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成就梦想》第四章:尘世浮沉(16)

图片制作:毕秀敏

九八年七月,儿子快六岁了,要上一年级了,恩娣见他一身灵气,确是位可造之才,恩娣觉得应该给他创造最好的环境。

儿子到市里读书要户口在市里,正好公公家有个叔伯的侄子在市政府上班,他们对应的小学是仙桃市最好的小学,公公给他说好了,把儿子的户口转到了他的名下,儿子才得以在仙桃市最好的小学读书。

而此时,仙桃市场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就是整条街都卖差不多的货,利润严重缩水,店铺的租金与税费等各种开支节节上升,恩娣感觉自己在仙桃的生意已到顶峰,仙桃的人流量有限,不可能再有更大的发展,恩娣想到更广阔的天地里拼搏,等赚到可以让孩子受最好的教育,自己也可以安心写作的钱时,就回来。于是恩娣卖了家乡的店,拿着所有的积蓄,来到了这个盛产富商的地方----武汉。

恩娣决定大刀阔斧,开创她事业的第二春。

走前,恩娣对儿子说:“妈妈去武汉给你赚大钱,你可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哦。”

他不以为然:“那是好事啊,你安心的去吧。”

可到了走的那天,恩娣提着行李,走下楼梯,来到马路上,往上一望,儿子竟蹲在阳台上,从栏杆的空隙里,泪眼汪汪的望着她,挥着小手向她说再见。恩娣的眼睛一热,泪洒了一地。

当时,武汉的批发生意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以品牌为主的代理店,找好牌子了,厂方直接供货;一种是自产自销。恩娣选择了后者。

汉正街自产自销的市场,比较正规的有两个:一个是大夹街汉派服装批发市场,一个是汉正街中心商城批发市场。恩娣觉得后者偏向时尚与大众,适合年轻人,她也选择了后者。

刚到武汉,一切都要从头开始,选款式,看面料,找厂子,一天要跑几十里路,辛苦异常,可想到儿子,恩娣浑身有使不完的劲。终于,生意走上了正轨,完成了从零售到批发的过度。

九九年三月,儿子七岁不到,十八号,恩娣正在店里忙生意,同样在汉做生意的姐夫突然过来说:“你们赶快回去,娃儿从楼上掉下来了!”

恩娣吓得半死,坐在车上,胸口疼痛,闭上眼就是各种 可怕的景象,此刻,她觉得来汉创业是她有生以来最错误的一个决定。她不该过早瞥下幼小的儿子,想成什么富翁。没有儿子,她活着有何意?要钱又有何用?

恩娣到家时,已是下午三点多,开门的是婆婆。婆婆见恩娣回来很诧异。

恩娣也很诧异,站在门口问婆婆:“娃儿从楼上摔下来您还不知道吗?”

婆婆说:“娃儿几个(儿子与他几位姥婊都是公公婆婆在照顾)出去玩去了,我正准备把被子晒好了找他们回来吃午饭滴。”

恩娣说:“难道是别人跟我开玩笑?”

婆婆说:“哪个抽烂痉的开这种玩笑?”

恩娣想,现在快四点,婆婆怎么还说找他们吃午饭,问:“他们几点出去的?”

婆婆说:“上午八九点钟出去的。”

恩娣想,竟然让几个不懂事的小孩,在这么繁华的地方玩这么长时间,却没出去看看是否安全,不出事才怪!

恩娣来不及指责婆婆,含着泪飞快往医院跑……

等恩娣赶到医院时,儿子已被一位解放军救起,做了各种检查,只是软组织损伤,并无大碍。

看到躺在床上,肿的眼,脸,鼻组成一个球形的儿子,内疚与心疼将恩娣团团围住,她伏在床沿失声痛哭……

儿子用他的小手拍拍恩娣的胳膊,轻轻地说:“妈,别哭,我不要紧!”

恩娣抓起儿子的手,让泪水和亲吻将她淹没。

第二天,儿子肿消了一半,又能在地上欢蹦乱跳了。恩娣问他是从哪又是怎么掉下来的?他说与两位表姐到商厦玩电梯,裤子卡在电梯里,他怕裤子掉下她们笑话,就假装扯着裤子说跳个舞她们看,一不小心从三楼电梯的顶端掉了下来,幸好是侧着的,左侧的脸撞在了收银台的电脑上,电脑摔坏了,他的脑袋却没事。”

他还洋洋得意的说:“昨天掉下来的时候,我像在坐降落伞呢!”

恩娣说:“你想把妈吓死?”

他说:“妈,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看来我是您的真命天子,以后您肯定要享我的福的!”

看他那满脸童稚,天真无邪的模样,恩娣笑得象花一样灿烂。

儿子出院后,恩娣制了锦旗,买了礼物,怀揣千恩万谢,叩见她们的恩人------沉湖部队的柳景茂先生。见到了他,他说什么也不收礼物,说孩子好比什么都好,还与儿子打了一场乒乓球。恩娣想,“这就是军人-----我梦中的橄榄树!”

儿子完全好后,恩娣不得不回到武汉。

走时她心里不放心,对婆婆说:“您以后把孩子的安全放第一位,其他的事马虎点不要紧。”

婆婆说:“我又不是个勺哩,我不知道哪轻哪重?我孙子有个三长两短,我也活不成!”

恩娣说:“不是活不活的问题,是提醒您的安全意识,您把几个孩子放外面七八个小时都不出去看看他们在干啥?孩子出事了,我都从武汉赶回来了您还不知道,你就没反省下自己吗?我嘱咐您有错吗?”

婆婆才知自己理亏说:“我以后是要注意滴,你安心做你的生意。”

恩娣想,我能安心才怪!决定以后不管多忙都要定期回家看看儿子。最好是快点赚到自己想要的那么多钱了回去一心一意照顾孩子。

这大半年的生意做下来,恩娣觉得批发生意确实比零售来钱快,前途也大。但是硬性条件必须具备。

第一:款式要找准;第二:质量与数量要有保障。

第一点自己可以控制,第二点就由加工厂决定。

恩娣开始做批发就这么顺,是因为她们是淡季来的,厂里都闲着,她只要选的款式不成问题,加工厂她可以过挑过选,质量与数量也完全有保障。一旦加工厂以前的老板忙起来了,恩娣就没着落了。

要想在汉正街立足,必须有与店铺相匹配的工厂。

恩娣想,既然来了,就要在这里站稳。她想到了开厂。

说到开厂,环节就多了,你要开厂,就得有厂房,还得有师傅,有工人。

可与服装流水线从未沾过边的恩娣,从哪里弄到这些资源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