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一天做100张图!员工曝光愤然离职:靠死工资的人谈不上体面

如果你是一名设计师,老板要你一天要做100张图,做不完不许睡觉,你觉得合理吗?

每到年底,除了期待年终奖,各种总结、各种吐槽是难免的。

一天给我100张图,就算不睡觉也要做出来

而这家公司老板的“奇葩要求”一经曝光便引发网友热议,女老板:每天给我100张图!

一家旅游公司的设计师爆料称被创始人王某琴,要求一天出100张设计图,设计出来的图纸供其选择,直到出到满意为止。

也就是说,设计师要完成150张设计图,按照150张图计算,如果24小时不停歇的工作,这意味每9分多钟就要完成一张,如果是正常工作8小时,就是要求每3分钟出一张。

而且这是在春节假期期间,完全没有加班费,女老板还表示:就算不睡觉睡觉,也是你自己的事情,她只要结果。


这事上了热搜,很多网友都在为设计师鸣不平,在常人看来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更奇葩的是,该公司董事长贾飞接受媒体采访时,冷淡回应:“这很正常,去与留取决于员工。”

意思就是你能做,就留下来,不能做就滚蛋!

很多网友觉得,这不就是变相裁员吗?而且领导这么不尊重员工,这样的公司留着干嘛?

目前,那位被要求一天出100张图的设计师已经主动离职了,很多网友都额手称庆,这位设计师是离职了,但是该公司还有很多和她有同样遭遇的人。

靠死工资生存的人,职场谈不上体面

事件曝光之后,有该公司前员工进行了爆料:

如果你面对职场不公正待遇会怎么做?

默默忍气吞声去做事,接受老板的无理要求,还是一气之下拍桌子走人?

这件事之所以引起了轩然大波,主要还是引起了身在职场人士的共鸣,职场不易:大家如果不是混那口饭吃,谁愿意坐在那里受那口恶气?


回顾2019年,互联网企业频出“寒冬”论,也出现了不同版本的花式裁员:

1.小白版,不服去告:工位宣读裁员,“不是在跟你协商”

2.初级版,善用绩效:算计、监视、威胁,“绩效确认不合格”

3.进阶版,巧用法律:离职补偿变敲诈勒索羁押251天

4.高级版,知识武装:不及格的都开除,“数学不好,将影响绩效”

5.至尊版,立地成佛:“每年向社会输送1000名工作十年以上人才”

企业为了利润,会想尽办法去压缩成本,而裁员是最简单粗暴的事情。

马克思 在《资本论》 中早就指出:“如果有10%的利润,资本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资本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资本就铤而走险;为了100% 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资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作为普通员工在职场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增加自己的“可利用”价值,才能避免被裁员的风险。

能赚工作之外的钱,才是你职场不卑微的底气

职场如江湖,这里藏着没有声息的刀光剑影,没有硝烟的唇枪舌战,忍气吞声,受委屈是难免的。

有人说:之所以做的不开心还要继续做,主要是你的收入只能靠一份死工资,没了工作就没钱交房租,没钱吃饭,没钱看病……所以随时会被人掐中命门。

而我认识一位朋友却不一样,他经常换工作,每次换的新工作都不会做很长时间,有时候一年最多工作半年,并不是他业务能力不行。

每次的理由是:做得不开心、老板是个傻逼、同事都是猪队友,感觉好像不是老板不要他,都是他炒了老板一样。

虽然他经常换工作,但是他经常出去旅游,开的车也算是豪车了,我一直很好奇他哪来的钱?哪来的底气?

据我所知,他家里条件并不是很好,父母都是单位普通职工,还有一个在读书的弟弟,虽然他平时做设计师工资高,但是他跳槽的频率,一般人也存不下什么钱的。

直到有一次,他叫我去他家吃饭,他才告诉我,他前几年刚毕业也是和我们一样打卡上班,而且还经常熬夜加班赶设计图,那时候钱没怎么挣到,身体却搞垮了,被老板强行辞退,工资都没拿到。

​所以他明白一个道理:人要为自己而活,不能靠一份死工资

这几年他上班的时间并不多,有时候在家里会接到一些兼职,很多都是以前的老客户,收入不多,但也够维持开支。

我问他,那你哪来这么多钱满世界到处跑?

他说自己现在主要靠另外一份“兼职”获取收入,他这几年一有钱就用来投资理财了,经过几年的学习,他已经成为了一个投资老手。

通过利滚利,现在每年赚到收益是他工资收入的几十倍,他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别人,所以很多人都还以为他是贩毒,才挣这么多钱。

在我们印象里,工作是用来养活自己,存钱买房买车的,但是从来没有人告诉你工作能让你发财致富,反而能够赚取暴利的是工作以外的事情。

我们每天和普通人一样朝九晚五上班,却幻想着一夜暴富的转变,这无异于做白日梦,而理财却是为很多普通人打开了另一扇财富之门。

当你口袋有钱的时候,工作可能会成为你的兴趣,而当你面对不公的待遇时,你也有底气说不,而不是苦逼的接受欺凌。

定投十年财务自由:省心省时省力懒人专享的理财书(点击链接看雪球大神银行螺丝钉的新作,对理财新手很有帮助)

所以要想过得有尊严,最好的是自己有足够的本钱,即使不靠工作也能养活自己,也就是所谓的财务自由,而财务自由这个目标除了要工作赚钱,更重要的是学会理财。(欢迎关注我公众号:不正式青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