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才是硬道理

最近在研究重疾险,看了各种相关文章,目前打算买复星的康乐e生,50万保额的话,不含寿险的四五千,含寿险的七千,而且有投保人和被投保人豁免,轻症赔付3次,重症赔付1次,保险的疾病也比较合适。不出意外的话会买这个。

今天来讨论一下怎么赚钱吧。

我现在是全额事业编,目前工资只有2500元,每三个月会有一次季度绩效2300元,其他什么都没有。据说之前年底的时候会发精神文明奖和目标奖,金额不固定,基本上是2-3万。今年上面发了文件,要取消这些,所以现在我们只有基本工资加季度绩效。租房住,所有花销都要靠自己。之前也说过,我有存钱的习惯,每个月工资的一半会存起来。所以现在日子过的相当苦逼。翻了下账单,从年后到现在,买的比较贵的衣服只有两件,一件mecity的羊绒大衣,一件贝爱的连衣裙,还都是打折时候入手的。因为买完一件之后可能要一两个月不能再有大的花销才能保证存款。

但是工资就这么点,再怎么节流也存不到什么钱,还是开源更重要。

怎么开源呢?对我来说做实体并不合适,一是没有大量的本金,二是非常不善于和人打交道,三是当下的整个大环境影响。想来想去,其实还是更倾向于自媒体。各位,尤其是关注我的公众号比较早的一些人,可能也发现了,今年我发文很少了,商品推荐就更少了。一方面是因为没钱买买买了,也就没什么动力去翻淘宝了;另一个方面就是在考虑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写了一些其他的东西。啊,对了,还有一个原因是最近几个月工作有点忙,我主抓扶贫,今年扶贫又是重中之重,事情非常多。

话题回来,其实自媒体并不好做,尤其是想结合自己的兴趣点并且别越了底线。

前阵子拼多多上市引发了很大的争议,还有快手,它的市场占有率其实是很高的。之前在北京做互联网的时候我和我们老大也讨论过,在国内呢,有些东西其实越low越好,虽然我不喜欢以阶层划分人群,但是实际上,一般意义上的底层人民其实是最多的。很多新媒体追求的是用户量,那怎么获得用户量呢?迎合底层人民的口味吧。

我不喜欢这种,既然是作为副业,我更想做的是我喜欢的或者是对我有用的,顺便赚个外快。所以最近一直在尝试各种方向,截止目前,算是排除了几个,但是选择哪个还没定论。反正还是以文字为主。

还有啊,最近在鼓动同事去晋江写小说,我是没精力写小说了,让同事去试试,看看效果怎么样。

下图是在八组看到的:

铜雀叔叔之前做过一次演讲,讲的是什么类型容易爆,一共有三个半类型:对我有用,感同身受,喜闻乐见,还有半个是转发抽奖。

对我有用很明显,不多说;感同身受即同感,貌似咪蒙多是这种吧,读者有了认同感就很容易转发,然后形成粉丝自增长,自增长这点真的很不容易,一半的自媒体都是死在这上面的,然后剩下的一半是不能变现,产生不了收入;喜闻乐见指的是各种段子,尤其是在微博,段子类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最后的转发抽奖也不用多说了。

最近刷豆瓣比较多,尤其是前阵子出了各种事,孩子的,女性的,各种明说了会被删被封的事情,微博删帖快热搜也撤的快,我都是用豆瓣了解具体情况或者进展的。又扯远了,豆瓣上有各种征稿小组,如果是喜欢写东西的朋友可以试试投稿,尤其是公众号投稿,一般稿酬还不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