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小三到底是谁

图:梦梦 | 文:苏琪

1、
梦琪怎么也没想到,她一直以为的幸福生活,会被别人所打乱,而这个别人,却还是她自己召来的麻烦。

她跟楚俊白手起家,才办起了一个小型广告公司,她负责广告设计,楚俊负责客户。公司从原来的只有两个人,到现在的十多个人,小鱼就是她招来的那个麻烦。

小鱼来自农村,虽然也是大学生,但却少了许多现在大学生的那种眼高于顶的心态,严格来说,小鱼也算是她学妹,再加上小鱼不幸的身世,让梦琪有些心疼这个小姑娘。

小鱼到公司第三个月,公司拿到一个大单,功劳虽然并非全靠小鱼,但她也算是功不可莫,所以梦琪便跟楚俊商量着,周五下班后搞个小聚会,让大家伙好好放松一番。

因为这个单子,大家最近一直在加班,她自己也曾经给别人打工,十分清楚有时候能否留得住人,就在于这个工作的氛围是否能让大家有归属感、认同感和被需要的感觉。

所以每次公司的业绩有所提升,她都会组织这么一场小小的聚会,即是打气,也是放松。所以,公司开业至今,留下来的这些人,都是老人,除了刚来没几个月的小鱼之外。

觥筹交错之间,她似乎无意间看到,小鱼和楚俊不知何时,似乎已经离开席间,起初她以为自己看错了,因为今晚她喝的确实有点多,超过三杯红酒,脑袋有点发晕。

其实她并不太适合喝酒,每回喝酒,没喝几杯就不行了,红酒最多三杯,白酒一杯就得倒,但她也清楚,大家出来就是尽兴,开心就好。更何况,这是自己挣家业,自己都不拼命,谁会替你卖命?

好在这家酒店的经理是她闺蜜,又是曾经的校友,每回来之前,她就先打好招呼,提前在这里开好房,若他们这帮人喝多了,就在这里留宿;若没喝多,房自然能退掉,也不怕浪费。

在她喝的有点晕的时候,她记得楚俊好像在她耳边低声说了一句话:他胃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了,让她先帮着应酬一番。

2、
第二天酒醒后,梦琪有点头疼,这是宿醉后遗症,没办法完全避免。以往楚俊也会跟她在一个房间,今天起来后,她发现房中只有自己一人,这才回想起,昨晚楚俊跟她说的那句话。

一会之后,皱着眉头她都逐渐回想起来了,昨晚楚俊和小鱼的怎么会同时不在场?虽然她不愿意承认,但她却无法控制自己不朝那方面去想。哪怕是她跟楚俊这么些年的感情,也无法解释昨晚的巧合。

洗完脸结完账后,她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却发现楚俊并不在家,这让她不由皱眉,难道真有这么迫不急待?哪怕只是怀疑,梦琪也清楚,女人的直觉是致命的准确。

她跟楚俊大学就相恋,到毕业后结婚,再到现在的创业,这十多年走过的风风雨雨,原本她对他们的爱情十分自信,甚至在闺蜜面前夸下海口,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出轨,楚俊也不可能做对不起她的事。

却没有想到,在他们事业有成,本该享受的时候,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这不是活生生的打她的脸吗?她不能忍受,也无法忍受。可她明白,眼下她也只是猜测,没有丝毫证据。

坐在床边,梦琪翻看着他们相恋至今所拍摄的照片,那些美好的回忆,令她难以自持,忍不住掉下眼泪。

人还未见,声音便已经传入了她的耳朵:老婆,你回来怎么不跟我打个电话?我刚开车去接你,小婉说你都走了。

梦琪擦干眼泪:你胃怎样了?要不去看看吧?梦琪不想让楚俊觉得她有事,便用这种方式来回避。

楚俊边说边走进了卧室:我买了你最爱吃的汤包和粥,你快过来吃吧,酒醒了肯定不舒服吧。

梦琪眼睛一热,楚俊还是疼她的吧?也许他们是时候要个孩子了,那样是不是会更有家的味道?

忽然楚俊的微信声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楚俊倒也没避着她,直接点开,是段语音:谢谢楚哥送我回家,昨晚真是抱歉。

小鱼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这让梦琪所有的幻想瞬间破灭。

3、
这就是你说的胃疼?梦琪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但问这句话的时候,她已经强迫自己冷静,但还是无法掩饰声音当中的颤抖。

琪琪,我昨天是真的胃疼,然后开车打算回家休息,就遇到在路边喝的有点多,在等车的梦琪,所以就送她回家了......楚俊见梦琪说话的语气不对劲,忙开口。

这番解释很合情理,可却让梦琪莫明其妙的不舒服,她不明白,难道只有小鱼喝多了,需要被送回家吗?自己和其他人也喝多了,梦俊为何没想过要送老婆回家?他明知道,自己会在那里开房给大家,为什么小鱼就一定要送回家?

梦琪没有说话,而是走到客厅,吃完了楚俊带的早餐,说了一句话:我只有一个要求,以后离小鱼远点。说完,梦琪推开了站在卧室门口的楚俊,离开了家。

她不想这个家散,她还爱他,不然怎么可能会这么拼命的想为他守住这份家业?任清晨的冷空气吹落着她眼角的泪,楚俊的那番解释,漏洞百出,他是如何先一秒心疼别的女人,下一秒又来装作心疼自己的?

