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第三章 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课,他突然感觉一双有杀气的眼睛。我得罪她了吗,笙歌在心里嘀咕一句。

   “呦,笙歌,今儿个跟系花坐一起什么感觉?”方友三人有些羡慕的走出来,嘴里啧啧称奇道;

“没感觉”笙歌微笑回到,说完,他便快步走出来教室。

 “我一定要问出来,走跟上…”于尽明道!

……

    下午放学后,吃过饭。一般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寝室玩游戏了。笙歌回寝室换了件衣服,便又去图书室了。

    拿着那本厚厚的《价值》,认真看起来。看累了,喝点水,或者看看一些散文,顿时觉得内心安静了许多。

    看到一些喜欢句子,笙歌喜欢记下来。这是良好的习惯,有些文字很温暖,暖心。

    看了一会书,又复习了老师今天讲的。感觉差不多,看看时间十点钟了。

    抱着书去操场,跑了半个小时。回寝室,冲了个澡。不管室友的眼光,躺在床上。拿出耳机戴上,听着歌。

   早点睡觉吧,这个世界与我无关。

   生活就是频繁的做同样的事,睡觉,起床,洗脸,刷牙,吃饭,食堂,教室,图书馆,运动场……

    笙歌慢慢调整自己的生物钟,规定好作息时间。良好的习惯也是保持健康的一种方式,在这样每天过的充实的环境下。笙歌似乎获得了一种新生,一种自己修养的提高。

    从未觉得自己是天才,只是他把时间都与书为友。过好每分每秒,让精神充实身心。哪怕真的死亡来临,我会对世界说,我觉得我这一生活的不窝囊,过的很值。

    日记成为笙歌吐露心事的一种方式,看书成为他放松自己的习惯,运动成为他抑制病魔的行为。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一个学期过去了。室友们对笙歌的转变已经习惯了,其实他们内心也有这样的悸动,只是很多时候,他们想的远没有行动来的直接。

    班上的同学也似乎都习惯一个前面位置有一个是男生的,杨颖儿也不对他那么敌视了,反而为当初自己的应为感到有些羞涩。

    收拾好东西,背上书包,拉着一个行李箱。一身白色衣服,黑如墨的长发,黝黑犹如星辰的眸子,修长的身材看上去十分阳光帅气。

   “哈哈,笙歌你这样出去,我猜回头率百分之百呀,老天真不公平,给你一张这么帅的脸,再加这身材。啧啧……要是我是女生,对你也免疫不了!”方友啧啧称奇道;

  “滚犊子……应该笙歌叫帅在有内涵有气质。像你三寸高的身高,还在哪里抱怨……”于尽明不屑看了方友说道;自以为风骚的撩了撩刘海。

  “切,娘娘腔也好意思说我…”方友更加带有一丝鄙视道;

 “你……”

  “好啦,两位,别闹了……我走了,我们开学再见,祝你们假期愉快。”笙歌打断他们的争吵道;

  “嗯,你也是。”两人一起道;突然发现自己说的跟对方一样,彼此哼了一句。不在说话,笙歌心里无语,这两室友就是一对活宝,在他们身边一天至少笑十次。

    来到车站,终于要回家了。笙歌的家是农村,但是由于政府要求他们哪里搬家,他们住到了的城里。

   上了车,戴上耳机,看着窗外的景色。安静地听歌是最享受的时光,可以让心宁静下来。

    车缓缓启动,远处的风景慢慢在眼中跳跃着。进入盘山公路,笙歌感觉客车像一头巨象在三间狂奔。一路风景冲击着视觉,以前坐车都是睡觉,而现在懒得抱着一颗平静得心去欣赏旅途风景。

    笙歌在想“人生何不就像这奔跑得客车,用生命在奔跑,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车上的人们一开始还在说说笑笑,等过了半个或者一个小时,都大多数睡着了。听着歌曲,欣赏着美景,笙歌一点睡意也没。只想有点忍不住,拿出纸和笔做出两首诗,以表达自己的心情。

    安静的时候,总会想很多。比如这个学期以来自己最明显的提升便是成绩了,全年级前三十。排名28,对于他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目标,已经实现了。如果在以前,冲击前百都是很困难的。

    除了成绩,各方面的综合也有提升,但是从外表看不是很明显。对于这些小小的成绩,笙歌从不骄傲,因为他的目标准不止于现在,那悬在心头的“十年之剑”让他不敢丝毫放弃。

    对于这次本不想回家,可是他想多陪陪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或许最大的幸福,便是陪在父母身边,其实就是一家人在哪里吃一顿饭就是很温馨的了。

   以前不珍惜那种很简单的幸福,直到后来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才直到妈妈的炒菜。是最美味的,才明白爸爸的烟味不是那么反感。

   曾经的画面立刻呈现在眼前,笙歌嘴角微微上扬。

  三个小时的客车,终于进入了熟悉的城市,这小小的城市,每个街道都多么熟悉。明明才离开半年,怎么感觉像是十几年了,笙歌不由自嘲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妈妈发现你存在的第三天,肚子疼和腰疼一直侵袭着妈妈,脸上不停鼓出来的痘痘,随时提醒着你的存在。可是,你...
    沫小泡阅读 333评论 0 0
  • 你一直抓不住你脑海里真实的想法 你也理不清你内心深处情感的思绪 总是想表达而话在嘴里又保持清醒 却是在独自停留的空...
    行走南风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