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无涯》 26 命,运

江湖.jpg

【武侠】《无涯》目录
【武侠】《无涯》 25 出发了

盟主,盟主。

吕口一?怎么样了?有柳娟的消息了?

盟主,小的该死,没把事办成,而且青土帮听说要屠帮,都来闹事了。

我出了马车,果然看到一群人朝我走来,个个袒胸露乳,当然全部是男的;这群人少说也有五千吧,领头的便是那个胡子。

如果真闹起来,他们一人一口唾沫就把我给淹死了。

我赶紧把丁一叫出来,准备让他把双龙帮的兄弟叫过来抵挡一下。不过,我更偏向于和平解决,还好,他们没有吐唾沫,而是齐齐的跪下了。

这一幕突然让我想起了当年武林豪杰变蛆围岛的情景。

盟主,请问我们青土帮做错了什么事要屠帮?难道就仅仅是没有找到一个女人吗?

屠帮?女人?你说的我怎么都听不懂。

吕口一,是不是你假传命令,别以为我们帮主没了,我们青土帮便是随便可以欺负的,你今天不给个交待,我陈年九不会放过你的。

吕口一,怎么回事?

盟主,不是你……

怎么会和我有关系,别以为你替我开了下道,便多了个脑袋。即使多了一个,陈兄也有办法将它拧下来。

吕口一“噗通”一声跪了下来,只见膝盖处有红色的血迹往外渗。

可怜了,不过可见忠心。

陈兄,这件事也许是个误会,都是在江湖中混的,给我一个面子,没必要这样了。而且既然青土帮没有帮主,那陈兄就做呗。

陈年九,这样领一帮子人来顶撞盟主,本就……

算了,六哥,别说了。

陈兄,希望你能领着弟兄们到华平城找我二哥,丐帮帮主鲁大为,到时希望你能听他的。

一定一定,多谢盟主,那我们先回去了。

很快,他们便消失在视线中了,只不过离开的一点顺序都没有。

这加重了我的担忧,不知道两个月这样的一帮人混在一起能训练出来个啥。

我赶忙将吕口一扶起来说,吕兄,你受苦了。

他客气的说,我的命都是盟主的,还在乎这一点吗。

我将他扶到马车上,丁一赶着马车朝华平城的方向行着;车上有药,我亲自将药涂在吕口一的膝盖上。

谁?

你!

小兄弟,千万别这样说盟主,盟主这样做的对,这样只是损我一对膝盖,却可以换得青土帮众人的支持。

所以我说他虚伪。

这叫计谋,懂吗。

是阴谋吧。

随便你怎么说,不过你别忘了你的主要任务。

放心吧,我忘不了。

我要是你,我就把他们扫平,这帮江湖中的人……

闭嘴,我告诉你,关月。如果不是看在我师父的面子上,我早把你杀了,你那么看不惯江湖人士,你还在江湖中行走。

我不明白师父为什么会给我找一个只知道使用战争来统一国家和看不起江湖中的人来帮我。不过师父是个高人,他的用意只有他自己知道,没有人可以理解的。

这样我只有剩下了忍,忍受这样的一个人,忍受这样的一种安排。

人这一生是不是在走着上天安排的一条道路,对于这个问题我也曾与师父讨论过。

师父,你的一生就注定在这个岛上了吗?

你这样问很不准确,肖华。我碰到你之前的生命不属于这个岛,碰到你之后便只能待在这个岛上。

那么算是我困住了你的下半生了?

不是,是我自己。

师父,你相信你的命运由上天安排着吗?

不相信,肖华,你也不要相信。

为什么?

信命不如信自己,你的命运只掌握在你自己手里,你要相信人定胜天而不是一切随缘。有的时候,你也许会感觉到自己被迫做某些事,但你要记住,没有什么可以强迫你。如果真的不想做,自杀不就行了,连命都没有,还谈什么命运。

师父,我以后可以做什么?

你以后的责任重大,但你现在要打好基础。

什么基础?

看见那只鸽子了么,去将它逮住。

逮鸽子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这个基础也许打的很好,要不也不会有别人口中的“移形换影”。
【武侠】《无涯》 27 客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