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乃馨   《爱的真谛》

     寇乃馨

   我想跟大家聊一个在爱情里面很纠结的问题:谈恋爱到底是应该要找一个爱我的人,还是找一个我爱的人会更幸福?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今天想在这里很坦白的告诉大家我的亲身经历。也许让大家可以有一点点参考价值。

我从小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当我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我非常理所应当的认为,我的男朋友当然一定要比较爱我。他一定要把我捧在手掌心上百般呵护、娇宠忍让。这个才叫做女人的幸福。所以我的男朋友一定要比较爱我,而且他要爱我爱得很多。在大学的时候,我一口气交了四个男朋友,他们各有特色:一号星星王子,高大帅气而且还有一双巧手,可以一口气折3650颗彩色的小星星。二号博学才子,上通天文下知地理,聪明又幽默,跟他聊什么都可以非常有趣。三号长腿叔叔,人如其名,天冷就送外套,天热就送冰激凌,肚子饿了他就送午餐,如果下雨他就送雨伞。每个月女生有特别的日子的时候,他还会帮我备好止痛药。四号悲剧情圣,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好像燃烧着像琼瑶阿姨小说里面的那种热情奔放。我跟他吵架,他会在雨里面痛苦地奔跑,呐喊我的名字,你会觉得他每个细胞都很爱你。

这四个男人爱情武功路数各不相同,可是他们有一个 共同的点——他们都很爱我,而且都对我非常好。看到这里,你也许会很想要拿鞋子丢我,觉得这个女人真的太嚣张,必须要修理她。拜托,请你先忍耐一下,因为我快要讲到我的报应了。

后来出现了第五大天王,他一统了我的爱情天下,前人的优点他全部都会,只要是你能够想到的情歌、情诗、情话,他每天都琅琅上口,绝不重复;所有的纪念日他一定记得,不会忘记,还都有浪漫的惊喜。我吃虾子他剥壳,我吃葡萄他剔籽。甚至我逛街久了,腿酸他帮我按摩腿。我生病的时候,他会握着我的手担心等到天亮。不止对我很好,他对我的家人也非常的好。帮我妈妈洗碗,帮我爸爸捶背,还接送我弟弟上学。我身边所有的闺蜜,还有我的好朋友都跟我讲:“寇乃馨,你绝对不可能找到比他更爱你的男人了”,所以我答应嫁给他。

我的订婚典礼超级盛大,所有台湾的媒体几乎都到场了。全程转播。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我觉得我就要成为幸福的公主嫁给那个最爱我的王子了!可是我没有陶醉太久。在我结婚之前,我的新郎跑了,他就消失了!订婚戒指是用邮包寄到我家的,我完全被吓坏了,我心想:怎么会这样?他不是很爱我吗?为什么他这么爱我,却要这样伤害我?那时候我每天一直哭一直哭,吃什么就吐什么,一个月我大概掉了12斤。继而大篇大篇的媒体报道,上面的标题就是“寇乃馨公主病被甩”。连我打车的时候,出租车司机都会回头跟我讲说:“小姐,那个男的不要你了?”我觉得好丢脸,好难过,好委屈,更多是觉得好不明白。你能想象吗,一个你最相信的人,你觉得他一定会为你挡刀挡枪保护你的人,如果突然回头捅了你一刀,你会不会吓死?在他寄给我的订婚戒指邮包里面,附了一封信。信上写了洋洋洒洒三大页,他说:“寇乃馨,请问,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菜么?你知道我喜欢看什么书么?你知道我喜欢看什么电影么?你不知道,因为这五年来,都是我吃你爱吃的菜,我看你爱看的书,我看你爱看的电影,所以你根本不了解我,你怎么可能会爱我呢?你不爱我,你只爱我对你的好吧。”我反反复复把那封信看了又看,然后开始反省我自己,我觉得我的爱情怎么会这么自私呢?说到底,这个世界上其实并没有人愿意做那个爱你比较多的人,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人愿意做那个一直不断付出又得不到回报的人。如果这样一直做下去,心会凉,人会走。我是选了一个很爱很爱我的人,可是我没有得到我预期的幸福。于是我就痛定思痛,我要开始学习好好爱一个人。

后来,我真的深深爱上一个人,爱的掏心挖肺、义无反顾。如果你很爱一个人,他一句话就可以让你肝肠寸断或者火冒三丈;你如果真的很爱一个人,他一离开你身边,你就会牵肠挂肚,很想念他;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为他打理所有的家务根本不算什么,因为太甘愿;如果你真的很爱一个人,你会想为他付出更多还有更多。我很爱很爱他。我甚至可以每个礼拜跪在地上帮他剪他的脚指甲。我觉得爱一个人真的好累,可是爱一个人也真的好快乐。因为看到他快乐,知道他很平安,然后看见他的梦想实现的时候,那种快乐,比他对你好还要更快乐。所以我开始了解,原来当我们很爱一个人的时候,才有可能学会爱的真谛。我们才会知道爱是付出不是掠夺,爱是分享不是占有。如果你很爱一个人,你就会知道一切美好的化学变化都会在你身上发生,这绝对不是一个只拥有爱你的人可以达到的效果。

前一阵子,我的老公遇到了刚刚说的甩了我的前未婚夫。我的老公就跟他说:“乃馨这一路上对我有很大帮助,她很支持、鼓励我。如果没有寇乃馨,可能没有今天的我。”我的前未婚夫惊呆了,他说:“啊?你说的这个寇乃馨我真的不认识。”我很高兴他不认识这个我,那一定表示我成长了吧,那一定表示我不一样了吧,那一定表示我现在比较温柔一点体贴一点了吧。那一定表示我现在比较勇敢,比较坚强,比较会珍惜别人对我的好,也比较乐意付出了吧。所以我想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只能选择我们爱的人,因为选择你很爱的人,我也选择我很爱的人,这样当我遇到你的时候,才会刚刚好是我爱的人,也很爱我。这样才是完美的组合,我很希望包括我自己在内,还有你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心安理得信心十足,坚定的对那个我们亲自选择的那个对象说:我会变得越来越好,因为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是没有如果 假想着当初,这六个字不由在脑海中浮现! 很多人都习惯性认为,我是个好孩子,我肯定是个好孩子,我必须是...
    乌青菜阅读 215评论 0 0
  • 你 闪着光电 急驰而来 你 是谁家的孩子 是逃课 还是去玩耍 看你 身穿美丽的光衫 噢! 你心急去约会 你的 心上...
    金紫缘阅读 217评论 10 9
  • 今天跟同学约了去奥森溜达,正好她推荐看电影,于是就定了《百鸟朝凤》的票。这部片子首先我是带着有色眼镜去看的,这两天...
    适说心语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