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辣妈,5个娃

今天在小区,一个年龄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士吸引了我的眼光。手里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姑娘,手里推的婴儿竹藤车坐着个比榆木还小的宝宝,小宝宝很乖,只是四处张望,而小姑娘动不动就哭,声音爆发力也特别惊人。弄得那女士蛮不好意思的,大概是觉得孩子太闹腾,影响别人。


因为下午下了一会下雨,一群娃都还没玩够,个个都不想回家,只好都在1楼避雨。然后大伙不知怎么的就聊开了。


原来那女士已经是5个娃的娘,惊呆了我们这群小伙伴。现在,这样的家庭太少见了。暂且称女士为阿C,85后的人,整个人的状况还不错,温声细语,也很谦和。给我感觉就是很能隐忍啊。也是,不能隐忍,那敢生那么多孩子,大的才上小学,2个已经上幼儿园,平时就带老四和老五。


说起她那几年的生娃史,一脸无奈,对于要生个儿子的使命既期盼也忐忑。但我也看到了这个女人的善良,还有那么一丝自我。阿C接连生了2个女儿后,就期望老三能够是儿子,有中国传统的男儿传香火的观念影响,还有潮汕公公婆婆的莫大期盼,阿C也期望,不断生娃的日子能够早点结束。但还是失望了,老三是女孩。一年后,老四的到来,甚至去照性别了,照了几次,还是女孩,月份也大了,想着这是一个生命,心中也默默祈祷会有奇迹发生,坚持住,最后的现实却真的有些打击到她,怀疑自己是否没有“儿子命”了。老五的意外到来,打得她措手不及,不愿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她当时很矛盾,既开心又惶恐,已经有4个女儿了,这个也是女孩怎么办?要堕胎吗?是自己的亲生骨肉啊。如果生了5个女孩,还要继续生儿子吗?还得继续啊,那么根深蒂固的传统思想,如果阿C不继续生,这个家庭会因为要儿子矛盾重重,丈夫出轨或者家庭破裂都有可能,她清楚自己的现状,她也深知维系家庭稳定需要一些牺牲和容忍,毕竟,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家庭稳定就是最好的局面。怀老五也去照片,是男孩,阿C都不信,就是放宽心态去接受这个事实。如果真的是男孩,这样结局非常好,如果不是,也没办法,只能继续怀孕生子。最后老五让她如愿,她婆婆还要求她再生一个儿子,她不愿意了,她康复后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便去上环了。


她也知道自己这些年因为“求子”占据很多精力,多多少少忽视了几个女儿的成长,特别说到老四有2个月放在奶奶家,回来后特别爱发脾气爱哭闹,还经常跟姐姐们吵架打架,也时不时欺负弟弟。所以,后面不论多累,5个孩子都带在身边,一个人带多累也不怕。眼里的无奈心酸多得都要往外溢。我们这些人停听了也唏嘘不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父辈有4个孩子的都很少,5个孩子的,我也就在广东读书的时候知道几个,而且多数是潮汕地区和雷州半岛的同学。80后的女生做5个娃的娘,真的很稀少,我也是第一次遇见。不过,我真的是很欣赏她的善良和尽责,怀了一个生命就对她当起父母的责任,没有随意扼杀小生命,搞什么流产之类的。佩服她的勇气,因为我深知一个人带娃的艰辛,何况还是带5个孩子。不过,5个孩子还是还是太多了,如果真的只想要男孩,现在科技发达,人工授精成功率高。还好,阿C是幸运的,最后圆满了,也希望她后福不断。


可是,总有一些人一辈子也没有生到儿子,看得开的就认命了,好好培养女儿成才。不认命就离婚再生儿子,但这个也不好说,我见过一个叔叔不知道何原因,结婚4次,但他全部都是女儿。生活不仅只有生儿子,我们的人生也不应只为了孩子,我更想的是跟我的榆木一起成长,孩子大了读书可能得寄宿,上大学可能在异地,以后工作结婚生子,我们做父母的陪伴不了很久,所以,在一起的日子,我们尽量多地包容对方,愿我们大家都安康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季 第十一集) 《升到王级(上)》 大家都说“度日如年”,可我在军团中待的是度日如秒,因为我每天都要升级、...
    叶落飞雪阅读 140评论 0 0
  • 她心里默念100遍:他就是个傻X! 长这么大,她说唯一一件后悔的事:认识他。 他仿佛把她从热闹的世界剥离,走入死胡...
    盐水系阅读 118评论 0 0
  • 深夜是一个多愁善感的时间, 茶喝多了 毫无睡意 此时我听着river flows in you 竟有一点点想哭 可...
    一颗胖球阅读 198评论 0 0
  • 举头遥望星辉,杯斟晓月含羞。静听春蚕绕梁音,忽闻蛙声一片。 寂夜独倚轩窗,默看影间松柏。傲然天地任逍...
    浩亦安然阅读 3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