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史记·2010酷暑、霍去病、匈奴列传

  公元2010年5月,长安未央宫宣室。

  汉捂帝满头大汗、呲牙咧嘴正蹲在马桶上使劲的时候,卫青急匆匆地跑了进来。

  “姐夫,姐夫,边境出事了!今年匈奴境内久旱不雨、赤地千里,牛羊死了无数。伊稚斜单于听说山西煤老板挥金如土,上百万的悍马一买就是几十辆。所以组织了十万人马,打算入雁门郡抢煤矿。”

    汉捂帝很不高兴,不慌不忙的抽起裤子。

  “小舅子你也是酒精考验的名将了,慌张什么?朕给你一万城管,一千辆皮卡车,你去给朕打他个屁滚尿流。”

  卫青用袖子擦擦头上的汗。

  “姐夫,城管能行吗?听说匈奴都从美利坚进口武刚车了,还是从我大姐夫公孙贺那里给我调一万羽林军吧。”

  汉捂帝皱了皱眉头,更不高兴了。

  “你怎么能看不起城管呢?虽说城管单兵作战能力稍嫌低下,但白吃白喝完,再一脚踢翻一个凉粉摊儿绝对没问题。当年高祖刘邦不就是城管头目吗?带领萧何、曹参、韩信把秦始皇的虎狼之师都打得落花流水。最终统一了天下,建立大汉帝国。你统领这一万城管时一定要告诉他们以抢来的战利品论功行赏,他们作战就会如虎添翼。朕给你一千辆皮卡车,就是用来拉战利品的。”

  卫青张了张嘴,但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汉捂帝看卫青面有难色,就拍了拍卫青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小舅子,朕实话告诉你。朕今年在长安城南修建皇家园林上林苑,强拆涉及四十多万人口。不时有刁民自制汽油弹,土炮对抗。东方朔这小子也趁风扬土,隔几天就上个奏折嘲讽我。京师近郊拆迁工作不能顺利进行,上行下效,全国都会受影响。你大姐夫公孙贺的羽林军是用来强行拆迁,构建和谐的。你想想,不大拆大建,不提高房价,朕如何能把鸡滴屁提高到八万亿?再说,现在吏治败坏,除司马迁外,张汤、公孙弘、桑弘羊这些家伙,一下了班就往金风雨露夜忠会跑。那儿的小姐三陪一次可是要数万钱的。这些家伙玩完以后,都开了发票回来和我报销。你再看看长乐宫,你姐姐卫子夫,王夫人,李夫人,学金风玉露的小姐,穿黑丝袜高跟鞋。因为这我让奥八马耻笑了好几次了。咱们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又要扫黄又要拆房又要守边疆,这么大个国家,姐夫我也忙得焦头烂额啊!你要是还不放心,让你外甥霍去病也领一队人马,和你分头进攻伊稚斜这小子。”

  公元2010年7月,卫青、霍去病两路大军分出雁门、代郡攻击匈奴。

  霍去病是个私生子,从小无人管教,混迹街头,成年以后喜欢骑摩托车飙车。大军至代郡后,霍去病闻听代郡浑源县青少年以骑取掉排气筒的摩托车加大油门轰鸣过市为荣。霍去病心下大喜,暗自思量,真是天助我也!此地民风剽悍,重骑射轻教育,青少年都喜欢“豁大油”,我何不在此地招幕一支敢死队?于是,霍去病派人在浑源县城内散发传单。凡加入敢死队的青年,统一着装。皆剃光葫芦头,穿花皮鞋,背臂刺龙纹虎以示勇猛。最让人羡慕的是,敢死队员每人发时速高达六百迈的进口“道奇战斧”摩托车一辆。传单发完后,当地青少年蜂起云集,趋之若鹜。

  7月22日,雁门郡气温高达四十度。卫青在酒店房间内吹了会空调后觉得肩膀有点凉,只好关掉空调打开苹果IPAD,边看Goole地图边制定作战计划,没一会就热得满头大汗。

  忽然,右下角挂着的QQ“嘀、嘀”地响了起来,卫青一看,是霍去病发来的消息。

  “近日出击匈奴,老舅打算如何作战?”

