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付出,时间看的见

早上看到简书日更记录提醒,这才蓦然惊觉,我已经日更了365天!

回首这一年来,没有明显的成就!

如果非要说个成就来,那就是4月份的考博还算可圈可点,笔试英语过线了,我最怵的一门专业居然考了90多,硕士导师非说我找老师划重点了,可我脸皮太薄,那么点点的自尊心也不容许我去操作。然后在复试中稀里糊涂的被刷掉,我也懒得再去追究原委,反正在复试之前就一直纠结要不要参加复试,正好老师们帮我做了主,不读就不读吧。

在这段时间的备考中,越来越喜欢在英语上下功夫,与其说下功夫,倒不如说在爱好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不知不觉找到了生活的中心,终于把对英语的喜欢落到了实处,不读博了,那就踏踏实实的读英语吧。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在这365天的日更活动中,最初是想着写写日记,写写读书心得什么的,渐渐的就把每日的英语学习给记录下来,日记反而渐渐荒废了。

英语学习,不仅仅是学习YLYK每日推送的文章,在老师的带领下梳理下每句话的逻辑关系,达到理解的程度就算达到每日的学习目的了,至于遇到的生词,不强求记住,复现率高的,不知不觉就记住了,这就是我的佛系单词记忆法。。。

这365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养成了每日学习的习惯,担心晚上时不时有应酬会打破学习节奏,就又把学习时间固定在早晨,早起一个小时,把当天要打的卡给完成了,然后神清气爽的去上班,有时候闹铃响了好不想起来啊,曾经有那么几次甚至在想,我这样坚持早起有什么意义呢?图什么?干嘛不舒舒服服的睡个懒觉?可是想归想,还是习惯性的闭着眼睛去洗漱,洗完瞬间就精神了,回到书桌前开始当天的学习。

习惯真是个好东西,一旦养成,不用再费力的想要做什么,跟着固有的节奏走就行了。。。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坚持读英语书,《The Pillars of The Earth》、《Becoming》这两本书在audible的音频带读下磕磕绊绊的读完了,中间有不少章节都是迷迷瞪瞪的跟完音频的,都不知道讲的什么内容,不过不影响大局的把握,也算是把这两本书给完成了吧。

接连两本大部头,大脑有点懈怠了,对英语也很抵触,可是一年的阅读任务压力还很大,怎么办?找本轻松的缓冲下,那就选本言情来感受下异域琼瑶体,《Message in a Bottle》,相对前两本,这本爱情小说不但篇幅短,内容简单,语言更是浅显易懂,很快就读完了,刚开始还跟着音频读,可后面感觉音频太慢了,干脆纯默读,不知不觉就读完了,本来以为外国言情小说会有不少香艳桥段,没想到纯爱小说就是纯爱小说,人家分的很清楚,不可描述部分一笔带过,倒是主角的内心活动写的淋漓尽致,让主人公的形象更立体更丰满,那么有血有肉,让人读着读着好像在跟主角谈心,不断地去探究其内心世界。。。。。。

无意中看到小川糸出新书了,《闪闪发光的人生》很合我胃口,顺便插个队,先把这本书给看完,如果说《山茶树文具店》是雨宫鸠子的少女生活的白描,那么《闪闪发光的人生》就是对她婚后生活的展示,家庭生活本就琐碎,两个生活模式固化的成年人慢慢磨合,再加上继女Q妹妹从中调停催化,一家三口的日子越来越幸福,看得我都想恋爱了。。。

正好跟管管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觉中萌芽,也许这就是生活对我们的奖赏吧,让遥远的两个人就这么产生了化学反应,虽然盐酸泡沫不那么强烈,但终归还是有了泡泡,生活也瞬间有了颜色。

其实独身习惯的我一直担心恋爱后自己固有的生活被打破怎么办?甚至一度很排斥恋爱,不喜欢多一个人进入我的生活。

可是爱情来了,就什么都不管了,也许是我俩在一个频道上,不但没有打破彼此固有的生活节奏,反而更有滋有味起来,每日做起事情来也更有动力了。。。

也许最好的爱情就是成全彼此,共同成长,向着一个方向奔跑!

还好我没放弃自己,谢谢你还在等着我!

还有就是跟着薄荷阅读每天早晨起来读几分钟,不知不觉也读了《And Then There Were None》、《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和《Great Gatsby》,特别是《Great Gatsby》如果自己读永远也读不起来,因为好书太多了,总是想不起来看,跟着薄荷来个硬阅读也是不错的选择,有种偷偷地就读了几本书的成就感。在读的《Moon And Sixpence》开篇读的痛不欲生,可是随着故事情节的展开,读起来越来越有感觉了,硬阅读就是这样不断地提高我们的阅读level,坚持下去了就是柳暗花明。。。

目前在读的是《Fall of Giants》,又是近1000页的大部头,5月7号开读,到现在读了70%,进展很慢,但终于脱离了音频这根拐杖。也算是在原版路上登上新的台阶,终于可以自己掌握阅读节奏了,有时候看迷糊的等清醒了再回看下,梳理下故事情节,独立思考下,走走停停,也是另一种阅读体验。

如果短篇也算上,2019年前半年的原版阅读目标已经实现,后半年阅读压力会小些,但是越读胃口越大,今年想把肯老头(Ken Follett)的世纪三部曲给读完,甚至还想把中世纪三部曲也完成了,瞬间感觉后半年亚历山大啊!

阅读量化目标要有,深度也要不断加强,这才能达到磨砺思想的目的,阅读本来就是不断拓展我们的视野域的过程,所以读书不但要广博,更要钻的下去,可精读可泛读,持之以恒。

Reading for nothing!Just keep on reading!

突然想起来跟着小分队的周周练到今年6月份也正好两年了,现在每周写点东西出来已经不再困难了,虽然内容还是对不起读者,但是起码自己想写什么随时都可以开始,甚至有时候想写了不写还特别痛苦,非要一写为快!不再每周都墨迹到周日才痛苦的坐在电脑前苦苦思索也无法开始。写,已经不再困难;困难的是怎么写好,不着急,时间会给我们答案的。

只管写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