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一笑歌声清朗

      她已经忘记了他开口唱的第一句歌词,但她记住了他的笑容和歌声。

       笙歌是一个很普通的姑娘,唯一特别的是上学比较早,18岁已经是大三在读,其实,与那些新闻里的神童相比,这也不算很特别。相貌普通,举止普通,放在人群里根本找不到她。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姑娘却有着遥不可及的梦想,由于高考成绩正好挂在这所211大学的录取线上,她被调剂到一个很小众的专业——社会学。她梦想着考上全国排名第一大学社会学专业的硕士。为了这个梦想,她在规划在设计在努力。她希望两年后在北京能有自己的容身之处。

       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努力着的姑娘,在这个重要的时间点,遇到了一个让她难忘的人。她喜欢他,就像冬天北方会下雪,春天万物会苏醒,夏天天气会炎热,秋天树叶会掉落那样自然。

        这一切的发生都是源于......

     周五晚上九点,阿葵拨通了笙歌的电话,“笙歌,我们去蕾丝的酒吧好吗?”

     “好啊!”笙歌回答地利落。微扬嘴角,在这类事情上,笙歌和阿葵最合拍。

        阿葵是笙歌最好的朋友,两人曾经坐在学校对面的湖边挨冻一夜只为更好地看流星雨。

      两人在学校门口汇合,打车,说出目的地,在车里闲聊。

     “阿葵,怎么突然想去蕾丝的酒吧呀?我们这边有那类酒吧吗?”

     “有的,我已经查好了。”阿葵扬了扬手机。

    “呀!突然有点怕,不会有人在酒里放东西吧。”

    “我们买口香糖吧,如果别人递给我们酒的话容易拒绝。”阿葵提议。

       “我们会被人当作蕾丝,哈哈!” 笙歌已经大开脑洞。

       “会不会被蕾丝看上啊,姐姐我长得这么好看。”阿葵的脑袋已经飞到了酒吧里。

        “哎呀不会,你不是还有我嘛。再说你还有男票啊”

       出租车司机回头看了一下两个傻笑的人,无奈的笑。

       目的地到了,两人站在一栋黑漆漆拉上了铁丝网的建筑物前,一针凉风吹过来,笙歌打了个寒战。

     “阿葵,我们回去吧,人家已经关门了。”

         “地图上说了是在六楼,这是2015年提供的信息,酒吧应该没有倒闭啊。”

        “阿葵,你看这附近都看不到手拉手走过的女生。我们走吧,应该是来晚了。”

       “不对啊,酒吧应该都是晚上开门才对啊。”阿葵固执地看着地图。

         “可能是这个楼梯。”阿葵拉着发抖的笙歌走上了一个黑洞洞的楼梯。

        走到了二层,左边是闪着白炽灯的小门,右边是黑黑的楼道,黑暗中散发着阴冷的气息。

       “阿葵,我们别再往上了,酒吧怎么会在这种地方。”笙歌停下来不走了,往后拉着阿葵的袖子。

       “我们去酒吧街吧,我带你去酒吧街。蕾丝酒吧我们下次来早一点再找。”笙歌说着,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快到十一点。

        “好吧,我们去喝酒。”阿葵拉着笙歌下了楼,语气中不乏失望的味道。

       摩的大哥很利索,十分钟就到了酒吧街。

       阿葵第一次来,很兴奋,把半条街的酒吧都逛了一遍。

        老船长酒吧,两人最终确定了目标坐了下来,挑选了一瓶口感较好的福佳玫瑰。老板人友善,赠送了莫吉托和小吃。

       酒吧光线暧昧,人很少,两人面对坐着,默默喝酒。牙齿咀嚼脆脆的薯片,目光四处漂移,或许这是社会学专业学生独有的好奇。  

       笙歌四处望着,斜上方的电视吊挂着,放着电影,但是并不出声。音乐是另外的音响放出的。左边被灯光打亮的木质舞台上,放着一把木吉他和一个话筒支架。笙歌低头看着杯中粉色透明的液体,一种轻盈放松的感觉弥漫全身,很舒服。慢慢品尝,玫瑰的香气弥漫口腔,淡淡的酒精的味道又刺激着味蕾,笙歌闭上眼睛,扬起嘴角,为这愉快地放松感到愉悦。

       “当”,是木板凳落下的声音。笙歌抬起头,看到舞台上出现了一个抱着吉他,面容清朗,嘴角上扬的人。他抱起木吉,坐在高板凳上,调整好话筒的位置。他开始唱歌了,笙歌已经忘了他常的第一句歌词是什么,但是他依然记得,当他的手拨动琴弦,他的笑容温暖了整个空间,他的歌声充满了整个世界,她恍惚觉得,只有这一刻,她才真正活着,她觉得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了他的歌声。笙歌望着阿葵,口中只剩下了两个字,“好听”。笙歌觉得,他嘴角上扬的样子仿若夏花全部盛开,他波动琴弦的手也拨动了她的心弦,笙歌觉得他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在唱歌。谁说喜欢一个人需要很久呢?或许动心只要一瞬间吧。也许笙歌对他的感情在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不知不觉一首歌已经结束。他开始唱第二首歌。笙歌望着台上的人,不自觉地笑,台上的人竟然有对望了下来,不知为何他太笑场了,笙歌看着他也笑开了怀。笙歌的世界只剩下了一个声音,那个已经听不到歌词是依然悠扬的歌声。笙歌知道她可能已经陷入了一场奇妙的感情。

       由于时间原因笙歌和阿葵没等他唱完就离开了酒吧,但是笙歌好像再也离不开那个声音了。她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当听到那个声音的时候才真正感到自己活着。台上的驻唱叫什么名字呢?他有女朋友吗?笙歌被自己脑海中的问题吓了一跳。

        她絮絮叨叨地跟阿葵说,“如果这个世界只剩下一种声音,我情愿那是他的声音,那声音让我温暖,给我力量,是我听到最好听的声音,我会不会就因为一个声音喜欢一个人呢?”

       阿葵拍了一下笙歌的头,“喂,你别多想啊。酒吧的驻唱注定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但是,笙歌觉得自己已经陷了进去,谁让他们相遇了呢?纵使只是飞蛾扑火,试一试把缘分串下去,直到自己成为他生命中抹不去的一笔又有何不可呢?仅仅如此把他深藏心底才会遗憾吧。

       是那歌声太清朗,杀了她一个措手不及,是那笑容太干净,直入她的心扉,是她尘缘未了,只一瞬间就心动不已。

       连载小说《三笙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