  卫青心想,这小子成天不好好学习,连个初中也没上完,字都不认得几个,还要考我。于是故意问霍去病:“外甥你有何高见啊?”

  霍去病发了个图标嘿嘿一笑,胸有成竹地说:“老舅您不是对匈奴从美利坚进口的武刚车心存恐惧吗?老舅您有点OUT了,其实那铁家伙叫坦克。但匈奴科技落后,会放羊不会开采石油,只能靠进口。我在行军途中和姨父汉捂帝通过电话,这个月发改委的桑弘羊连续三次提升油价。您占据武周山,我占据恒山。大军只需坚守数日,匈奴弹尽油绝,自会溃败。到时您带城管抢东西,我带敢死队追击,取胜还不是满把手抹鼻涕——稳拿嘛!”

  卫青一拍大腿:“高,真他妈高啊!”

  次日,匈奴分两路大举进攻。炮声轰鸣,卫青、霍去病坚守不出。

  不出霍去病所料,数日后匈奴绝油。武刚车一没了油,空调马上罢工。太阳一晒,武刚车的铁甲热得烫手。驾驶室内温度高达七十度,武刚车驾驶员全部中暑,挣扎着爬出武钢车后就口吐白沫,人事不省。有数十人抢救无效身亡。

  主力部队溃不成军。伊稚斜单于不禁哀叹:“桑弘羊,算你小子狠!我花了数年积蓄进口了一批武刚车,没想到却被你逼得加不起油。该死的老天!我纵横草原数十年,边境气候怎么也能热死人啊!”

    大势已去,伊稚斜只好乘夜远逃。

    霍去病立即带领敢死队追击,一直打到俄罗斯边境的贝加尔湖才班师。

    此战匈奴一败涂地。“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失我胭脂山,使我妇女无颜色。”匈奴的这首民歌,就是从大战后流传下来的。

  正史记载,自此“匈奴远遁,而幕南无王庭”。因霍去病精于骑射,作战勇敢,善于骑摩托车长途奔袭,封飚骑将军,官至大司马。

  数年后,霍去病尿结石做手术,因自认为是天子宠臣,一时疏忽,未给御医送红包,结果被缝肛门,后不治身亡。一代名将,死得竟然如此窝囊。据砖家分析病因,尿结石是长途追击时顾不上吃饭,经常喝“山鹿”袋装牛奶所致。

  太屎公曰:昔肥义谓赵武灵王与,成大功者不谋于众。卫青、霍去病皆为私生子,不曾就读清华北大,却封万户,位列候,当世显荣,名垂千古。汉捂帝尝下求贤诏,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此霍去病之谓也?谥法云:“推诿扯皮,长袖善舞曰捂。”汉捂帝谥号为捂,不亦宜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收录: 一 基本资料 二 所有战役及战果 三 军事思想 四 冒死进谏 五 忠孝两全...
    liuyemei阅读 1,692评论 0 3
  • 公元前91年闰四月,在太子宫中,太子少傅石德对卫太子刘据道:"太子殿下,刚才皇后娘娘派人来说皇上已经下旨族诛丞相公...
    马到成功程雨烟阅读 3,124评论 130 68
  • 《卫将军骠骑列传》 大将军卫青者,平阳人也。其父郑季,为吏,给事平阳侯家,与侯妾卫媪通,生青。青同母兄卫长子,而姊...
    郁郁桓桓阅读 5,469评论 0 1
  • (一)武帝定决心 从河南之战到漠南之战再到河西两战,匈奴部损失惨重,在汉军之地再无与一战之力。单于听从投降的汉军将...
    韩雨玄阅读 1,549评论 1 5
  • 万籁俱寂的夜里,你在想些什么。 是不为人知的过往抑或是纠缠在心的情事,往往在失眠的夜里,一系列琐碎的小事全部涌了上...
    倪拗拗阅读 28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