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是夏天,一个是秋天(1)

初夏的季节在路边凉亭里,啃上一个香甜的大西瓜。伴着地里吹来的凉爽的风,真是件简单却又幸福感爆棚的事情。特别是还有小伙伴的陪伴,更觉是个愉快的周末。

这时,安静的乡间田野中缓缓驶来一辆风骚感十足的黄色保时捷跑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很快,车子已稳稳停在众人面前。车窗被摇下来,里面有个酷劲十足的帅哥探出脑袋,对着其中一个长相清秀的女孩道:“呦!这不是佟籽沐小姐吗?好久不见了!”说着露出了一口整齐的大白牙。

当时,佟籽沐正肆无忌惮地吃着大西瓜,嘴还腾出空来和朋友们说笑着。西瓜汁不甚从嘴角流下来,她依旧不慌不忙的用手擦拭着。要不是她长相甜美,身材小巧玲珑,这般大大咧咧毫不顾忌,准让人以为她是个“男人婆”。但在见到此人后,她嘴角的笑容立即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虽然他戴着蓝色的镜面太阳眼镜,活像只苍蝇一样。她还是不假思索地认出了眼前人,即使他已消失近两年之久。

在见到他之后,她的惊诧正是他意料之中的,甚至可以说是期盼的效果。姜一帆嘴角略过一丝得意的微笑,正是他标志性的带些坏坏的笑容。正在这时,伴随着一阵机械声,车子的顶棚被徐徐打来。他那闪闪发亮的保时捷立马变成了一辆更漂亮的敞篷跑车。

佟籽沐也有些缓过神来,见到此情此景不禁小声说了句:“哎哟!真是越来越浮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场的人本来被这个不速之客弄得有些一头雾水,在听了她的这句玩笑后不由得呵呵一笑,又恢复到先前的轻松气氛中。只有她的好闺蜜刘欣然上前牵住她的手,表情凝重。佟籽沐神情轻松,拍拍她的手背以示安慰,似乎早料到有这么一天的。

这时,他已经从车上走下来。佟籽沐的眼神没有闪躲,而是一直注视着姜一帆。他穿着浅蓝色的潮牌T恤搭配同色系破洞牛仔裤,脚上的休闲运动鞋看似平淡无奇,佟籽沐倒是认得。正是时下最热播韩剧男主角最常穿的那款。不用说,这只猪头八成又是在哪个狐朋狗友那里,花了大价钱买来的。但他这么爱嘚瑟,也是活该被宰。她心里这么想着,越发用一种观看动物园猴子表演的眼神看着他。

都是三十岁的人了,还学二次元少年染什么奶奶灰。不过话说回来,他皮肤很白,五官俊秀并不显年纪,看着不过二十五上下。这样的装扮不但不突兀,还挺赏心悦目的。

他礼貌地和大家一一点头打招呼,还拿出烟来给男士们点了一圈,又顾自和农家乐老板攀谈了起来。老板见有大生意上门,自然也是热情接待。也不知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在瞎掰什么,只见那老板点头哈腰地乐个不停。

佟籽沐懒得理他,继续低头拿起她的西瓜吃了起来,瞥见一眼身旁的刘欣然正一动不动的看着前方。忽见她脸色铁青真是吓了一跳,她很少这样不淡定的,定是出于担心她。佟籽沐悄悄在她耳边说了声:“没事儿!”只见她依旧像被点了穴一样,脸色如旧,只微微抬抬下巴示意她看身后。

她转过头去,只见姜一帆正不怀好意地缓步走来。就知道没这么巧偶遇,不过他们也是零时决定过来的,他居然能找来也算神通广大。

“沐沐呀!怎么不介绍一下,哪个是你男朋友啊?”

“这个好像用不着你关心吧!”佟籽沐板着脸回答。

姜一帆一直都是脸皮很厚的人,并不觉得有什么,继续笑笑说:“认识认识又不打紧!”

“对了,别叫那么亲切行吗?我们已经没关系了。”

已经没关系了,成为这世界距离最遥远的两个人。他感觉他的心好似被什么东西拨弄了一下,有些隐隐作痛。但还是维持着原来轻松愉快的表情道:“那我就自报家门了?”接着又是坏坏一笑,并瞟了一眼不远处的人群。

佟籽沐觉察出了他的不怀好意,抢先答道:“前任嘛!想怎么样?”她还特意提高了声调,像是要让所有人都听到。

她这点小伎俩怎么糊弄得了姜一帆?跟我玩文字游戏?这前任是前男友呢还是……还是前夫?这里面可是大有不同。

说起来,佟籽沐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在二十五岁的青春年华里,竟成了一个离过婚的女人。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节 她现在的男朋友真是和姜一帆有着天壤之别。在旁人眼中有些“矮肥挫”,但在爱他的她眼里,却是个敦厚老实能给她安...
    额黄阅读 379评论 0 0
  • 上一节 就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小意外让姜一帆和佟籽沐萍水相逢,继而又认识了刘欣然。 刘欣然很娴熟地给佟籽沐打好了针...
    额黄阅读 343评论 0 1
  • 上一节 说起来,和这个混世魔王的相识也是在这样一个明媚的六月天。 其实不过是三四年前的事情,可回想起来却像尘封多年...
    额黄阅读 286评论 0 0
  • 文/小叶 致尊敬的才华横溢的,领导有方的,举措明智的领导人: 在下不才,初识粗文,山野村夫,不识城中如此文明,望赐...
    博土阅读 698评论 4 0
  • 【欣赏日记】 1.亲爱的小雨,我欣赏你的好运气,总是能够心想事成,仿佛所有的资源都在我的身边,等着我去发现它们。当...
    亲爱的盖娅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