我来......”她说着不好意思的往同伴那儿退,又躲到墙脚了坐下来。

“为了日出,都不容易啊,我这也是第三个早晨看日出了,前两次错过,就是出来晚了。”我立马答道。几个姑娘频频点头,各自就位,盯着东方那片海。

“出来了,出来了。”不知哪位帅哥喊了声。瞬间,甲板上人多了那么多,向着船尾涌去。自拍,相互拍,认识的不认识的,交流着摆出各种姿势,想不好怎样拍的,先把最好的位置让出来,仅有五六分钟时间,日出就整个出现在海面上了。不一会儿海面上就亮了,更亮了,耀眼了。在广阔的海域看日出,那太阳就是个“蛋黄”(生的鸡蛋黄)。虽有些不贴切,有违太阳公公的尊严,但那种渺小,看起来真是微不足道。

日出出海

话说夕阳,看夕阳落下的那一刻,也是让人纠结的,因它太有诱惑力,晚霞万丈,霞光铺在海面很大很大,不敢直视,但只要眼角轻瞥,便可看见,红晕晕的。金黄和橙红辉映,又似空中举行的一场丰盛夜宴,任新的力量,新的思绪,新的柔情,迎入观察者的心间。这时无论你是在餐厅,在甲板,在阳台房,海景房,都可感受得到夕阳的无限好。

夕阳无限好

我的疯狂拍

在邮轮上的五天四夜,我收获了2200多张照片(不算已删的),这里拍照不满意可以一次一次重来,从早到晚,只要你想拍,完全没有像在陆地看景点的那种走马观花或是不走回头路紧张感。

我们住的是內舱房,一到房间是什么景致也看不到的。同去的馥姐知道我爱拍照片,非常热情的邀我和先生到她们房间拍照。因她的房间在船尾,房间凉台上直接就可看到船行激起的浪花。于是约好上午九时去她那里。

一到凉台,即刻被爽呆了。阳光洒在激浪上,熠熠闪亮,自己的胸怀仿佛也随着开阔起来,有了泰坦尼克号的眩晕感 ,手机狂拍不停……

馥姐和她同房间的两个大姐非常热情的教我从哪个角度拍,摆什么样的动作,出啥样表情。讲真,开始我还真没把这三个五十多岁的大姐放在眼里,可看到她们给拍得照片,大大地惊到了。我自己带了两身衣服,大姐们又把她们的衣服、帽子、纱巾奉献了出来,供给我选择。不同的衣服不同风格,展示了别样的焰火。一个小时,开始还表现得拘谨僵硬,接下来我和先生完全听由她们"作",留下了好多蔚蓝记忆的瞬间。

以往总认为旅行让我们了解世界,现在才发现,渺小的如一滴海水的我们,通过旅行,透过世界,来认识我们自己。

夜晚的甲板

大海,我没想惊扰你的深蓝,就此释怀,一切宽广;就此放歌,一切澎湃。

呵呵,我的邮轮之旅,你羡慕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晚繁花坠,梁间燕子飞。 东风吟柳絮,斜雨酌清辉。 陌陌裙钗续,盈盈水袖挥。 青丝簪上绾,弄棹彩云归。
    婉兮清漾阅读 436评论 9 20
  • 你是黑暗中的隐者 三更无眠 用你那噬血的手 屠戮了我饥饿的身躯 鲜血淋漓 哀鸣 无助 夹杂着棍棒的起伏 生命在黑夜...
    浩宇_90阅读 223评论 0 0
  • 已是暮春时节,校园里却随处可见似锦繁花,空气中也总会弥漫着阵阵清香,让人闻着,真是心旷神怡啊! 下午放学后...
    李琳聊教育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