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油腻,我愿意

油腻的中年妇女这也算这段时间的一个热门话题了,看到这几个字就像沾了一块腻腻的肥猪肉甩不掉,堵在心里的感觉。发明这个词的人真是不够厚道,女人一到中年不靠玻尿酸的脸上就已经是风刀霜剑刻下的痕迹,还加上一个油腻,更是雪上加霜。最可怕可能还不仅仅是外貌形体上的油腻,还有思想上心灵上的油腻。

每个女人在青春飞舞的时候都是精灵,不管相貌是否出众,身上散发出来的清香是任何一种香水都无法比拟的。我经常诧异年轻的小女生用浓烈的香水,我总是劝告他们,香水这东西最初发明是因为洗长发和盘头发不方便,时间久了头发有异味,为了掩盖异味,才发明出来的。而年轻女孩身上有自然而然的体香如同幼童身上的乳香一样好闻,根本不需要香水。而且东方人本身体味就不似西方人一样厚重,所以年轻女孩使用浓香型香水可能是画蛇添足啦。

这些精灵们什么时候就变成了油腻的中年妇女了呢?宝玉一语道破天机:“女孩儿未出嫁,是颗无价之宝珠;出了嫁,不知怎么就变出许多的不好的毛病来,虽是珠子,却没有光彩宝色,是颗死珠了;再老了,更变的不是珠子,竟是鱼眼睛了。”当周瑞家带着司棋离开大观园时,贾宝玉恨道:“奇怪,奇怪,怎么这些人只一嫁了汉子,染了男 人的气味 ,就这样混帐起来,比男人更可杀了!”宝哥哥是真性情的人,将青春无邪的女孩变成油腻的可恶的中年妇女的原因一语道破——嫁人就是分水岭。

生儿育女是造成中年妇女身体油腻的主要原因,为了孩子每个准妈妈是尽可能把自己塞成一个随时可能爆炸的皮球,生完以后,哺乳汤汁,睡眠不足,黑白颠倒,内分泌紊乱,导致长时间体型不能恢复,二胎妈妈随着年龄增大,恢复更难,更是油腻得厉害。别拿明星生孩子之后立马就恢复来说事,孙丽生下儿子,黄大厨除了亲力亲为照顾还请了十几个人来照顾,周董更是包下了月子中心的两层楼。咱们不说请多少人照顾,就是普通的月子餐又有几个人能定得起,你穷得连个月嫂都请不起,凭什么要求你的老婆生孩子后立马恢复得像明星。一脸嫌弃为自己生儿育女的男人们,你先看看你自己那大腹便便的模样,油腻的中年妇女好歹从肚子里掏出来个孩子,你掏出啥来了,自己还变成了一块大肥肉。要求你老婆有马甲线的男人,先看看自己有没有八块腹肌?

男人们通常觉得自己的老婆越来越俗,与自己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于是各种婚内的冷暴力出现。试问这个女人这么俗,你都和她无话可说,你当初是眼睛瞎了吗?怎么看上她的?我已近四十的人了,到现在在娘家依然是可以吃现成喝现成穿现成的,可以跟自己妈撒娇,可以什么都不去想,就安心做个米虫就好。婚前的单纯是因为父母兄弟的宠爱,婚后当家过日子,什么都需要自己操心,大到买房买车,小到买米买面,装修时与工头的费劲心思,买菜时与菜商的讨价还价,更不用说养育教育孩子的呕心沥血,就是处理一堆乱七八糟的人际关系也是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你将一个不谙世事,五指不沾阳春水的姑娘娶回家,然后扔给她一堆费脑伤神的事情,你在旁边做甩手掌柜,你还嫌弃她思想油腻,下里巴人,不能再做你的阳春白雪?马司令说了,如果我为你抹掉口红,脱掉高跟鞋,变成了为你洗衣做饭的老妈子。穿着随意,大笑时露牙生气时爆粗,挺着大肚子笨拙的做着饭菜等你回家,甚至上厕所不关门,拿出每次买菜砍价省下的钱去给你买烟买酒。不是因为我没有资本去和更好的男人过更好的日子,不是因为我淡泊名利,只是因为你珍惜我。如果因为没有了你初见我时的魅力,你选择不再珍惜我,我依然可以穿上高跟鞋,化上精致的妆容,重拾我的事业和光环,走出门被万人追捧瞩目。很简单,我可以惯着你,也可以换了你!

我油腻,我愿意

我不油腻,是为自己,不为别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8】【三件事】 1.写项目说明书 2.写年度总结与计划 3.看书 小确幸: 晚上早点休息 感悟: 理性的选...
    张亚002阅读 161评论 0 0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耐心慢慢离我而去。记得小时候学过的课文是这样写的“社会在飞速发展,日新月异。”但如今可以说...
    叶轻筠阅读 638评论 2 1
  • 你觉得这个社会太功力吗?
    我在宸堡笑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