梦琪知道,小鱼如同那根扎在心底的刺,不会那么顺利让她拔掉,而这一切,却都是她自己造成的,若是当初不是她的同情心作祟,她也不会请小鱼来公司帮忙,也不会让楚俊跟小鱼这样女孩接触。

她拿起电话,拨通了闺蜜小婉的号码,听了她的这番话,小婉叹了口气道:你可真是自寻烦恼,说句你不爱听的话,你们家楚俊现在可是很有市场,帅气,多金,为人又宽厚,即使真的没有小鱼,也会有小夏,小荷觊觎,你能管得了一时,还能管得住一世?

小婉的话让梦琪一时间后悔把这事告诉她,她怎么忘了,小婉本就是习惯靠男人的那类人,又怎会为她出什么好主意?最后,梦琪挂断了电话,她不明白,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难道就不能用心的好好爱一个人吗?

只是梦琪知道,日子还是要继续,生活并不会因你而停下脚步。

4、
从那天起,梦琪能感觉到,楚俊与她之间的关系,好像更客气了,而他跟小鱼之间,好像除了公事之外,也没再继续有交集。

好像一切都回到了原点 ,但梦琪却清楚而强烈的感觉到,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很快事实就证明了她的猜测,那天她提前回到家中,为楚俊的生日做准备,她打算在这天,告诉楚俊,她希望有个孩子。所以她将家里布置好后,关掉灯,坐在沙发上,打算在楚俊回来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

楚俊开门的声音,让她想象着他脸上惊喜的表情。只是,他还未进门,电话却意外的响了起来,随后,便听到刚打开的门口楚俊略带惊喜的口气:谢谢你记得我生日,你等等, 我这就过去......

梦琪的直觉是,电话那头就是小鱼,可她竟然无法开口,让楚俊知道她的心意。楚俊走了,梦琪才打开灯,看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烛光晚餐,梦琪的心再一次被碾成碎片。

这些日子,楚俊与她的疏离和客气,已经令她无法忍受,所以她决心想要改变这种现状,却没想到自己似乎还是输了。

当楚俊回到家,看到梦琪坐在沙发上,餐桌上摆着两根已经燃了一半的红色蜡烛,和一瓶红酒以及一桌精心准备的晚餐,楚俊呆了片刻,便朝梦琪道歉,但任凭他说什么,梦琪都是一言未发,也未看他一眼。

直至最后,楚俊失去了耐心,直接回到了卧室。

5、
从那天起,梦琪搬到了客房,正式分居。也从那天起,哪怕没睡在一个房间,梦琪也清楚的感知到,楚俊变了,变得更忙了。在家的时候,手机开始不离手,甚至厕所也带着,有时候,甚至在阳台上接电话,一接就是半小时。

不是她不想问,而是她已经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开口问。她怕一问,他们之间就再也没有了回旋的余地,就像现在这样,过一天算一天吧。

只是,梦琪怎么也没想到,小鱼会直接找上她,跟她哭着认错,说她自己喜欢上了楚俊,求梦琪把楚俊让给她,原因竟然是,她一无所有,而梦琪除了楚俊,还有公司。

小鱼走后,梦琪把她录好的录音直接发给了楚俊。听了录音的楚俊,着急忙慌的赶回家,跟梦琪解释,他跟小鱼真的什么都没有,让梦琪一定要相信他。

看着这个自己爱了十多年的男人,梦琪真的觉得好累。这么些年,自己努力打拼,只是为了不让这个男人在自己父母面前抬不起头,让父母觉得自己没选错人,却从来没考虑过,这些是不是他也想要的。

梦琪坚持要离婚,无论楚俊如何解释和声明,他跟小鱼真的是没有任何关系,也没能让梦琪放弃结婚的打算。最后,楚俊拗不过梦琪,终于同意离婚,财产按法律平均分配。梦琪没有多坚持,她也没打算多拿财产。

拿完离婚证,在民政局门口,楚俊神情悲伤的看着梦琪,很认真的再次跟梦琪说:我和小鱼真的没有关系,你为什么就是不愿意相信我?你会后悔现在的选择。

梦琪神色平静的看着楚俊:我相信你。

楚俊愕然:相信我为何还要离婚?

楚琪微微笑着道:因为你已经不再像曾经的你那样,真正的爱我。

梦琪也没想到,自己原本以为能相守到老的爱情,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变成一段相互伤害的关系。相爱是装不出来的,不爱也同样伪装不了。就像楚俊觉得自己还爱梦琪,可他真正爱的,还是他认为的那个自己,而不是梦琪。

正是因为此,梦琪才决定扒开伤口,让光透进来,也许这样,自己还有继续憧憬爱情的权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冬至,吃水饺,不冻耳朵。 《冬至》 早上没课 起床很迟 我被尿憋醒 去厕所解了下手 想起昨晚的美梦 我回到家中...
    春风小小僧阅读 244评论 0 3
  • 中国自古就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美好愿望,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大有出息,为自己脸上增光。但是一个孩子将来发展如...
    星座天天阅读 148评论 0 0
  • 一晚上的雨没有停过 撞在墙上的瞎鸟也是 淅淅沥沥,壁咚壁咚 温热的尸体落下, 被老鼠在墙角蹲守 这可比那些冷死在地...
    夜谷阅读 249评论 0 3
  • 文|余语于隅 天生我材本纯善,身入风尘易点染。 律法森森岂可触?旦夕囹圄身自陷。 莫道蒙尘运奄蹇,只是当时利遮眼。...
    余语于隅阅读 820评论 4 4
  • 电影讲述了一个说话很直、但很坚强的女人和另外一个是知识分子但是软弱的男人之间由于情感表达方以及信息接收方之间信息没...
    记忆教练赵俊祥阅读 68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