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头?摇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篇写的是J,我喜欢的那个男孩。

初中生活当然少不了同样也喜欢我的男孩,就叫他C吧,那个我至今回忆起来都会心里升起一阵暖流,同时也夹杂着一些愧疚的男生。

这一篇是关于他的故事。

每个班都有那么几个很闹腾的坏小子,也有成绩优秀脾气温和的清秀少年。C就是后面那一类的男孩子。

C是那种一眼看过去就会觉得很让人安心,很沉默的样子。不喜欢打闹,喜欢看书,研究编程,还有各种虐智商的竞赛。一般理科特别强的男生文科偏弱,但是他英语出奇的好,也写的一手好作文。第一次关注他就是初一的时候,老师让他上台读作文,题目好像是茉莉花,写的是邻居家的阿姨。我就惊讶一个男生的情感也可以这么细腻,和他的理科大神的形象有些反差。那时候开始对他一直有一种好感,但不是青春期女生对男生的那种好感,欣赏多于喜欢。

初一的时候我们在同一组,那时候我已经喜欢上J了,但是特别害怕别人看出来,就特别傻得假装自己喜欢的是C(现在想想真是超级幼稚的)。周围的同学也误以为我对C的欣赏实际上是喜欢,于是就出现了一些小八卦。那个时候,男生和女生多说几句话就可能被别人说八卦的。慢慢的,C也大概知道了些什么,和我的联系也多了些,在学校就是给我说说题目,回家以后也是发短信聊聊而已。

我自始至终都把他当成一个特别的朋友,可能和普通的朋友相比,关系更好一点。我也会跟他说一些心事,他看问题的角度跟我很不一样,他总是能让我看的更远,也会包容我的小脾气。

直到初一下学期的愚人节,他在短信里对我表白。我当时惊讶的语无伦次,已经记不得是怎么回复他的了,大概就是他人很好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他追问我那个人是谁,我又不说(我喜欢J的事情一直瞒着大家直到中考,连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后来他无奈说他收到了第一张好人卡。那天晚上真的让我困扰好久,我害怕第二天见面会尴尬,也害怕会因此失去这个朋友。第二天体育课,我告诉我朋友(她和C关系也很好)这件事,她说其实因为昨天是愚人节,C给很多女孩都发了表白的短信,只是逗我玩的。我知道后有点生气,当时固执的认为表白是很神圣的,一定要和真正喜欢的人说的才行,怎么可以当做是开玩笑呢。从那以后跟他基本上就没什么联系了。

一直到初三上学期,又是一次大规模的调座位。C坐到了我后面。他刚刚来的一个星期我们都没有说过话,气压相当低,周围的同学说话的时候都特别有默契的不同时拉上我们。我本来以为我们会一直不说话的,没想到他最先打破沉默。

当时我们刚换了一个特别奇葩上课超级无聊的历史老师,基本没人听她的课。我们坐在靠后排,所以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我昏昏欲睡,快要撑不住的时候,C轻轻拍了我一下:“打牌么?”我先是惊了一下,没想到他这种乖学生也会不听课,不过课实在是无聊,我就答应了。后来我们的话也慢慢的多了起来,再加上是前后桌,很快又冰释前嫌。

唯一改变的是他对我的态度,好像不止是朋友那种感觉了。

他会时不时在我桌子上放一些小零食。会在上课的时候轻轻拍我肩膀说“张嘴”,趁我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把一块巧克力塞进我嘴里。会把我的作业和试卷上画圈的题目的过程用铅笔写在旁边。会在课间我趴在栏杆上发呆的时候凑过来轻轻的问我:“今晚要不要送你回家”。会在体育课之后抢走我的饮料喝第一口再得意洋洋的还给我。会在别的男生撩我的时候生气得把我拉开。

以至于班里很多同学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我只能有意无意的躲着他。一次体育课,我收拾东西弄得有些晚,本来要一起去操场的朋友先走了。教室只剩下我和他。他突然凑过来,想跟我说些什么,我特别不安,直接冲出教室,下楼梯的时候差点摔倒。隐隐约约听到他在后面问:“你躲什么啊?”

我真的特别害怕别人知道我喜欢的是J,所以每次C追问我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再加上和他是前后桌,总是躲都躲不掉。这种奇怪的状态一直持续到初三下学期,那时候特别流行前后桌同学玩猜字的游戏,大概就是在前桌的背后用手写字,看能不能猜出来。C也特别喜欢让我猜,一开始是写班上一些同学的名字,后来是一些单词。有一天他写了几个大写字母.

BMYGF

我说给他听,他问我“你没懂嘛?”

我一头雾水,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又让他写一遍,他边写我边凭感觉用铅笔在课桌上写了下来。还是那些大写字母。

“你真没懂么?”他有点急了。我边看着课桌上的字边小声的念出来:

“B(be) MY(my)GF(girlfriend)”

我又一次被他的表白吓到了。他紧接着问:

“点头摇头?”

我愣了一会儿,摇了摇头。当时我的脸已经烧的不行,我再也没有勇气回头面对他的目光。

再后来,临近中考,C和周围的男生玩游戏,猜拳输了的那个要完成指定的任务。C输了一局,让我回头,他看着我的眼睛说:“我喜欢你。”我笑了下:“别闹了,你真心话大冒险又输了吧?”然后继续做自己的事情,虽然我知道,他是认真的。

再后来,老师好像也误以为我和他恋爱了(实际上并没有啊),当时我们成绩都还可以,所以老师没有明着说,只是把他调到离我比较远的位置,我反而松了一口气。

从那以后我们就失联了,再一次的联系是三年高考之后。我向他道歉,他说都过去了。

的确。

三次表白,每一次都那么小心翼翼。

我过了很久才听别的同学说起,C初一愚人节的表白,并不是逗我,而是他被我拒绝以后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于是就跟别的同学说那只是一个玩笑。

不过都已经过去了。

大概是我们遇见的时间不对,不过我们在那个年纪不就是会留下很多遗憾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